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口腔潰瘍很嚴重,都幾個月了就是好不了,有沒有什麼特效藥?拜託各位了3Q

2021-05-07 21:11:12 字數 1412 閱讀 5029

1樓:猴感林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本病屬中醫「口疳」、「口瘡」範疇,發病與心腎不交、虛火上炎或脾胃溼熱有關。

治宜滋陰清火,清洩胃熱。中醫認為主要是臟腑虛火或者氣血不足。這些炎症中醫是強項。

患者也要在生活上進行配合才能**。中醫辯證對症下藥才能**。我是一名民間老中醫,我們有**經驗,但是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和詳細病情。

有需要可以加我免費諮詢解答

2樓:泉湘

一般的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缺少維生素b2和鋅,及時補充一般很快就能**。含維生素b2較為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黃瓜、水產品等;含鋅比較豐富的食物主要為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肉、肝、腎、以及貝類食品。其他像適當鍛鍊,少熬夜,保持睡眠充足和心情樂觀,不抽菸喝酒,不吃辛辣乾燥油炸食品等等一些生活細節大家其實都是知道的,但希望儘量能做到。

慢性反覆性口潰現代醫學認為跟自身免疫有關係,往往採用激素等維持**,很多患者難以接受.中醫認為該病是由於脾不升清,胃不降濁;虛火上犯,淤積經絡導致反**作,頑纏難愈。陰虛才是根本,潰瘍只是虛火的一個外在表現,因此採用中醫藥**往往可以起到從**療,遏止反覆的優勢.

你如有時間可以到**搜一下中藥「口腔潰瘍清養茶」看看,效果不錯,**也很合理,不妨去試試。

3樓:罕璟

我建議用:華素片(含服) 口服:維生素b2、2片。

維生素c片、2片。阿莫西林膠囊、2個。加起來一起服用。

一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 口腔潰瘍比較難治,發病與免疫、遺傳、內分泌、消化及心理壓力等因素有關,可以採取綜合方案。

如有免疫亢進給於激素**,免疫低下者應於丙球、卡介苗等增強劑,貧血者還應用葉酸、vb12等。內分泌紊用亂者給於糾正藥物,如雌激素等。皮質激素最常用,但應注意***,嚴格掌握應證。

在全身用藥時,可配合區域性**。如果潰瘍時間長,可用中藥散劑,也可用地塞米松片、細胞和長因子噴劑等,潰瘍處注射小劑量激素,收效要好。此外,微波、鐳射等物理**也能促愈消炎,但須嚴格掌握適應症。

中醫認為本病多屬於上火、熱毒亢成盛所致,用九峰牛黃解毒片,每次2-3片,每日2-3次,可收到一定效果。病情重者,配合辨證施治內服湯藥。 口腔潰瘍中藥方:

原料:大黃40克,黃連20克,吳茱萸30克,生南星20克。 製法:

將上藥共研細末,裝瓶備用。 用法:每次取藥末2克,加入食醋調成稀糊狀,每晚臨睡前敷雙足心湧泉穴,敷料覆蓋,膠布包紮固定,第二天除去。

5天為1個療程,一般1-2個療程可愈。

4樓:艾斯比

你用西瓜霜的那個粉粉,我用的效果很好,我就經常口腔潰瘍,那個痛啊

我的口腔潰瘍大約多久才能好啊,我的口腔潰瘍為啥長期不好是什麼原因

您這是屬於 性口腔潰瘍,性口腔潰瘍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一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一個人。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潰瘍纏身兩年多,兩年多以來潰瘍不停地好了長,長了再好,反反覆...

我的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我嘴裡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我的口bai腔潰瘍20多年了不斷地發作著du 有的時候整個zhi 我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啊?經常性的口腔潰瘍,主要原因如下,一是經常熬夜或很晚才睡覺,導致陰虛火旺,很容易長口腔潰瘍。第二,就是胃火重,導致氣血熱,也很容易長口腔潰瘍。你經常喝苦丁茶,說明你不是上火導致的。應該就是你陰虛火旺,晚上經常...

我的腳脫皮很嚴重,我的腳脫皮很嚴重怎麼辦

1.腳脫皮有可能是腳氣引起的,溼疹容易引起腳脫皮 2.還有一種原因就是你的腳沒有洗乾淨 我們身體每天都會分泌出很多液體,這些物質過程統稱為分泌物和排洩,也就是人體新陳代謝 腳的運動是一天當中運動最多的部位,它也是全身很多穴位的聚集點,所以要把它洗乾淨一點,愛護好一點 如果是溼疹引起的,那麼要儘量穿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