如何對付陰險狡詐的小人,如何對付陰險狡詐的小人

2021-06-28 12:31:21 字數 5029 閱讀 7536

1樓:解憂茶舍

對付陰險小人,既要用霹靂手段,也要有讓對方心服口服的智慧

2樓:洪靜逸

這小人還想的挺周到的,真是用盡心機了.對付這種人,就千萬別被他抓到弱點,他知道你怕班主任所以才這麼囂張,你就不把班主任當回事,自己管好自己的學習就好了,其他就不要管了,看他還能拿你怎麼樣?

怎麼應付特別陰險奸詐的小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小人的性格是,什麼都小,別想從他身上撈一丁點好處,不然小人就要報復,屬於**極的人

小人喜歡碰瓷,

小人喜歡欺負老實人,你越老實越欺負你,

一二次就退一步,讓讓小人,表示你不想找麻煩,如果小人一直說你,那你也給他輕輕以同樣的方式,也在背後說他的壞話,不要次數太多,

以其人之身還其人之身,不要真惹上小人,小人瘋起來,鹿死誰手還真不知道的,或是二敗具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說:小人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這句話說明了人生處處有小人,小人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了許多不便,使我們窩心,阻礙我們的事業。放心,小人永遠是小人,很少見小人能成功的。如何見招拆招?下面就一一道來。

1、小人的外在表現為:

嫉妒人,愛搬弄是非、造謠生事,向領導打小報告。

工作中時常給當事人出難題。

愛搶功,得了便宜不饒人。

在工作中設定陷阱陷害當事人

拉小團體,如有不從便打擊等等。

2、小人的分類

一種是在家中受委屈多,心理不平衡,在辦公室尋求補償。

有些人的生活環境不太好,因為性格原因沒有知心人可以透露心事,在辦公室時有些事情看不慣也影響不了,就容易發生小人的行為,這類人的典型表現就是愛扯是非,經常抓住人的私生活說三道四。

一種是生活環境影響,如家庭、事業啊等等

有些人天生就活在小人堆當中,或吃過太多小人的虧而學得與小人一樣了,這些天生的小人是天生的被害妄想狂,最怕自己的利益被侵犯,最難對付的也是這類人。

一種是受利益影響

辦公室永遠是一個小的政治場所,充滿了爾虞吾詐,相應來說有很好的政治土壤,小人也是應運而生的產物,有些小人是領導故意安排的。政治氛圍在公司是很有必要存在,但不能太過,否則你我都會成為小人了,這些意義上的小人講究的是方法而無必要復仇。

一種是受感情困擾

為什麼很多公司禁止辦公室戀情,不言而喻,很多人戀人做不成反目成仇,對工作影響太大了,小人受到感情挫折後一般會尋求120的補償,連帶原戀人的兄弟姐妹領導朋友一起報復,有時我們在辦公室被人陰了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如此。這類小人通常會有心理問題。

3、我們是如何被小人陷害的

活在這個世界的人都是一樣的,吃喝拉撒,有性的需要,有衣食住行的需要,每個人都在為自己謀取私利。希望自己活得更好,有些道德上有問題的人就成為了小人了。小人的目光一般都很短,而且很容易暴露,他們所做的一切事實上成本都很高,不過一旦他們發現什麼損人利已的事情成本不高或幾乎不太可能被發現時,嘿嘿,就蠢蠢欲動了。

最牛x的是職業小人,當年在《絕代雙姣》中的十大惡人中的損人不利已就是典型代表,他們已經習慣了。

按照博弈論的觀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最好的現象是一報還一報,這樣做會使小人行為上成本過高,所以一般小人是不會互相打擊對方的。一般被害者都是那些比較內向與自卑的人較多,對好象“小豬-衝啊”性格的人一般都是敬而遠之,一般來說人們對性格單純且活潑可愛的mm或直性子的gg都會心存好感,就算小人要造謠,也無處下手,他們也怕吃不著魚惹得一身腥。

作為小人,都有兩把刷子,有句話叫做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就是我們在工作中或生活中不夠精明,不懂得職場的自我保護原則,所以在很多情況下我們與小人的較量都會以失敗告終,我們每每被陰時,心情極不爽,卻又拿人沒辦法,問題看似簡單卻無法解決,特別是被小人害的人自己也有說不出的苦衷時,鬱悶感特別強烈。

辦公室有句格言,第一個完蛋的都是中立的職員。一個大些的公司就像一個小國家,有左右派別之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團體,這些團結在一起的小團體為了自己的利益,在爭鬥中將自己的損失降到最低點,第一個打擊的就是中立的職員,因為打擊中立職員的成本是最少的,造成的損失是最小的,而且很多人都有“我得不到,別人也不要想佔便宜的思想”,所以中立的職員在公司最受氣、最倒黴。這時的小人實際是小團體的代言人,是整個小團體在暗算一個人,可就是當事人看不清楚(弱小的團體與中立職員受的待遇差不多)。

第二種情況就是老總或什麼總的在製造權力平衡,這是連皇帝都一直在用的招數,這型別的小人是老總直接任命的,哪個倒黴鬼不幸成了犧牲品也只有默哀一下,就當被蚊子咬了一口。具體不講了,再講下去明年也說不完。

4、瞭解了小人的形成就知道小人是沒有什麼可怕的

揚帆遠航的轉貼《當你遇到以下十種人一定要珍惜》可以看看,其實工作中有小人針對你是沒有什麼可怕的,是一個人的福份,他可以磨練你的心智,激發你的鬥智,實乃你的良師益友也。

先從自己說起吧,我的工作環境中也有過與小人交鋒的經歷,戰況十分慘烈,我幾乎陣亡好幾次,頭破血流,一開始我針鋒相對,可對方是財務大臣與人事老大,被人捏在手心玩,心中苦楚不言而喻,不過怎麼著我也是小有職權,同樣也是老總的顧命大臣,我的客戶也是很重要的公司資源,我就不再與小人直接交鋒,我把自己的業務在極其艱難的情況下安頓好後,絕地大反擊開始了。

首先,心態最重要。小人之所以得逞,往往是因為我們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很多時候,我們的弱點很容易被人利用,不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是小人滿天飛的先決條件。

在與小人的鬥爭當中,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激動或生氣,先做到這一點,才有扭轉形勢的可能。

其次,發展自己的品性,要明白自己說話的份量。因為人們不會無緣無故的同情一個人,要首先爭取發展自己的品性,儘量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提升自己在小人涉足不到的領域的人氣,在不合適的時間與不適合的場合千萬不要說不合適的話,就是在合適的時間與合適的場所說自己該說的話,這樣一段時間後,心境平和下來了,發現自己原來真的很蠢,被小人激得失去了方寸,滿盤皆輸。

再次,不要被仇恨矇蔽了雙眼。過去的就過去了,現在的再另外說。做人要大度,大度就是不去計較過去的、對自己影響不太大的事情,大度這兩個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我們做君子時,沒有幾個人看得見,但是一旦做了小人小事,形象馬上一落千丈,還是不要做的好,成本太高了,沒準這世上又多一個小人。現在的事情要一報還一報,即時性的報復,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小人的手法,使他在行動中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一般有得兩次後,小人就會很鬱悶了。

第四,保守自己的工作祕密。儘量不要將自己的工作情況與進度洩露出來,這點很關鍵,尤其是自己不是很有把握的事情,不要向任何人合盤托出,以免被人抓住把柄,影響自己的工作。如果對方是自己的頂頭上司,不能夠守祕密時,就想辦法讓自己的工作進度讓相關人員都知道,力保自己就算被害,也要在眾人眼裡清清白白的。

第五,要有自己的勢力。團結就是力量,當自己的力量很弱時,要想辦法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建立或依*某股勢力,對敵對勢力要採用分化、瓦解(難聽就叫挑撥)的戰略。一般不要做得太過,因為敵人是沒有永久性的。

第六,不要涉及感情方面的問題。表明自己的立場是對事不對人,就算自己受害後也可適當安慰下感情受傷的小人,這個一定要要在眾人面前做,做人要大度嘛。對方就是不諒解就由得他去,老闆會適當補償你所受的損失的。

5樓:李憲凱

對付小人,一是拿出強硬態度。二就是冷落他不搭理他。

6樓:哈爾濱電纜橋架

益者三友 友直 友諒 友多聞

損者三友 友便辟 拍馬屁的人

友善柔 兩面派的人

友便妄 耍嘴皮子的人

你所說的人為損者要少交往。如有不懂可看看于丹的書。

7樓:中國飾品網

建議你參悟佛學,你將不至於今天受人言語攻擊,明天受人誹謗!

8樓:夏末佳子

和她說清楚,如果在說的話那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9樓:載高繆正

一、如何對付哪些比較奸詐的人

?最佳答案

?給你舉個例子吧!

假如有一條狗朝你

叫兩聲,你也會回過頭朝它叫兩聲嗎?

或許那條瘋狗會跑來咬你一口,你是否也要趴下去咬它一口來報復他!

那麼如果有個奸詐的人陰你一把,你會用更奸詐的手段教訓他嗎?

你難道就一點度量也沒有嗎?

難道你生來只能索取,而不能容忍吃虧!

這就是你內心所謂的公平?

難道你只知道收穫,而不懂得付出?

這就是你內心所謂的公正?

難道你沒做過見不得人的事?

你敢公開嗎?(撒謊,邪念,貪慾,色慾)

二、如何應對小人知道了小人的本性,應對小人只需要一些技巧。小人遠則生怨,近則不遜。因此,對小人要勤打招呼,少說話;不主動來往,但不拒絕來往;不深交,但不絕交;可以給予好處,但不能佔小人便宜。

不要進小人圈子,也不讓小人深如自己的領域和心靈。不要幫忙,不阻攔,不規勸,不參與,不討論,任其發展,任其自生自滅。細菌容易繁殖,小人容易得志,小人得志,就可能幹大壞事,壞大好事,不要小看小人。

一是儘量不要得罪小人。生活中我們寧可得罪君子,而決不可得罪小人。因為小人是得罪不起的。

小人特別善於琢磨別人,敢於為極小的恩怨不惜付出任何代價。二是君子不和小人相鬥。為什麼君子不和小人相鬥呢?

因為小人是不受道德規範約束、不講遊戲規則的。三是以君子之道對待小人。必須和小人正面交鋒時,應當堅守君子之道。

對付傷害自己的小人,切不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四是遠離小人。首先,遠離小人,可以有效地避免被小人利用。

小人最善於捕風捉影,撥弄是非。五是調整心態。對待心術不正的小人,要做到對他們嚴厲苛刻並不難,難的是不去憎恨他們;對待品德高尚的君子,要做到對他們恭敬並不難,難的是遵循適當的禮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也拿出來我是不知道的

如何對付陰險狡詐之人呢?

11樓:阿迪

如果撞上這人,應注意自身的利益和安全,另外應順其自然,就是你和某小人都心知彼此的看法了,這時你看見他時除非認識的,就不要跟他多說話,讓他[她]覺得跟你鬥沒意思,把他[她]當作不認識或是不存在的吧!但還要抵防他[她],這不是怕小人,向他們屈服,小人這詞,陰險狡詐,他們一般的情況下為了達到某目地會不擇手段去做。以上我說的不是去怎樣對付小人,而是預防小人,說得直接點就是即使小人要找你玩玩也沒意思的方法。

如果真正要對付的話,利用天時人和,就是最佳出手時機和找好訴訟物件,這物件最好信有權威的那種,靠山嘛。這樣最好能一擊即中,免得又有後患。

怎樣對付小人,如何對付小人

第一,勤打招呼,少說話。第二,不主動來往,但是不拒絕來往。第三,不深交,但不絕交。第四,可以給予好處,但不能佔小人便宜。第五,不要進小人的圈子,也不要讓小人深入自己的領域和心靈。第六,不要幫忙,不阻攔。第七,不規勸 不參與 不討論。閻王易見,小鬼難纏!世上小人千千萬啊!有一句話叫流言止於智者,還有一...

如何對付小人 怎樣對付小人

人群中,總有得寸進尺的人,你給他讓一寸,他給你進一尺。一次的好心幫忙,結果帶來的必定是千百次的麻煩。還不如快刀斬亂麻,第一次就把這種可能性降低為零。人成熟的標誌之一,就是要學會拒絕,學會說 不 自己不喜歡的,自己不願意的,自己不屑於做的,都要堅決say no。你不必取悅任何人,你只需要為自己負責。不...

如何對付小人?怎樣對付小人?

一 對小人勤打招呼,少說話 不主動來往,但不拒絕來往 不深交,但不絕交 可以給予好處,但不能佔小人便宜。二 不要進小人圈子,也不讓小人深入自己的領域和心靈。三 不要幫忙,不阻攔,不規勸,不參與,不討論,任其發展,任其自生自滅。四 小人多行不義,遲早會被大家認識到他的嘴臉。五 不要在意別人背後怎麼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