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定額和清單定額有什麼不同

2021-06-25 16:28:13 字數 2503 閱讀 7706

1樓:湖北泛美裝飾建材****

定額計價是針對建設方而言,主要做概預算,而清單**是針對施工方而言,主要用於編制投標**,其中工程量清單在招標檔案提供,施工方只需要提供投標綜合單價 。所以,現在招投標不是都用清單計價嗎,人家只看你的**,工程量是他提供的,你只需要**.但是這個**是怎麼來的呢,還是需要你用定額計算出工程量,然後套上定額的**.

所以,2者總價是一樣的,只是單價和工程量不一樣了...但是如果你企業感覺有好的施工措施,好的管理,可以調整定額的單價,那套到清單裡面,單價不是可以減少了嗎,但是定額就是死的,不能改變的,**就是這麼多,定額是分部分項的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 這3樣組成的.

而清單計價就多出 (利潤)和(管理費)

這裡說一下,上面提到的土石方工程,定額的計算規則是有放坡量的,挖土深度超過1.5米開始放坡。而清單則是無論基礎多深,都按直立不放坡計算工程量。

這部分量體現在哪兒 了呀,就是體現 在單價裡面了。呵呵,說到這裡還想再伸入一點,定額是體現 的社會平均水平,而清單則是體現的社會先進水平,強調的是競爭。還是那個挖土方的例子,企業水平不一樣,施工組織設計也可能不盡相同。

土方按坡的坡度就不一不致。挖土的多少也就不同,終造成的單價就不同,最終就把企業優勢體現到清單單項工程的單價上面。而定額,是死的計算規則。

人人都是那麼算,無所謂什麼競爭。所以說是社會平均水平。

工程量清單中的計算規則是形成工程實體的淨量,工程量清單中計算的工程量包含多項內容。定額中工程量計算規則是形成工程實體的淨量加損耗量加預留量,定額中計算工程量規則是單一內容。

套清單與套定額有什麼區別

2樓:百小度

1為定額,2為清單

定額是國家(省、市,行業等)頒佈的作為**參考的標準,有材料**、人工費、機械費、措施費等.

清單則是建設單位(或招標單位)提供的,本專案所使用材料的數量、規格、檔次等的列表,以供投標單位作為**參考,一般清單隻有量,沒有**,施工單位只要照單填寫就可以了.

1、現行預算基礎定額的專案一般是按施工工序、工藝進行設定的,定額專案包括的工程內容一般是單一的。

2、工程量清單專案的設定是以一個「綜合實體」考慮的 ,「綜合專案」一般包括多個子目工程內容。

定價原則

1、按工程造價管理機構釋出的有關規定及定額中的基價定價.

2、按照清單的要求,企業自主**,反映的是市場決定**.

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與預算定額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計價依據不同

1、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指投標人完成由招標人提供的工程回量清單所需的全部費用答,包括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和稅金。

2、預算定額:是施工圖設計階段採用的定額。

二、計價專案劃分不同

1、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綜合單價中包括了工程直接費、間接費、管理費、風險費、利潤、國家規定的各種規費等。

2、預算定額:按照施工圖紙和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還需要藉助於某些可靠的引數計算人工、材料和機械(臺班)的消耗量,並在此基礎上計算出資金的需要量,計算出建築安裝工程的**。

三、單價組成不同

1、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使用的單價為「工料單價法」,即人+材+機,將管理費、利潤等在取費中考慮。清單計價模式中使用的單價為「綜合單價法」,單價組成為:

人工+材料+機械+管理費+利潤+風險。

2、預算定額:概算定額、概算指標、預算定額等則為計算人工、材料、機械(臺班)的耗用量、提供統一的可靠的引數。同時,現行制度還賦予了概算、預算定額和費用定額以相應的權威性。

這些定額和指標成為建設單位和施工企業之間建立經濟關係的重要基礎。

4樓:拽要出名

計價定額

包括預算定額,概算定額,概算指標,估算指標;

預算定額只是計價定額其中的一種回定額。答

預算定額是編制施工圖預算、確定建安工程造價、編制概算定額、招投標價的基礎,是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工程結算、施工單位經濟活動的依據。

清單與定額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不一樣,專案不一樣,消耗量不一樣。

定額表現的是某一分部分項工程消耗什麼,消耗量是多少;而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表現的是這一專案清單內包括了什麼,對什麼需要計價。

定額專案一般是按施工工序進行設定的,包括的工程內容一般是單一的;而工程量清單專案的劃分,一般是以一個「綜合實體」考慮的,包括的工程內容一般不止一項。

定額消耗量是社會平均消耗量,企業依定額進行投標**,不能完全反映企業的個別成本;清單計價規範不提供工料機消耗量,企業依招標人提供的工程量清單自主**,反映的是企業的個別成本。

拓展資料

清單是一種計價方法,沒有消耗量的標準,是規範了清單列項的標準,也就是統一了一個列項**的標準,方便了以後**的一致性,方便比較,同時清單計價是一個綜合的**方式,它可以包含一個定額,也可以包含n個定額在內。

清單計價和定額計價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定額跟清單有什麼關係?謝,定額和清單的區別?

一 招投標形式不同 1 清單招投標,確保了雙方都是贏家,都獲利。2 定額招投標,雙方的利益和自主行為都受到了限制。二 計價依據的性質不同 1 清單是國家標準,必須按 標準化法 執行,有其強制執行的範圍,應用上有全國要求的四統一及標準格式。2 定額是已變為指導性,消耗量也是指導性的,專案劃分國統一的,...

清單和定額的區別是什麼 定額和清單的區別?

你好 我有一份清單計價和定額計價區別的資料,內容有9頁,裡面詳細的說明了什麼是定額計價,什麼是清單計價,以及定額計價與清單計價的區別。還有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清單計價與定額計價相比有哪些優點。事實證明在現如今的經濟條件下,清單計價更能適應經濟的發展,特別是加入wto後建設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為了引進外資...

工程定額和清單是怎麼轉換的,工程定額和清單是怎麼轉換的?

直接費 直接工程費 措施費 直接工程費 人工費 材料費 施工機械使用費措施費 施工技術措施費 施工組織措施費 直接費和直接工程費一定要分清楚 所以,你好像有點錯了簡單的說清單是算量,就是根據圖紙算出量,然後套定額得出 清單的量和定額的量是有些區別的,打個比方,清單算出需要線100m,定額的含量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