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複習 誰能幫我製作 中外歷史重大事件發生年月表(近代史

2021-06-27 04:59:46 字數 3581 閱讀 7042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教材倒數第一頁應該都有啊那是最好的資料啊 你可以到學習網上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歷史大事年表很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o哥你發什麼神經啊,去搜一下就有了

中國近代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按時間順序排列?

中國近代史和現代史的時間如何劃分?

4樓:貞觀之風

近代史是從2023年鴉片戰爭開始,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夕;現代史從2023年五四運動開始,到2023年新中國成立。

2023年-2023年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史開端,是資產階級領導革命運動的歷史階段。

2023年-2023年是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以五四運動為中國現代史開端,無產階級登上歷史舞臺領導革命。

5樓:wzg是混蛋

劃分方式目前有兩種。新的方式:1840-1949為近代史,1949-至今為現代史。

舊的方式:1840-1919為近代史,1919-1949為現代史,1949-至今為當代中國史。兩種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說,樓上的回答不正確

近代史是從2023年鴉片戰爭開始,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夕現代史從2023年五四運動開始,到2023年建國2023年至今成為當代史

7樓:會者定離琳

1840--1949是近代史,1949之後是現代史。教科書都是這樣的。史學界基本沒有太多異議,涉及政治的歷史就不好辦。

8樓:1神馬0浮雲

2023年鴉片戰爭中國大門被開啟,開始近代史,前面的都叫古代史,以五四運動為界,1840-1919,就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1919-1949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二者都是近代史。最終以2023年建國為線,2023年以後統稱現代史。

9樓:石禮響

【近代史】是指從【2023年鴉片戰爭】後到【2023年新中國建國】的這段時間。

【現代史】是指【2023年建國】到現在。

10樓:山東中公網校

自學考試近現代史講什麼,有多少個章節?

11樓:

中國近代史的開端是2023年的鴉片戰爭,現代史的開端是2023年“五四”運動,當代史的開端是2023年建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回答應該是:中國近代史是從2023年鴉片戰爭開始算起,到1949新中國成立為止。

中國現代史從1949建國到十一屆三中全會改革開放。

中國當代史是改革開放至今

13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史1840-1949,,,,現近代史1949-至今

14樓:壯田五方

中國近代史的開端是1840的鴉片戰爭,中國現代史的開端是2023年五四運動

15樓:游魚未醉

1840——1949是近代史

1949以後是現代史

16樓:弓昕長信

五四運動前後,之前為近代史,之後為現代史

17樓:夜遊神上觀花寨

中國近代史從2023年鴉片戰爭開始,現代史時間沒有定論,一般認為五四運動是現代史的開端

18樓:匿名使用者

1644明朝滅亡近代史開端 1945抗戰勝利現代史開端

19樓:烏玉蘭芷美若仙

近代史 鴉片戰爭

現代史 建國大典

20樓:洛洛西米

中國近代史的開端是1840的鴉片戰爭,中國現代史的開端是十一屆三中全會後的改革開放

中國近代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中國近現代史重大事件表 10

請問近代史和現代史是怎麼劃分的

21樓:杞素斯淳雅

2023年鴉片戰爭中國大門被開啟,開始近代史,前面的都叫古代史,以五四運動為界,1840-1919,就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1919-1949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二者都是近代史。最終以2023年建國為線,2023年以後統稱現代史。

中國近代史重大歷史事件有哪些?

世界古代史近代史與現代史的時間劃分分別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際史學界,對於世界歷史,一般這樣劃分!

2023年以前稱為世界古代史;

2023年左右—2023年左右稱為世界近代史;

2023年至今稱為世界現代史!

劃分的依據很簡單!

1500左右的開闢新航路第一次把整個世界聯絡起來了,世界開始形成一個整體!

2023年左右,許多科學家通過發明各種交通、通訊工具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生產方式!

當時人們的活動(主要是資本主義國家的殖民主義者)以整個世界為舞臺,把整個世界聯絡成為一個整體!

(從中可以看到,世界從開始形成一個整體到完全成為一個整體用了整整四百年!)

在我們之前的教材中採用的說法叫做“資本主義的世界殖民體系”!

2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史: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前的歷史

近代史:英國資產階級革命開始到**10月革命結束

現代史:**10月革命至今至今

2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史:四大文明古國時期到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時。近代史: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時到**十月革命。現代史:**十月革命至今。

25樓:匿名使用者

1840鴉片戰爭為近代史開端,1949新中國成立為現代史之始

26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史和近代史以2023年的鴉片戰爭為界限,近代史和現代史以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為界限。

27樓:薩珺堵雁山

際史界於世界歷史般劃

1500

前稱世界古代史;

1500

左右—1900

左右稱世界近代史;

1900

至今稱世界現代史劃依據

簡單1500左右

闢新航路第

整世界聯絡起

世界始形

整體1900左右許

科家通發明各種交通、通訊工具改變、產

式(主要

資本主義

家殖民主義者)整世界

舞臺整世界聯絡整體(

看世界始形整體

完全整體用

整整四百)我

前教材採用說

叫做資本主義

世界殖民體系

中國近現代史上與廣州有關的歷史事件

28樓:人文歷史洞悉

回顧中英**史上洪任輝事件,揭祕為何廣州成了中國唯一通商岸

高三複習計劃

那就拼命的做題咯!每個人的學習方法是不一樣的 只有你自己找到的才是真正適合你的 高考之餘還是要注意勞逸結合 個人認為每天少於6小時的工作是沒有意義的 還是身體要緊嘛 順便祝你高考順利 本人也是理科,並且高三之前甚至高三都沒怎麼學習。到開始複習的時候才認真。我的經驗是,上課聽講,這個真的很重要,越到後...

高三複習方案 跪求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個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學校裡每一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復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

高三複習技巧,高三該怎麼全面的複習?

語文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把詩詞都背熟了,該看的名著看了。英語,多做閱讀,絕對不能一天不做,如今雖然高考語法部分的分量減小了,但是沒到不考的地步,多一分兩分的不得了!化學的學習,絕對不是題海戰術能搞定的,建議你自己選一本好的複習資料,把所有知識點讀透.最好是每一學期配套的練習而不是 總複習 像 世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