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複習都幾個月了,離高考也不遠了,我覺得自己總是不夠踏實,平時做題還可以,考試就挫敗,雜辦啊

2023-02-13 12:25:14 字數 5636 閱讀 5329

1樓:匿名使用者

53就行不過我覺得你現在心態不對我高考了倆次我告訴你踏實的做題好好的看書考完了再擔心考**的問題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 不拋棄 不放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師弟,我建議你各科之間要科學合理地安排學習.

介紹一個好的高效學習及複習方法給你:列出你理科的強、弱、穩科目出來!

強科:佔用時間30%

穩定科:佔用時間30%

弱科:佔用時間40%

因為應試考試講的就是總分,所以你要重視一些具有很大發展分數的課程!

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更應該堅持下去,還要主動、積極地與老師或同學交流。

謝謝提問,祝學習更上一層樓~~

3樓:

如果基礎概念不清的話建議先買類似5年高考3年模擬分必修選修的那種,裡面有每冊書的重點基礎知識,先把基本概念弄懂再做一些類似於龍門專題的專題複習書,也可以做5年高考3年模擬單科成冊的那種,裡面都是高考題。如果在創新題方面想要有所突破可以買《試題調研》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理科生我建議是5年高考3年模擬,我當時就做這個的,我也是很浮躁又很懶的人,我誇張到還有42天高考我才自己開始沉下心努力,不過高考除了英語考失誤了其他都不錯,我同桌不知道有多用功,可是她心態不好,平時考都比我好幾十分,高考竟然低我幾十分,所以關鍵是心態,什麼都不要想,能看多少看多少,沉於書本一題一題做,一個概念一個概念看懂歸納題型才最重要,要相信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 應該找個自己相信任課老師交流下 看他給你什麼建議 當然要找那種靠的住的 親 不要怕哦 都已經高三 什麼不要管了 一切為了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先把課本知識理一遍,再去昨天

高三複習,過幾個月就要高考了,可上數學課,上課聽不懂,題不會做,這要怎麼才能快速提高數學成績呢?不 10

7樓:昂立教育

很多同學每次考試都會做不完題,導致會做的也來不及做。想要改善這個問題,教大家一些提高高中數學做速度的小竅門,希望能夠幫大家解決做題慢的問題!

1、熟悉基本的解題步驟和解題方法。

解題的過程,是一個思維的過程。對一些基本的、常見的問題,前人已經總結出了一些基本的解題思路和常用的解題程式,我們一般只要順著這些解題的思路,遵循這些解題的步驟,往往很容易找到習題的答案。

2、審題要認真仔細。

對於一道具體的習題,解題時最重要的環節是審題。審題的第一步是讀題,這是獲取資訊量和思考的過程。讀題要慢,一邊讀,一邊想,應特別注意每一句話的內在涵義,並從中找出隱含條件。

有些學生沒有養成讀題、思考的習慣,心裡著急,匆匆一看,就開始解題,結果常常是漏掉了一些資訊,花了很長時間解不出來,還找不到原因,想快卻慢了。所以,在實際解題時,應特別注意,審題要認真、仔細。

3、認真做好歸納總結。

在解過一定數量的習題之後,對所涉及到的知識、解題方法進行歸納總結,以便使解題思路更為清晰,就能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對於類似的習題一目瞭然,可以節約大量的解題時間。

4、熟悉習題中所涉及的內容。

解題、做練習只是學習過程中的一個環節,而不是學習的全部,你不能為解題而解題。解題時,我們的概念越清晰,對公式、定理和規則越熟悉,解題速度就越快。

因此,我們在解題之前,應通過閱讀教科書和做簡單的練習,先熟悉、記憶和辨別這些基本內容,正確理解其涵義的本質,接著馬上就做後面所配的練習,一刻也不要停留。

5、學會畫圖。

畫圖是一個翻譯的過程,,把解題時的抽象思維,變成了形象思維,從而降低了解題難度。有些題目,只要分析圖一畫出來,其中的關係就變得一目瞭然。尤其是對於幾何題,包括解析幾何題,若不會畫圖,有時簡直是無從下手。

因此,牢記各種題型的基本作圖方法,牢記各種函式的影象和意義及演變過程和條件,對於提高解題速度非常重要。

6、先易後難,逐步增加習題的難度。

人們認識事物的過程都是從簡單到複雜。簡單的問題解多了,從而使概念清晰了,對公式、定理以及解題步驟熟悉了,解題時就會形成跳躍性思維,解題的速度就會大大提高。

我們在學習時,應根據自己的能力,先去解那些看似簡單,卻很重要的習題,以不斷提高解題速度和解題能力。隨著速度和能力的提高,再逐漸增加難度,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8樓:

那就把數學的那些基本定義,公式搞明白,就是把基礎掌握好。考試的選擇,填空,大題的最後幾道題直接不要做。關於那些有固定解題思路的題一定要會做。

9樓:

去買一本高三教師複習教案,裡面有詳細的知識點,弄懂知識點,做會里面的例題,及格沒問題

10樓:那等待恰逢花開

看書,記書上的題目公式

我是高三臨考的理科生,但現在離高考不足兩個月了,可我作題的速度很慢,該怎麼提高做題速度呀?

11樓:逛蕩遊客

別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合理安排時間,平常心對待,效率自然會提高。

12樓:莫子邪

規定時間做試卷,儘量做快一點

計算時慢,寫時快

13樓:伍逸秀

多多練習吧~沒有過這種情況,幫不上忙~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理科生,但我可以告訴你一點:理科和文科最大的差別就在於理科是一棵樹的樹根,想讓樹成長就必須根基紮實,也就是說基礎弄好,然後理清思路,我物理就是這麼學的。抓住規律,做好基礎,祝願你成功!

我從前成.績很好,高考前一個月特別焦慮,做題又慢還經常錯怎麼辦,現在好擔心考不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3號了,你再焦慮有啥用,你不如靜下心來,好好的休息,好好調節下心情。

16樓:在圭峰賽馬的香蜂花

你該做點別的,緩解壓力

高考前反覆做往年真題有用嗎?

17樓:石大木仔

高考之前,從什麼時候開始算,如果拿百日誓師之後(距高考一百天)來算,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有用

我將以衡水中學的高考為例子,以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明,為何我認為有用。

一.從一個角度來講,高考之前做的這些往年題,有一定的幾率會對你高考時候的答題有幫助,不僅僅是賭那萬分之一原題幾率,更是去猜測(為什麼這裡用猜測這個詞,因為猜測這個詞,比賭多一些依據,而高考,我們做不到準確**,能做到的就是更有依據一點)。高考時候,出題人的出題思路,這個是可以預判的,如果你希望在勞累之餘減輕複習負擔的話。

當然這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知道出題人是誰。然後根據出題人以往的命題習慣,也能猜個大概,這個大概不是說出到哪道題,哪個知識點,而是去明確這個出題人側重的是發散思維

還是邏輯思維?或者是某些冷門知識點

有人說,你這不廢話麼,出題人是誰還能被你知道?那這個問題就需要你自己來把握了,是猜什麼人或者什麼題,還是去琢磨有特色的出題人是什麼出題想法,就看你自己了。而如何去把握出題人的特色,那還用問,反覆琢磨琢磨往年他出的高考題吧!

2023年,我在衡水參加的那次高考,數學出題人裡面有葛軍,這是一位出題很有特色的老師,你如果瞭解他的出題特色,那你就可以對症下藥,老師們是不斷研究學生的,那為何學生不能反過來研究研究老師呢。不要總像歷年高考學子寄希望於的原題,與其盲目做題,沒有方向,不如研究研究出題人,弄清套路。

二.再說一個沒有經過充分論證的話,但是在我高中的那個時候,非常適用。反覆做往年題,不是讓你練習做題速度多快多快,而是讓你充分靜下心來,一道題,你可能之前做過一次,那你再看見它,是否還能靜下心來再從頭到尾做一遍。

這關乎這你是否紮實掌握和心態是否符合高考要求的心態

在衡水中學,同學們之前差異最大的不是聰慧與否,而是心理素質夠不夠硬。我相信其它地方也是一樣。高考之前,已經不是簡簡單單的知識和做題能力的考驗,而是一場心理的考驗,甚至我一度認為,高考之前一段時間的考驗遠遠超過高考考場上的考驗。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不僅僅是做往年的題有用,而是,你要踏踏實實做題,無論這個題會對你有多少提升(甚至是沒有)都會是對你心理的完善,只要你靜下心來了,你就已經贏了。最終的成績,不會比你平時的成績差太多。

三. 最後明確一點,題,是做不完的,猜題戰術沒有錯,題海戰術也沒有錯,去把握出題人的想法也沒有錯,只要你肯靜下心來去思考,去前進。在高考考題發下來之前,任何複習方法都是對的,同樣,也沒有一個方法是對的。

因為它(高考題目)對於我們一定是不確定的,如薛定諤的貓,在黑箱開啟之前,沒有人能知道正確的答案,高考亦如是。相信自己吧,相信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對的決定!

這就是我理解的高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高考順利!

18樓:銀霜

我覺得是有用的哦。

你看,高考題的原則上是不出怪題、偏題,考察的題目一般都在大綱範圍之內,多數題目也是以考察基礎知識點為主。

而平時的其他訓練,高中三年了,說真的,我們的思維模式、思維能力短時間內靠其他偏題也不會有明顯的提高或者特殊的改變等,雖然這麼說很殘忍,但我們的思維模式暫時,我是說暫時,已經是定型狀態了。所以…最後這段時間,已經沒有做其他偏題和鍛鍊思維模式的必要了。

更重要的應該是:

調整心態,模擬自己是上一屆的高考生,如果是自己,拿到這份試卷的心情,

認認真真的當成高考做一次,給自己合理的答題時間規劃,試著把自己調整到精神度最集中的考試狀態,之後再看看自己,哪些部分可以做的更好,常規題有沒有丟分,做好最後一步查漏補缺。

接著再從這裡看,哪些部分可以為自己再爭取點分,哪怕只有0.5,乃至0.1~

你要知道,高考可是1分割槽別千、萬人。

你要踮起腳尖來,向那個名叫「未來」高處伸著手,

直到能夠實實在在的,抓住它。

19樓:遇當歌不留戀

有用。到了高考前,其實模擬卷子反而是最沒用的那種,時間緊迫,真題現在不做更待何時?

為什麼說高考真題很有用呢?因為那是精華,是市面上唯一最貼近高考題目的,因為他本身就是。在高考命題原則有明確的要求,保持穩定。這就保證了,往年真題的權威性。

做高考真題至少有以下幾點好處:

一是最適合查漏補缺。高考真題比較完整全面的再現了高中的知識體系,在做題中認真對待錯題、不牢固的知識點,有利於你的提升。我注意到你說你已經幾乎做遍了所有卷子,所以我建議你,卷子做完不要扔在一遍,要拿出來,查詢錯題、突破錯題。

二是能讓你把握高考方向。我記得我當年印象最深的就是模擬考試(尤其是聯考)中常常有一些偏題怪題,很難做,但是老師一開始說這些題出題水平很高,後來又說這些題不必再看了。我想,當年做了高考真題之後發現,你會有一個感受,這些題其實並不難,往往都可以從課本中找到做題方法,當時這些試題的綜合性很高,很全面。

所以我覺得高考真題的出題水平才是最高的,同樣也沒有之一。

最後我再說一點,既然是做真題,就要認真對待真題,要按照高考考試的時間給自己掐表,提前多次適應考試的節奏,發揮真題的最大作用。這一點我們當年都沒用注意,但是我看現在很多好的學校都在這麼做。

高三複習月了,數學和理綜還是很爛!沒有動力了

首先不管幾年級的數學,做題時必須的,估計現在一輪複習快結束了吧,一輪複習的各個體型一定要全部弄會,當然有些部分比較難,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是在不會,也沒辦法,儘量跟上 然後,自己要有定位,把前一年的數學中考試題找到,看看哪個部分自己可以通過努力解決 拿全分 那麼這些部分就要多做題儘量把體型做遍 ...

她要離婚,出去幾個月了,也不回來和我離,現在電話也不接,資訊也不回,一直和我說離婚,還要讓我過去她

你去找她就說明你主動提出的這對法官有參考價值 事情有轉機,她有些後悔但是又不想說,只能讓你過去從新開始 要麼就是她也不是特別想離,想試探看看你的態度?要是她是真心想離又堅持叫你過去,唯一一個好處就是變成你主動提出得離婚,對財產分割她有利些,懂了麼?再說你也不是特別想離婚得,畢竟有個孩子,所以拖著 她...

為什麼會經常夢到前女友,都分手幾個月了,她也有新男友呢?我沒交女友,但是卻經常夢到她?為什麼

你可能是潛意識想她了,有好多辦法 去遊樂園玩一天 交個新女友 我好想他但時間好不去呢?我都和前物件分手快6年了,還夢到他呢。所以,這是個正常事。不要在意,忘記前女友的最好辦法是重新找一個女朋友開始一段新的戀愛 想她是因為你沒女友,找一個就會忘了她 白天會想她,夜裡會夢她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迅速發展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