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2021-06-28 04:55:14 字數 2262 閱讀 6136

1樓:洪瑋

一些控制自己的情緒的方法:

一、鍛鍊。鍛鍊可能是我們擁有的最自然的抗紀律的良方。

二、深呼吸。控制呼吸可以減少焦慮。比如說,深吸一口氣,在慢慢撥出,可以獲得瞬間的放鬆。

三、融入到集體之中。多與家庭成員、朋友、鄰居聯絡:參加各種社群組織及工作單位的活動。

四、讓你的生活有條不紊。許多日常的焦慮都與生活的雜亂無章有關。因為雜亂,所異常常問自己忘記了什麼,丟失了什麼,忽略了什麼?

等等,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列一個日常作息表。在你的前門放一個籃子,用於裝車鑰匙,這樣你就不至於每天一大早就開始瘋狂的找鑰匙。這些具體的小措施能大幅度地減少一天中不必要的或者破壞性的焦慮。

五、做一些你喜歡的事。如果你正致力於喜歡的工作,那你幾乎不可能再有任何破壞性的焦慮。

六、拒絕新聞。過量的資訊也會讓我們沮喪。如果你不限制你所接受的資訊量,你會過度憂慮。

七、不要過度飲酒。就和其他藥物可能會使你處理焦慮的能力變差,因為他們會讓你沮喪。而且,他們也可能導致你做一些讓你今後更擔心、更憂慮的事。

八、多一些身體上的接觸。人們如果常常被撫摸和擁抱,那他的心情就會更好。我們是群居種類,不宜孤獨的生活。找一些你非常喜愛的人,然後經常擁抱他們。

九、立即行動。一旦感覺到有毒的焦慮纏繞你時,就立刻擺脫他。不要沉溺於憂鬱中。讓憂慮停留的時間越長要擺脫他也越困難。

十、讓**進入你的生活。**能以一些我們尚不知道的方式,緩解緊張和焦慮

2樓:風風幸韻

情緒受潛意識影響,與成長環境和生活背景有關,它不受意識的控制,所以人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我們可以適當的去管理自己的情緒,例如,1.察覺情緒的到來,放鬆,稍稍停頓幾秒,你會發現並不值得生氣;

2.馬上離開事發之地,是讓自己迅速冷卻的方式,當你希望自己更健康,那就讓自己坦然一些!

3.閱讀一些情緒管理方面的書籍!

4.接納自己的情緒,不要強迫自己去改變,那樣反而增加心理壓力,形成心理疾病!

5.從多角度看事物,就不會讓自己陷入單線思維!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而且情緒的好壞還可以相互轉換,由你的心態決定!管理好自己的思想就能管好自己的情緒?,試試看...!

3樓: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4樓:咱的確狠傻

很多人都這樣,然後接受教訓多了,就能控制了

5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1.傾訴

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災免病。當遇到不幸、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你信賴。頭腦冷靜、善解人意的人傾訴,自言自語也行,對身邊的動物講也行。

2.旅遊

當一個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惱時,他應到大自然中去。山區或海濱周圍的空氣中含有較多的陰離子。陰離子是人和動物生存必要的物質。

空氣中的陰離子越多,人體的器官和組織所得到的氧氣就愈充足,新陳代謝機能便盛,神經體液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利於促進機體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靜。

3.讀書

讀感興趣書,讀使人輕鬆愉快的書,讀時漫不經心,隨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書,則會愛不釋手,那麼,塵世間的一切煩惱都會拋到腦後。

4.聽**

**是人類足美好的語言。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會使人心曠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放聲唱歌也是一種氣度,一中瀟灑,一種解脫,一種對長壽的呼喚。

5.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繪畫、釣魚等。從事你喜歡的活動時,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漸得到平衡。“不管面臨何等樣的目前的煩惱和未來的威脅,一旦畫面開始,大腦螢幕上便沒有它們的立足之地了。

它們隱退到陰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麗莎白就是通過畫畫治好了憂鬱症。

6.做好事

做好事,獲得快樂,平衡心理。做好事,內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實;別人做出反應,自己得到鼓勵,心情愉快。從自己做起,與人為善,這樣才會有朋友。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你的手,施一份關心給人。仁慈是最好的品質,你不可能去愛每一個人,但你儘可能和每個人友好相處。

7.忘卻

忘卻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辦法。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苦澀、忘記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他人對你的傷害、忘記朋友對你的背叛、忘記脆弱的情懷。忘記你曾有的羞悔和恥辱…這樣你便可樂觀豁達起來。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對於榮辱、富貴、貧窮、誹謗、嫉妒、酸楚等社會附加物,一笑置之,那麼你就得到解脫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卻有害無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人生短暫,萬事具應想得開,隨時隨地保持心理平衡,守平常心,處變不驚,笑口常開,瀟灑走一回,自會快快樂樂地過一生 !

控制不住情緒易怒,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愛發脾氣易怒是什麼原因

控制情緒的方法 時刻感恩 想積極面 找人傾訴。1 時刻感恩感恩能降低23 的 壓力激素 皮質醇的分泌,進而改善情緒。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一項研究顯示,那些有感恩習慣的人,情緒 精力和體格都更為良好。2 想積極面積極的想法能讓大腦把注意力聚焦在輕鬆的事物,讓壓力得到緩解。緊張 動怒時,可以有意識地回憶...

最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容易發火是不是病啊

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不一定就是心理疾病,但肯定是有心理問題。控制自己的情緒的方法 一 鍛鍊。鍛鍊可能是我們擁有的最自然的抗紀律的良方。二 深呼吸。控制呼吸可以減少焦慮。比如說,深吸一口氣,在慢慢撥出,可以獲得瞬間的放鬆。三 融入到集體之中。多與家庭成員 朋友 鄰居聯絡 參加各種社群組織及工作單位的活動...

為什麼我很容易激動,控制不住情緒

你試著想一想我是一人很大度的人,我不需要用別人的錯誤傷害自己!或許你還沒有找到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慢慢的在生活中發覺,終有一天你會知道的 這年頭bai,每個年輕人du多少有點憤青,但有時zhi候,這個社會不允許我dao們憤青,在某些場內合我們還是要適當的容控制住自己的情緒,畢竟我們不像小孩子一樣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