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幾本教外國人漢語的教材

2021-06-26 01:00:31 字數 1531 閱讀 3679

1樓:回吻風

短期口語方面提升建議:

內容最新的教材是:《體驗漢語》系列的《體驗漢語口語教程》《體驗漢語生活篇》《體驗漢語商務篇》都有法語註釋,從零開始。內容比較貼近現代的生活。

還有比較傳統的教材《漢語口語速成》系列入門篇上下,多種語言註釋可選,都有拼音。內容有點老,但是內容很簡單,詞彙量也適中。

另外還有《漢語教程》系列,這本書,比較適合長期學習的或者想要考級的學生。

還有《博雅》等教材

2樓:惑亦不惑

推薦:1、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體驗漢語基礎教程》

2、北京大學出版社的《博雅漢語 初級 起步篇》

這都是零起點的教材。

3樓:匿名使用者

新 經典的北京語言楊其縐的

現在的中國的教科書可以在市場上非常多,啊,去書店間接選舉看,選擇一個最適合的! !

我們學校有兩個以上的還不錯!!

不知道到什麼程度的學生,如果中間會選擇北京語言大學或,這些書的詞彙是相當大的,你看看就知道了橋是一個典型的中級教材,學生在一般用途,即,老爬上特性的內容,新!!的詞彙大!!在那裡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少推薦一點,就推薦個百來本吧?

對外漢語必備教材精選合集(書單)

誰能幫忙推薦幾本教英語基礎的外國人學漢語的工具書?入門的日常生活用語教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可以看看《體驗漢語生活篇》,我的同事說,很多培訓院校都用這本書作為短期漢語教材,非常好用。內容很生活化,也很實用,一點也不過時,而且還有很多**,學起來也很輕鬆。現在已經是第八版了,很牛!

國外也有不少人使用。噹噹網上就有賣的,你可以看看。當然《漢語301》也有不少人用,但是那個太陳舊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個是豆瓣上面的評價:

《體驗漢語——生活篇》

可以買到的最好的零起點教材,儘管跟橋學校的內部教材相比還是差那麼一點,但是直觀感覺卻要更好。《體驗漢語》的教材編寫理論基礎是任務型教學法,個人認為這是最靠譜的一套教學方法了。《體驗漢語》也是一本以實用性為主的教材,只是有些場景出現過早,學生的語法程度似乎還不能完成某些場景而只能靠死記硬背。

《體驗漢語》相比橋的內部教材來說最大的優勢在於彩頁和**,學生一翻就有興趣學習了。各個場景也十分實用,也沒有很詭異的對話,教材編寫方面也很正規,配套cd也十分好用。強烈推薦給要教零起點或者對漢語教學一無所知的老師。

我聽過《體驗漢語》的編者的講座,她們的水平極其高。這裡多說兩句,很多教材編寫者其實不是老師,而是研究語法的,編出來的教材要多奇怪有多奇怪。而《體驗漢語》的編者都是對外漢語的一線教師,而且不是那種墨守成規只講語法分析的老師,編出來的東西自然好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漢語詞典

= = 應有盡有...

幾本外國人學漢語的書,推薦幾本外國人學漢語的書

一些針來對使用國需要的 源生動實用的 漢語教材 已經bai編寫出來。如 du 供英語國zhi家大學中文專業dao使用的 新實用漢語 公共外語教學 使用的 當代中文 供高中生 使用的 跟我學漢語 供初中生 使用的 快樂漢語 供小學生 使用的 漢語樂園 為西班牙語 國家和人口 使用的 今日漢語 走近中國...

請幫我修改漢語作文我是外國人

我們是從韓國首爾大學來的交換生 我們今年2月來到西安,聽完了 的國際學院的語言課。來中國之前已經學了漢語一年了。現在還在繼續學習漢語。是來西安以後才開始學習漢語。雖然他的漢語水平不太高,但是他在努力學習,漢語水平有所提高。我們是韓國首爾大學大四的學生。專業是經營經濟。但是在首爾大學得到的學分不夠,所...

誰是外國人,請問外國人是怎麼來的?

你在外國就是外國人啦。中國國籍的知名外國人 中國國籍的知名外國人分別有馬海德 鄭律成 伊斯雷爾 愛潑斯坦 魏璐詩 陳必娣 沙博理 葉華 李莎等,其中馬海德是第一個加入中國國籍的外國人,這些外國人加入中國國籍後對中國的建設事業做出重大貢獻。馬海德,原名沙菲克 喬治 海德姆,祖籍黎巴嫩,1950年正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