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遊遊景點,莆田旅遊景點哪裡好玩

2021-06-27 19:33:42 字數 5540 閱讀 8542

1樓:是barack呀

去莆田買鞋就好了 不用旅遊

莆田旅遊景點**好玩

2樓:匿名使用者

1.瑞雲山森林公園 aaaa

瑞雲山森林公園位於涵江區西北部與永泰縣交界的大洋鄉和莊邊鎮境內。景區總面積約20平方公里,素有「大景一十八,小景三十六」……

2.仙遊九鯉湖風景區 aaaa

九鯉湖風景區位於仙遊縣鐘山鎮,距縣城31公里,海拔590米。這裡以湖、洞、潭、石四奇著稱,尤以飛潭為最,自古有「鯉湖飛潭……

3.莆田工藝美術城 aaaa

莆田媽祖工藝城股份****地處素有「海濱鄒魯」、「文獻名邦」之稱的福建省莆田市。工藝美術城佔地460畝,總建築面積47萬……

4.中國古典工藝博覽城 aaaa

中國古典工藝博覽城坐落於中國古典工藝傢俱之都——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總投資額達21億,佔地面積345畝,總建築面積達36……

5.莆田九龍谷 aaaa 

莆田九龍谷景區位於莆田市城廂區常太鎮莒溪溪南村,海撥717米,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夏無酷暑、冬無嚴寒、終年溫和、溼潤……

6.湄洲島 aaaa

湄洲島位於湄洲灣灣口的北半部。現為國家旅遊度假區。這是一個南北長9.6公里,東西寬約1.3公里,面積約16平方公里的小島……

7.媽祖祖廟 

湄洲媽祖祖廟位於秀嶼區湄洲鎮宮下村東北面。湄洲媽祖祖廟最早建於宋雍熙四年(987)。後世經過不斷擴建修茸,至天聖年間(1……

8.莆田梅妃故里

梅妃故里位於木蘭溪下游寧海橋畔的莆田縣黃石鎮江東村。梅妃原名江采蘋,唐玄宗時,作為秀女被選入宮,後封妃。因酷愛梅花,在居……

9.後黃村 aaa

在莆田市荔城區,有一處「世外桃源」,離市區很近,離喧囂卻很遠,它就是「華僑第一村」西天尾鎮後黃村。村裡隨處可見具有莆陽老……

10.御莊園溫泉 aaa

莆田御莊園度假村坐落於文獻之邦、海濱鄒魯」旅遊文化深厚的莆田,早在北宋,「錢四娘」修築木蘭坡時,勘察木蘭溪沿岸位於現霞林……

莆田值得去的旅遊景點

3樓:草地上的蒺藜

我就在莆田.

南少林不要去,我去年去過,什麼也沒有,要去寺廟可以選擇:廣化寺;

湄洲島一定要去,去看看媽祖

還有就是九鯉湖,風景也不錯!

其他的不清楚了,你時間不長,逛完這幾個地方也不錯了!

4樓:咔溜幫

推薦1.湄洲島

推薦理由「,現為國家旅遊度假區。基礎設施較為齊全。湄洲島有「天后宮湄洲祖廟」。

是媽祖信眾的精神樂園。湄洲島上的**沙灘很不錯,可以在上面打排球,目前是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正在申報5a。本人在兩年前區過,挺好玩的。

最好在島上過夜,玩得比較開心。

推薦2.九鯉湖

推薦理由」 九鯉湖風景區位於仙遊縣 鐘山鎮,距縣城31公里,海拔590米。素有「九鯉飛瀑天下奇」之美譽,與武夷山、玉華洞並稱「福建三絕」。

不過區九鯉湖最好選擇多雨的時節去,風景好,瀑布水量大。玩的話一天時間就夠了。

不推薦「南少林,太難看了,基礎設施不全,去了絕對後悔。如果要去寺廟的話,我推薦去廣化寺。是福建省十佳風景名勝區。很清幽,感覺比廈門的南普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湄洲島來回費用

莆田新車站去文甲來回20元.船票來回66(進島58,回來才8.進島加進島門票50)

祖廟公園門票10元.鵝尾神石園門票15.**沙灘10島上車費伙食另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只有廣化寺,石室巖

推薦去東圳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九龍谷森林公園,有漂流是現在廈天的好去處.

8樓:雨霖

湄洲島九鯉湖九龍谷森林公園

9樓:匿名使用者

去仙遊九鯉湖,風景優美.

10樓:醬油講沒有

廣化寺就算了~湄洲島~推薦~4星級~hoho

11樓:布秀雲欽雨

東山曉旭、西巖晚眺、梅寺晨鐘、西湖水鏡、南山松柏、木蘭春漲、

鍾潭噌響、柳橋春曉、石室藏煙、智泉珠瀑、北瀨飛泉、綬溪釣艇、

九華疊翠、壺山致雨、三紫凌雲、紫霄怪石、古囊峢獻、谷城梅雪、

白塘秋月、寧海初日、天馬晴嵐、夾漈草堂、錦江春色、湄嶼潮音

所謂莆田二十四景

,是指莆田縣境內(包括今涵江區、城廂區及湄洲灣北岸)的二十四個景點。這二十四個景點是清代順治年間林堯英始定的。據記載,明代天順年間邑人

吳希賢第一次給莆陽標出了四個景區,即「壺橋晴嵐、烏山霽雪、綬溪待渡、寧海觀瀾」。林堯英認為這四個景區不能概覽莆田優美風光,就遍覽莆陽大地,第一次概括出了莆田二十四景。

這些景點分別是:東山曉旭、西巖晚眺、梅寺晨鐘、西湖水鏡、南山松柏、木蘭春漲、鍾潭噌響、柳橋春曉、石室藏煙、智泉珠瀑、北瀨飛泉、綬溪釣艇、九華疊翠、壺山致雨、三紫凌雲、紫霄怪石、古囊山列

山獻、谷城梅雪、白塘秋月、寧海初日、天馬晴嵐、夾氵祭草堂、錦江春色、湄嶼潮音。這些景點約定俗成,成為莆田婦孺皆知的傳統景觀,沿用至今。

但是,由於年代久遠,滄桑變異,有的景點已成陳跡,有的已經消失。如,位於常太鎮嶺頭尾的「北瀨飛泉」,已沉沒於東圳水庫底;位於城廂觀橋和廟前一帶的「西湖水鏡」,由於城區建設,已不復存在;位於黃石七境村的「谷城梅雪」,已見不到如雪的遍地梅樹。還有位於華亭北部山脈的「三紫凌雲」、位於城郊頂墩的「柳橋春曉」、位於黃石天馬村的「天馬晴嵐」、位於城廂的「西巖晚眺」等景點,再也見不到她們昔日的風采。

然而,莆田二十四景中的大部分景觀,至今仍然儲存了下來,有的景觀經過修葺,還賦予新的內容,使其更加絢麗多姿,成為人們消閒遊覽的勝地。

今有好事者,將莆田二十四景寫成對聯,對仗還算工整:

試看海濱鄒魯,媽祖家鄉:紫霄怪石,三紫凌雲;石室藏煙,壺山致雨;智泉珠瀑,碧瀨飛泉;鍾潭噌響,草堂夾漈;西湖水鏡,木蘭春漲;湄嶼潮音,好一派錦江春色;

遙賞文獻名邦,梅妃故里:柳橋春曉,九華疊翠;白塘醉月,綬溪釣艇;寧海初陽,東山曉旭;古囊峢山獻,天馬晴嵐;梅寺晨鐘,西巖晚眺;谷城梅雪,更幾株秀木南山。

莆田最值得去的景點有哪些?

12樓:隨遇而安

莆田最值得去的景點有湄洲島、九龍谷國家森林公園和南少林寺遺址。

1、湄洲島

湄洲島是福建莆田市秀嶼區湄洲鎮轄島,位處位於福建省莆田市中心東南42公里,距大陸僅1.82海里,是莆田市第二大島, 是媽祖的成神地。

湄洲島素有「南國蓬萊」美稱,既有扣人心絃的湄嶼潮音、湄洲祖廟 、「東方夏威夷」 、九寶瀾**沙灘、「小石林」鵝尾怪石等風景名勝30多處,更有2億媽祖信眾信仰的媽祖祖廟,每年農曆三月廿三媽祖誕辰日和九月初九媽祖**日期間,朝聖旅遊盛況空前,被譽為「東方麥加」。

2、九龍谷國家森林公園

福建九龍谷國家森林公園地處福建省莆田市城廂區常太鎮,地處東圳水庫之畔,東臨荔城區西天尾鎮,西毗仙遊縣九鯉湖風景區,南通華亭鎮,北接涵江區白沙、莊邊鎮。福建九龍谷國家森林公園地質構造屬於浙閩化陸臺,經多次造山運動而形成的變質岩質,巖體有凝灰岩、花崗岩類等。森林植被覆蓋率高,景色秀麗。

3、南少林寺遺址

南少林寺位於莆田荔城區西天尾鎮九蓮山林山村 ,距市區約17公里。南少林寺前身名「林泉寺」,建於南朝永定年間(公元577年),唐初因十三棍僧救唐主有功,太宗皇帝特敕北少林曇宗方丈,在南方建少林寺,稱為南少林寺。

風景區內景觀資源豐富,樹木茂盛、奇巖怪石、山青水秀、風光優美,資源優勢得天獨厚,不僅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而且有眾多人文景觀、古蹟建築、民間藝術與民間傳說及豐富的傳統文化與風物特產。南少林乃是南派拳種的重要發祥地,是弘揚少林文化的聖地,也是習武健身的學堂。

13樓:azusa白藏

莆田最值得去的景點有**海灘、九龍谷森林公園、智泉珠瀑、南少林寺、古囊山、鍾潭風景區、荔城黃石鎮東邊的鎮海提,包括了自然山水,人文風情,宗教風俗,歷史遺留。

14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的景點很多,給大家推薦幾個最值得去的景點:湄洲島、九龍谷景區、九鯉湖風景區。

1、湄洲島坐落於莆田市南部,是一座南北縱向狹長的小島,距離市區約42公里。湄洲島是媽祖文化的發源地,島上坐落著雄偉的媽祖祖廟,千年以來一直是中國沿海信眾的朝聖之地,有「東方麥加」的美譽。

島上景色優美,有著隨處可見到奇特巨石的地質景觀,以及寬闊細軟的沙灘,是度假旅遊勝地。

**沙灘位於湄洲島的西南端,它北擁千疇綠林,南臨萬頃碧波,東連著名的三灣灘,西接3000噸對臺客運碼頭,是天然的海濱浴場。

2、九龍谷森林公園位於莆田市西面,景色以群山、溪水、瀑布為主,有竹筏、漂流、遊船等格外豐富的娛樂專案,也有小木屋提供住宿,是週末遊玩不錯選擇。

3、九鯉湖風景區位於仙遊縣鐘山鎮,距縣城31公里,景區內最值得一看的是湖光山色,以及小有名氣的九漈飛瀑。

進入景區大門,過通仙橋就是九真觀,這裡供奉著何氏九仙,以祈夢文化為主,九真觀臨水而建,香火旺盛,據說很靈驗,能看到不少周邊香客來此還願捐的功德碑。

沿著峽谷的步道一路下行,會經過好幾個瀑布,這便是著名的九漈飛瀑了,各種瀑布獨具特色,大至一百多米,小到

三、四米,尤為壯觀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湄洲島、莆田南少林、九鯉湖、古譙樓、南日島、後黃村、九龍谷等等。

1、湄洲島

湄洲島素有"南國蓬萊"美稱,既有扣人心絃的湄嶼潮音、湄洲祖廟 、"東方夏威夷" 、九寶瀾**沙灘、"小石林"鵝尾怪石等風景名勝30多處,更有2億媽祖信眾信仰的媽祖祖廟,每年農曆三月廿三媽祖誕辰日和九月初九媽祖**日期間,朝聖旅遊盛況空前,被譽為"東方麥加"。

2、九鯉湖

九鯉湖風景區位於仙遊縣鐘山鎮,距縣城31公里,海拔590米。九鯉湖是仙遊"四大景"(九鯉湖、麥斜巖、菜溪巖、天馬山)之一,以湖、洞、瀑、石四奇著稱,尤以飛瀑為最,素有"鯉湖飛瀑天下奇"之美譽,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把它與武夷山、玉華洞並稱福建"三絕"。與武夷山、玉華洞並稱"福建三絕"。

3、九龍谷

福建九龍谷國家森林公園位於福建省莆田市城廂區常太鎮,距莆田市區32公里,森林覆蓋率95%以上,總面積1148公頃,地處**帶季風氣候帶,植被型別**帶常綠闊葉林,公園與風景名勝區九鯉湖接壤,俗稱"下九鯉",沿途水天相接、花果飄香、風光迤邐,素有莆田"後花園"之稱。

景區於2023年11月審批為省級森林公園,2023年被評為國家級森林公園,2023年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23年獲得國家水利風景區榮譽稱號。

16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1、湄洲島,是福建莆田市秀嶼區湄洲鎮轄島,位處位於福建省莆田市中心東南,是莆田市第二大島, 是媽祖的成神地。

2、南少林寺遺址,位於福建莆田荔城區西天尾鎮九蓮山林山村,九蓮山中有座林泉院,始建於南朝陳永定元年(557年),此寺已形成很盛的武風,林泉院就是少林寺十座分寺中較早建立的分寺之一。

3、菜溪巖,這裡山青水秀,空氣清新,主要的看點是心動石、雷轟瀑布、菜溪寺,其中從景區門口到雷轟瀑布的這段路比較好走,景色也是最美的,雷轟瀑布很壯觀。

4、九龍谷,森林覆蓋率95%以上,總面積1148公頃,地處**帶季風氣候帶,植被型別**帶常綠闊葉林,公園與風景名勝區九鯉湖接壤,俗稱"下九鯉",沿途水天相接、花果飄香、風光迤邐,素有莆田"後花園"之稱。

蘭州一日遊旅遊景點,蘭州一日遊旅遊景點推薦

第一 黃河風情線 蘭州是一個東西向延伸的狹長型城市,夾於南北兩山之間,黃河在市北的九州山腳下穿城而過。經過城建部門的規劃建設,沿黃河南岸,已開通了一條東西數十公里的濱河路。因路面寬闊筆直,兩旁花壇苗圃,星羅棋佈,被譽為綠色長廊,現已成為全國最長的市內濱河馬路。遊客遊覽濱河路,可以欣賞黃河風情,參觀沿...

適合窮遊的旅遊景點有?

推薦一個最適合窮遊的旅遊景點是呂梁的龐泉溝,非常的實惠。我認為一個最適合窮遊的旅遊景點是呂梁的千年裡,我認為那裡也非常的好。我覺得去內蒙古新疆那種有大草原的地方適合窮遊。我覺得那種有山的地方或者是自然景觀,不需要門票的地方都可以。我們北方人應該去南方旅遊,南方的海,南方的山水,江南,雲南,海南都挺好...

中江縣有哪旅遊景點,中江旅遊景點哪裡好玩

中江縣,隸屬四川省德陽市,位於川中丘陵地區西部的農業大縣。以古中水 今羅江 而得名。風景名勝有中國芍藥谷 中江北塔 黃繼光紀念館等。中江旅遊景點 好玩 中江縣有很多歷史人文名勝古蹟,歡迎你來玩!如黃繼光紀念館 魁山公園 白塔寺 芍藥谷等等。歡迎你來中江做客!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中江旅遊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