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初三歷史與社會思品的中考成績

2021-06-26 05:22:41 字數 1721 閱讀 1354

1樓:愛教育的人

3如何拿高分

3.1按照老師的安排來,認真執行

保證課堂效率,認真聽講,熟悉書本內容,跟著老師的安排走,這個是基礎,沒有這個基礎,高分無從談起。平時這兩門課老師安排的課外作業不多,要理解性地完成。一般在元調特別是4調之後,老師會安排一些課外的筆記或者作業,此時的搶救性、理解性記憶很重要,也是中考前能夠得高分的唯一時段。

3.2做好筆記

筆記內容大都老師安排,也可以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安排一部分。筆記可以學生記,也可家長記,或者均參與,這個只是方式,重要的要熟悉筆記內容並知道與書本內容的對應關係。需要提醒的是筆記內容很多,且不準利用影印件貼上,準備2本稍厚的筆記本比較妥當。

筆記本的開始記錄時間大致在元調或者4調之後,依據各校的安排而定。由於這兩門課的第ⅱ卷題目具有很強的時效性,所以筆記不宜借上屆的,均要重新記錄。

3.3做選擇題要有依據

中考為選拔考試,題目中會有陷阱,這兩門課也不例外。選擇題有單選,也有複選,再玩些概念上的模糊,很容易落入陷阱失分。所以在做選擇題時不可憑印象,要利用開卷的規則在書本上、筆記上找依據。

在平常考試中逐步養成這個習慣,開始可能會慢一些,在不斷練習中提高速度,以保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考試。

3.4做好第ⅱ卷

第ⅱ卷主要考察學生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屬於活學活用的範疇。其評分標準是答案要點,答出其中一點或者幾點即可得滿分。所以在平時要加強練習,主要是在學校的練習,學到老師的解決問題的思路,家長可以依據中考題型,在平時有準備地在聊天中考察學生,以練習其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與邏輯思維能力,也可找一些這方面的題目以及標準答案給學生看。

第ⅱ卷的答題忌囉嗦,要點不突出、不明確。

憑印象寫的一點體會,不一定準確。多看看題型,多練習,多思考,得高分甚至滿分應該是可以達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沒怎背的話建議找補習老師一對一補幾節,屬於背前突擊,還有答題技巧

歷史與社會、思想品德中考九年級考點複習填空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 中考歷史與社會思想品德開卷考能不能把課外資料帶入考場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我姐考的時候聽她說資料要交到老師那的!我們小考的時候也可以帶啊!

也有開檢控~你在家複習就好了啊帶去惹麻煩啊!文言文的你可以去買《初中文言文全議全解》十五元一本,初一到初三的都有!我就有買.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吉林的。我中考時是可以帶的,你隨便的。但你那我不知道一不一樣了。

我中考時一本書就夠了,多了也看不過來。而且複習的都要吐了,刷刷結束了。(歷史扣了一分還是兩分的==!)

你加油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帶吧 我是浙江嘉興的 我們資料不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呀,你都帶著,監場嚴再收起來

幫忙找一下初中三年的《歷史與社會》和《思想品德》的複習提綱(中考用)!!必有重賞!!請發我郵箱哦 100

如何提高初中歷史與社會課的效率,如何提升初中歷史與社會課堂的教學效果

上課認真聽講,提高課堂效率。再一個就是通過考試,確定,本科沒得考點,考什麼就學什麼?不做無用功。okay,請你採納。如何提升初中歷史與社會課堂的教學效果 情境是一堂課的 小天地 它是教師用生動形象 親切感人的語言,或描述意趣橫生的同專 教學內容緊屬密相關的人物 事件與景物,或演示形象逼真的與教學內容...

如何正確認識宗教在社會歷史中的積極作用與消極作用

1 積極作用 覆宗教是社制會大眾的信仰基本所在,好的宗教在對於人們的思想導向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同時他還是人們心靈寄託所在,對於人們對生活希望的所在。宗教有讓宗教信仰者行動的能力,如果一個宗教宣傳積極向上的思想,無疑能使宗教信仰者做出有利於社會的行為,它可以使人斷惡修善,懲惡揚善。2 消極作用 與優...

如何提高三年級品德與社會教學反思

1 從生活出發,以學生為主體 品德與社會 課程標準體現了 課程關注學生的現實生活,教育從學生的生活實際出發,在兒童現實生活中培養道德情感 形成正確的道德判斷 把引導學生熱愛生活,學會 做人 作為課程的核心 不僅關注生活體驗的本身,而且更加關注對兒童正確價值觀的培養,強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主動性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