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是紅色旅遊景點嗎,長沙市周邊一日遊必去景點

2022-06-04 01:45:26 字數 3105 閱讀 64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的怎麼樣,要·約;

2樓:上海舒爾地暖

沿偉人足跡,重溫革命歲月

***故居

***故居位於韶山市韶山鄉韶山村土地衝上屋場,坐南朝北,系土木結構的「凹」字型建築,東邊是***家,西邊是鄰居,中間堂屋兩家共用。總建築面積472.92平方米。

主要景點是***故居、銅像廣場、滴水洞。2023年,故居被國民黨**沒收,遭到破壞。2023年按原貌修復。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6月27日***在門額匾上題字"***同志故居"。2023年7月,入選中宣部首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詩詞碑林

***詩詞碑林位於韶峰半山腰,距***故居約3公里,2023年動工興建,2023年正式對外開放,總佔地面積約2萬平方米,園中由100塊漢白玉、大理石、花崗岩等組成,收錄了***的50首詩詞,以紀念***誕辰100週年,整個景園按照***的革命生涯分為5個部分,按照時間順序分為4個時期,分別是:第一區為***青年時代所寫的詩詞。第二區為大革命和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

第三區為紅軍長征,抗日戰爭及解放戰爭時期。第四區為新中國建立以後的***詩詞。

毛氏宗祠

,建築面積約700平方米。宗祠大門天頭有「毛氏宗祠」四字,大門外兩邊各立一石鼓。祠堂房屋分為三進:

第一進為戲樓。樓閣中部為戲臺,可容納數十人登臺演慶。樓兩側為化妝室。

樓下中部為一小廳。兩側各一廂房,左為庖廚地,右為酒飯舍。第二進為中廳。

右廊懸鐘,左廊懸鼓。是全族辦公、講約、祭祀和擺酒設宴的地方。第三進是敦本堂,堂中安放歷代祖宗神主牌位。

堂左為住宿處,堂右為錢穀、祭器等物的收藏處。

滴水洞景區

滴水洞,位於韶山沖西邊的角落裡,與主席故居相距3公里。滴水洞天,是韶山風景中一個著名的景點群,由滴水幽壑、虎歇坪、龍頭山等自然風光與滴水洞一號等建築組成。滴水洞長約2.

8公里,洞內有小溪,曲曲彎彎,幽壑口朝東北而開。景區珍貴林木有銀杏、女貞、鐵樹等30多種,珍貴藥材有金銀花、甘草、沉香、白果等20餘種。

韶峰景區

韶峰有八景,即韶峰聳翠、仙女茅庵、胭脂古井、塔嶺晴霞、石屋清風、頓石成門、鳳儀亭址、石壁流泉。《毛氏族譜》中關

長沙市周邊一日遊必去景點

3樓:文化永生

長沙市周邊一日遊必去景點有:楊開慧烈士紀念園、大圍山、長沙生態動物園、溈山風景名勝區、洋湖溼地景區。

1、楊開慧烈士紀念園

楊開慧烈士紀念園位於長沙市東北部,地處長沙、平江、汨羅三縣交界的開慧鎮,距離長沙市區約55公里,修建於2023年,現為副縣級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屬於長沙縣委管理的一級機構,承擔著文物保護、旅遊開發、宣傳教育、對外接待等功能。

2、大圍山

大圍山位於湖南省瀏陽市東北部,距省會長沙148公里。它以森林茂密,資源豐富,風景秀麗,氣候宜人,被稱為湘東綠色明珠。2023年經林業部批准為國家森林公園。

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面積7萬餘畝,頂峰海拔1607.9米.境內群山環抱,立峻挺拔,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植被豐富,種類繁多。

3、長沙生態動物園

長沙生態動物園於2023年10月建成開放,其前身為連續開放54年的長沙動物園,現園區面積1500畝,由中日著名設計師參照世界知名動物園標準聯合設計,共分為步行圈養區、車行放養區、科普教育區、生態景觀區、休閒娛樂區、後勤服務區。

4、溈山風景名勝區

溈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湖南省寧鄉縣西部,距長沙84公里,交通便捷,是一個集禮佛、度假、休閒、探險於一體的綜合旅遊區,2023年2月被湖南省人民**公佈為省級風景名勝區。溈山風景名勝區自然風光秀麗,人文底蘊深厚。

5、洋湖溼地景區

洋湖溼地景區位於長沙西南部、洋湖國際生態新城內,是兩型社會建設範圍內的長沙大河西先導區中的重點建設地區。北依嶽麓山、東臨湘江,地處連線長株潭的瀟湘大道西側,位於長沙市二環線和三環線之間,與湖南省人民**隔江相望。

4樓:親愛的哥倫布

長沙好玩的地方挺多的,給你推薦幾個我覺得很不錯的景點吧,可以看看這份長沙旅遊景點攻略,我覺得挺不錯。

5樓:東暇倩俁

長沙周邊能夠一天來回的城市不多,景點就更少了,不過還是有幾個硬核的景點值得推薦

紅色旅遊專線:像韶山、花明樓、雷鋒紀念館、***故居、楊開慧紀念館這種紅色旅遊專線。

藍色旅遊專線------ 喜歡遊湖的話,望城有千龍湖生態旅遊度假村,喜歡玩水的話,岳陽平江有亞馬遜水上樂園,常德有歡樂水世界,寧鄉有千佛洞,喜歡泡水的話,寧鄉灰湯溫泉泡一泡,這個還是有口皆碑的。

6樓:時光簡訊

長沙周邊自駕遊  司有普適合情侶閨蜜一家人的好玩地

#漵浦楓香瑤寨 湖南省懷化市漵浦縣穿巖山楓香瑤寨

去年和朋友一塊兒去的,因為朋友老家就在漵浦,所以從漵浦縣城直接自駕過去體驗無邊泳池。

江蘇紅色旅遊景點大全,江蘇紅色旅遊景點大全

江蘇南京 中山陵 府 雨花臺 玄武湖 清華日軍南京大 紀念館 中共代表團梅園新村紀念館 南京博物院 渡江勝利紀念館 江蘇句容 茅山新四軍紀念館 江蘇泰興 黃橋戰役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泰州 江蘇鹽城 鹽城新四軍重建軍部紀念館 江蘇淮安 紀念館 南京雨花臺烈士紀念館 南京大 紀念館等等 江蘇南京 中山...

長沙的革命紅色景點有哪些,湖南紅色旅遊景點有哪些?

在平江的石牛寨國家地質公園 平江起義就在那邊 那邊是紅色旅遊 吃紅軍飯 走紅軍路什麼的 有需要可以私信 湖南紅色旅遊景點之炎陵紅星橋,曾是運送戰備物資的重要橋樑!湖南長沙紅色旅遊景點有哪些?長沙有著許多紅色景點,適合大學生去的紅色景點有哪些?長沙絕對是一個紅色旅遊風景區,適合大學生去的地方有湘江 嶽...

江蘇紅色旅遊景點有哪些,無錫有哪些紅色旅遊景點?

1 南京市紅色旅遊系列景區 梅園新村紀念館 雨花臺烈士陵園 侵華日軍南京大 遇難同胞紀念館 渡江勝利紀念館 2 江蘇新四軍紅色旅遊系列景區 鎮江市句容縣茅山新四軍紀念館 鹽城市新四軍重建紀念館 泰興市黃橋戰役紀念館 常熟市沙家浜革命歷史紀念館 3 徐州市淮海戰役紀念館 4 南通市海安縣蘇中七戰七捷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