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踏板有明顯抖動怎麼回事

2021-06-26 23:02:42 字數 2191 閱讀 4542

1樓:顧小蝦水瓶

汽車油門踏板抖動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發動機存在缺缸的故障,導致一個缸或多個缸不工作,所以發動機抖動厲害傳遞到油門踏板上,缺缸一般的故障點有: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汽油品質不好等;

2、可能是發動機的節氣門過髒,導致發動機抖動,建議檢查下節氣門,如果過髒就需要清洗下節氣門;

3、可能是發動機和變速箱支架內部的橡膠件老化導致這個部件吸收不了發動機工作時的抖動,所以抖動會傳遞到油門踏板上。

油門踏板使用技巧

1、起步時,加油應略在離合器聯動點之前,節氣門開度取中小程度為佳。放鬆離合器踏板要與踩節氣門踏板密切配合,動作敏捷。

2、行駛中,應根據道路情況和實際需要增大或減小節氣門開度。選擇的檔位要適當,使發動機大部分時間執行在中等轉速,以節省燃料。若節氣門踏板踏下3/4而發動機仍不能相應增加轉速時,應換入低一級檔位,再踏下節氣門踏板進行加速。

2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故障出現一般是由於發動機的抖動過大導致傳遞到油門踏板上面,可能的故障點有以下幾點:

可能是發動機存在缺缸的故障,導致一個缸或多個缸不工作,所以發動機抖動厲害傳遞到油門踏板上,缺缸一般的故障點有: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汽油品質不好等等。

可能是發動機的節氣門過髒,導致發動機抖動,建議檢查下節氣門,如果過髒就需要清洗下節氣門。

可能是發動機和變速箱支架內部的橡膠件老化導致這個部件吸收不了發動機工作時的抖動,所以抖動會傳遞到油門踏板上。

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建議儘快去檢查下。

3樓:巧米樂

建議觀察一下發動機轉速是否過低,也就是油離配合現象,如果發動機轉速過低,則說明抬離合時機過早而形成的發動機抖動,這種情況應該和設計沒有關係的。

抬離合的時機是指換入新檔位後,何時抬起離合器進入半離合狀態。當踩下離合器將變速器手柄換入新檔位時,變速器內待齧合兩齒輪的轉速是被同步器同步後才順利齧合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摩擦片的轉速也同步了,絕大多數場合,兩者仍存在較大轉速差。於是,會很自然地想到,當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片轉速達到同步時就應是抬離合的理想時機。

但是在現實操作過程中,此種情況不易進行配合,那麼看著發動機轉速錶,等待發動機轉速自然下降到離合器片轉速時再進行抬離合操作的,此時將會有良好的效果改善。

4樓:heart邂逅相惜

加速太快導致。

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為不是油門踏板本身的問題。還可以檢查一下旋轉、受力的運動部件,比如輪胎,前左、右半軸的工作情況,以及分動器到後減速器的傳動軸的狀況,有無在施工時沾上明顯的底盤防鏽塗料等等。

5樓:銳存

不知道你所說顫抖的聲音是從油門踏板上感受出來的還是說加油時發動機傳出的聲音。以上兩種情況對應的故障可能是不一樣的。如果是油門踏板上的抖動,那麼首先要了解你的愛車是否是電子油門。

因為有許多采用了電子油門的車輛在磨合期內的確會出現類似的現象。但如果你的車早已不是新車的狀態,又或者是老式的拉線油門,那麼拉線部分或者其餘油門操作部件則可能有些許的故障。如果是發動機傳出的聲音,那麼首先要考慮是否已經長時間沒有清洗節氣門。

最好要將車輛拿到一些較為專業的店裡或者4s店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因為一臺發動機由眾多大大小小的部件組成,任何一個故障都會導致整臺發動機的運轉品質。無論是火花塞還是正時皮帶都應該全面檢查一次。

最後,如果你感覺到是整車有些微的顫抖的話,那麼也不排除是變速箱與發動機之間的匹配不好造成拖檔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油門踏板抖動有可能是汽車的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汽車行駛時間過長,因為節氣門過髒而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造成汽車發動機怠速過高。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查一下發動機可能是缺缸造成的抖動,建議去汽修店檢測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因為在我這

就是車子本身發動機在動吧。

9樓:無奈

輪胎的磨損永遠不可能是均勻的,這樣就會造成轉動質量中心和轉動中心軸的不重合,從而引發區域性震動;同時,汽車車身作為一個機械振動系統還有一個固有頻率,當這兩個頻率重合時,就會造成車身和輪胎的共振,有的車輛共振點高有的車低。還有可能是因為發動機抖動,導致車身發動機支角與機爪墊出現輕微地摩擦造成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廠家設計時的缺陷,另一方面就是廠家裝配時出現的問題。

建議您根據這些情況去4s店進行現場檢查。

臉部抖動是怎麼回事啊,下巴抖動是怎麼回事?

引起面部神經抖動最為常見的原因就是得了面肌痙攣。面肌痙攣,又稱面肌抽搐,表現為一側面部不自主抽搐。抽搐呈陣發性且不規則,程度不等,可因疲倦 精神緊張及自主運動等而加重。起病多從眼輪匝肌開始,然後涉及整個面部。本病多在中年後發生,常見於女性。由於面肌痙攣的初期症狀為眼瞼跳動,民間又有 左眼跳財,右眼跳...

肌肉抖動是怎麼回事

滿意回答 肌束震顫其實是一群肌肉細胞產生收縮所引起的,在醫學上稱為肌束顫動。這種肌束顫動可以有不同的面積及幅度的大小,有的小顫動能感覺到但是看不到,較明顯的 顫痛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假如肌肉跳動並沒有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這種 肌肉跳動通常是良性的。良性的肌肉跳動大部分找不到什麼確切的原因,它...

汽車莫名抖動是怎麼回事呢,汽車啟動抖動怎麼回事

可能性比較多。兩大可能性,點火不好或者燃油系統問題。點火不好檢查火花塞,缸線,點火線圈等。供油有汽油泵壓力不夠,濾芯過髒,噴油嘴積碳太多等。還有就是進氣系統,如節氣門,進氣管漏氣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汽車啟動抖動怎麼回事 發動機執行中抖動是每臺車都客觀存在的,只是有明顯不明顯,嚴重不嚴重的差別。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