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複習技巧,高三該怎麼全面的複習?

2021-12-20 17:32:26 字數 4199 閱讀 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把詩詞都背熟了,該看的名著看了。

英語,多做閱讀,絕對不能一天不做,如今雖然高考語法部分的分量減小了,但是沒到不考的地步,多一分兩分的不得了!

化學的學習,絕對不是題海戰術能搞定的,建議你自己選一本好的複習資料,把所有知識點讀透.最好是每一學期配套的練習而不是《***總複習》。像《世紀金榜》就很好...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我只能說這樣很累,但是很有效果,我高考完帶了幾次高考生,最開始沒效果,但是最後衝刺的時候化學成績突飛猛進。

生物更是如此!不要想著做練習可以填補知識點的缺漏,沒把書本讀透生物成績很難上50!讀透了能上60,理論題做好了滿分不是難題!

最重要一點,高考複習不累,累時因為你沒全心投入!當你做到每天覆習完臨睡前不感到失落而是一種很滿足的感覺的時候,你就開始進入最佳狀態了!

希望你能持之以恆,兩耳不聞窗外事,最開始絕對不可能會有效果,絕對不能灰心!堅持下去,第一輪複習後你會有驚喜!!!

2樓:田納西小屋

我今年剛剛考完。下面是我的一些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一定幫助。

1.一輪複習最重要的是鞏固基礎。這段時間比較長,建議你深入課本——我們老師說過,高考題源於課本。將各種細小的知識點歸納成冊,這樣以後隨時可以翻看。

2.做的習題不要太難,但最好細一些,相信你們會專門定複習用書和習題冊。複習過程中遇到困惑一定要及時解決。

我不知道你是否有做錯題集的習慣。有的話,可以開始看以前的錯題了。它們的價值很高,全都反映了你的知識漏洞。

語文:做各種專項練習,比如字音,字形,成語含義,病句....。要善於積累。

容易忘的記下來隨時鞏固。文言文方面,要字字落實。最好仔細的去讀課文,把各個實詞的意思搞懂.

至於虛詞要多歸納,因為考來考去就那麼幾個。

英語:背單詞很重要,詞彙量直接關係到完型,閱讀和作文。自己多倍多記

。記一些好的句型,寫作文可以用到。平時自己可以找些作文寫,讓老師幫忙批改,找錯然後潤色,進步會比較大。另外,閱讀和完型最好做限時訓練。

好好利用早自修的時間,大聲朗讀語文和英語。

化學和生物都比較文科化。我不知道你基礎怎麼樣。要是基礎不錯,就多做題,多反思錯題。

好的例題可以舉一反三,事半功倍。要是基礎不紮實,那就該記的記該背的背。在看複習資料上歸納的東西時,自己做總結會更加有效的。

自己動手畫畫關係圖,容易明白自己到底是**不懂。

好啦,就想到這些。祝你過個充實的高三。

高三該怎麼全面的複習?

3樓:清華博士助教

1、學會利用邊角的零碎時間

高三的學習是很緊張的,時間總覺得不夠用,所以我們要學會利用邊角時間。比如說,三餐排隊打飯時,午休鈴響前的25分鐘,晚飯後的15分鐘等等。當然最關鍵的是無任何規定任務的最後一節晚自習,大家一定要利用好。

誰能利用好這節晚自習誰就能反敗為勝,考出好成績。

2、遵守班級紀律

一定不要做擾亂班級秩序的人,同學們,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們,在高三,誰做過擾亂班級秩序的事,高考之後誰會被唾罵。上課接話,候課遲到,課間打鬧,無聲自習和晚四隨意出座位講話說笑等等這些行為都會影響你周圍的同學,可能當時你不以為意,但對於高三,這可不是小事。

我們都希望老師上課和藹可親,有一個好情緒,對我們有耐心,講知識講得細一點,我們聽得也會更起勁,更認真;都不希望老師一進班就發脾氣,因為批評某個同學而耽誤大家的時間。影響老師上課的狀態,就是影響同學們的學習,這在高三絕對是大事。

3、懂勤奮刻苦

最慢的學習方法,就是最快的學習方法;最笨的學習方法,就是最聰明的學習方法;最踏實的學習方法,就是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每天按照計劃去做,要始終嚴格要求自己,把規範當作一種習慣。

要重視細節,最忌眼高手低,充分利用好高考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快速進入學習狀態。要自己計劃好剩餘時間如何安排。晚上回到宿舍可以抽出5-10分鐘背一個知識點。

晚上躺在床上可以把今天所學的內容梳理一遍,加深自己的印象。

4、學會「一幫一」

同伴之間的互學是很有用的,不僅能互相督促學習,提高學習積極性,還能增進友誼。我當過徒弟,也當過小師傅,我覺得對我都很有幫助。與同學一起與討論或給同學講題都能讓我對知識有了更深一層次的認識,這是自學所達不到的。

5、會適度休息

每天中午要睡一個午覺,雖然很奢侈,但是很有必要。美國陸軍作戰條例的第一句話,「記住你不是超人。」我們同樣也要記住這一點,我們不是超人。

大家應該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做到勞逸結合!同時也不能影響他人休息。

6、要學會堅強

高三這一年,註定是乏味的,勞累的,甚至是痛苦的。面對挫折,選擇放棄還是堅定不移地繼續前行,取決於你對成功的嚮往與渴望,取決於你的執著與頑強。

高三是寧靜而寂寞的,因為少了歡聲笑語,少了豐富多彩,少了悠閒、逍遙和愜意,而這恰恰是我們需要的。入班即靜,冷靜思考,靜能生慧,安靜的心能讓我們遠離浮躁。

7、千萬不要做沒意義的事

學弟學妹們,有些事我一定要告訴你們,給你們敲一敲警鐘,那就是千萬不要做突破友誼的事,畢業之後,留下的只有遺憾,曾經關係很好的同學畢業之後各奔他處,幾乎都不怎麼聯絡了。

然而他們在高中浪費的時間換來的是三四流的大學,還有的沒考上大學。這是不值得的,我們現在的目標就是努力學習,考一個好大學,不給自己留遺憾。

8、盡力而為不留遺憾

高三會有許多不如意,同學們,當你實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當你感覺壓力過大的時候,去找老師談談,去找朋友說說,去找父母聊聊,或者做一些你喜歡做的事情,調整一下心情。

告訴自己,只要盡力就好,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你,這和你沒關係;不要在意會有怎樣的後果,想這些都沒有用。你要明白,無論如何,你都不能被情緒、壓力影響,你要迎難而上,你,要奮鬥!

4樓:秉燭求學

高三複習,下面這7個方法你可以參考:

1、迴歸課本,先對知識進行一個梳理。無論是概念、原理、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具體的過上幾遍,對於那些不理解、沒記住的知識,要標記出來、並整理出來。沒記住的要花時間去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

2、除了課本,還要回顧、分析試題,進行查漏補缺。複習階段,各種各樣的測驗、考試將比較頻繁。認真分析自己的每一次訓練和考試,分析失分中有多少分是自己會做而未得的分,丟分的原因是什麼,應該有意糾正自己審題和解題的不好習慣,儘量減少無謂的丟分。

對於當時不會做、做錯的題,要特別留意解題的思路和步驟,然後舉一反三,找類似的題型來驗證。

3、對於前面梳理出來的一些重要知識,陸續有計劃地去記憶背誦。記憶背誦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嘗試回憶法,學完後就嘗試著回憶一下,回憶不起來的地方再回頭確認鞏固。至於一些提高記憶的方法和訓練,大多是運用聯想、思維的能力,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

「編碼定位記憶」通過「諧音、形象轉化、意義轉化」來進行編碼方便記憶,再結合「人體、家居」等來進行定位記憶;「思維導圖記憶」則是發揮思維的力量,對知識進行梳理後的結構化記憶。「記憶力差、有時間的話」倒也是可以學習學習的。知識多多少少會遺忘一些,所以要自己規劃一下時間,定期的去溫習一下,比如每天睡前花二十分鐘回憶、溫習一下白天學過的知識,週末花一個多小時溫習這一週學習複習的知識。

對於一些不好記的要點,也可以做成知識點卡片,方便自己隨時學習和記憶。

4、遇到問題要和老師及時溝通交流。很多學生不敢問老師問題,害怕被老師笑話。老師就是專門傳道授業解惑的,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所以大可不必擔心。

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向老師請教,及時解決,這樣才能打好基礎,以後的學習才能穩紮穩打。

5、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對於高三的學生來講,時間永遠是緊張的。要想在有限的時間裡提高學習成績,就要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時間。

時間管理的關鍵其實在於任務管理,也就是明確哪一個時間段複習哪一塊知識。不說細節到哪一天的哪一節課複習哪一個知識點,最基本的你要分析自己各科的學習狀況,什麼時間複習什麼科目、以及科目中的哪些知識。這些基本的計劃一定要有,不要每次複習都從同一個地方開始,從頭至尾地去看,毫無目標和重點。

6、效率和努力一樣重要。很多孩子看起來很努力,課間不出去玩,晚上熬夜學習,週末也窩在家裡做題。在學習上花費的時間並不比他人少,但是成績卻平平無奇。

原因就是他們只是「看起來很努力」,並沒有全身心地投入學習中,只是在漫無目的、心浮氣躁地「磨洋工」,感動了爸媽,也感動了自己。而那些成績優秀的孩子,則很少熬夜打疲勞戰,該放鬆的時候就放鬆,該學習的時候就靜下心來學習,全神貫注,心無旁騖。所以要想提高學習成績,就要提高學習效率,要想提高學習效率,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專注地去學習。

7、調節好心態。心態決定命運,不要因為成績有所起伏,就對自己產生懷疑,增添許多心理壓力。平時可以多與家長、老師、同學交流,與他人友好相處,相信自己。

也建議適當運動、聽聽**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情緒。

高三了,化學基礎很差,該怎麼補,高三複習,對於化學基礎很差的學生該怎麼辦?

練習。多做練習題,把自己往 死 裡整。從化學用語入手,可能會更快上手 高三複習,對於化學基礎很差的學生該怎麼辦?化學方程式 怎麼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就是一定要在課前預習,並且做好做筆記這個習慣.要是想要學好化學,就必須先了解清楚這門課程到底講的是什麼,所以.講課之前是一定要預習的,在預習...

高三複習計劃

那就拼命的做題咯!每個人的學習方法是不一樣的 只有你自己找到的才是真正適合你的 高考之餘還是要注意勞逸結合 個人認為每天少於6小時的工作是沒有意義的 還是身體要緊嘛 順便祝你高考順利 本人也是理科,並且高三之前甚至高三都沒怎麼學習。到開始複習的時候才認真。我的經驗是,上課聽講,這個真的很重要,越到後...

高三複習方案 跪求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個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學校裡每一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復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