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裝修公司時,要注意有哪些常見的陷阱

2021-06-25 16:08:39 字數 4876 閱讀 7870

1樓:風越吹越大

陷阱1:低價做誘餌,每個人都有一種貪小便宜的心理,看到一家公司打著“全屋90平以內,3萬全包”立馬就心動了,就算沒有很強烈的慾望也會去看看,只要你去了,銷售人員就會向你各種推薦比較打**心理戰,最終你被說服了。可是你卻上當了。

陷阱2:隱蔽工程做手腳,隱蔽工程顧名思義就是看不見的工程,指的是在裝修後被隱蔽起來,表面上無法看到的施工專案,如:排水工程、地板基層、電器管線工程。

正是因為看不見,所以就正好被一些裝修公司做手腳。

陷阱3:裝修材料以次充好,俗話說:羊毛出在羊身上。

既然**低,那麼材料肯定就會比較次。比如最重要的水電,走的都是暗線,如果材料太次,那麼肯定用不到兩三年就會出問題,那以後的後患將無窮無盡。

2樓:x小謝

合同中必須寫明裝修的具體要求和完工日期。有的消費者在簽訂合同時,沒有注意這兩點,給某些裝飾公司粗製濫造和拖延工期埋下了“伏筆”。

3樓:

在檢視裝修公司給的**單時,不僅要看**,還要看材料說明和施工工藝。不能價高就砍價,這樣很容易讓裝修公司推薦的材料以次充好。

4樓:叮叮入

常見陷阱有**模糊 小公司多采取模糊**、低價切入的方式,而大公司的**則相對透、惡意漏項 **單上惡意漏項。

5樓:瓶邪王道

家裝公司承諾免費設計,但他們會在施工中收取高昂施工費或設計不符導致的改裝費。還由家裝公司的便宜**,超出**外的高額收費。

6樓:路漫漫

在合同中必須註明使用的裝飾材料的具體品牌或型號,以防裝飾公司以次充好。合同中有關保修的條文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分清責任。

7樓:驚鴻

籤合同的陷阱。許多裝修公司會利用你對這方面的盲區給你設定陷阱,有些合同沒有註明完工日期,材料的材質等,會以次充好。

8樓:11的曼曼最可愛

**偏高,中間會有回扣,同時質料的材質會出現沒有保障,以次充好。**與實物出現差距很大。

9樓:周丨總

注意改水改電的用料,刮大白的次數,地面是否找平,人工費用要跟市場上的**進行比對。

10樓:ec自由行

裝修**單上的細節。裝修公司也是要牟利的,所以籤合同的緊要關頭一定要打醒12分精神。

對裝修材料的把關,防止他們以次充好,這樣就不會有那麼多裝修好的新家甲醇超標導致白血病的悲劇了

對設計圖紙不合理的地方或者疑惑早點提出來解決。很多錢就是在你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溜到了別人口袋,比如水電開槽的**等

裝修公司常見的陷阱有哪些?

11樓:齊家網

裝修工藝繁瑣複雜,有一定的專業性,再加上很多使用者都是完全沒有裝修經驗的小白,所以就容易陷入裝修公司的陷阱之中。 陷阱1:**模糊 小公司多采取模糊**、低價切入的方式,而大公司的**則相對透明。

消費者要留意裝修公司提供的**單,應清楚表達每個部位的尺寸、做法、用料(包括品牌、型號)、單價以及工藝標準。比方說,不能籠統用“管線多少錢一米”來概括詳細專案,還需要說明每根管裡穿多少線、是幾個平方米數的線、包銅芯還是鋁芯、產地等等;櫃體的平方米數是按正投影算,還是按面積算,飾面板材的級別,櫃體內部使用何種材質,是否包含了合葉、拉手、軌道等五金件;整體**中是否包含了一些基層專案的處理,如牆面剷除、牆面找平等。 陷阱2:

惡意漏項 **單上惡意漏項,給人一種整體**便宜的錯覺,如漏掉包門套、窗套等專案,等到施工時再向業主提起,那時業主不得不增項。不少業主往往關心總**,而忽略了**單上一些具體的專案,工程完工後,才發現比預計的多掏了幾萬塊錢。所以,業主拿到**單後,一定要仔細閱讀,看看有沒有必須要做的工程而被有意刪減掉了。

此外,業主應該在**之前把自己的詳細要求告訴設計師,除了預計的總費用之外,還要告訴設計師你能承受的增減幅度,一般來說,工程部分增減幅度控制在10%左右最好,這樣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設計師所做的**,避免日後不必要的超支。 陷阱3:合同貓膩 籤合同時,故意埋下“伏筆”,如規定“裝修中若原品牌材料沒貨時,乙方(裝修公司)可臨時更換相同型號的材料”,在施工過程中藉口貨用完了,以次充好,從中賺取差價。

業主不可能時刻在現場監工,為了防止被“偷樑換柱”,應該瞭解市場上同類產品的**有何差異,環保係數是否相當。舉例來說,好的防水塗料三四百元一桶,而許多雜牌防水塗料僅幾十元一桶;不同地區生產的同種產品,**也不一樣,比如廊坊生產的立邦漆就比上海生產的便宜;還有些施工隊告訴業主購買的瓷磚是一等品,是最好的,其實,多數品牌的瓷磚都有優等品。如果業主無時間購買主材,需要裝修公司**時,最好提供一份詳細的清單,註明品牌、廠家、產地、型號、產品等級、所需數量等,並記得索要發票。

陷阱4:水電改造貓膩 勸說業主水電改造的專案要做好,不能在這上面圖省錢,否則日後麻煩更多,然後大興土木,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費。要知道,水電改造是家裝公司最賺錢的專案,業主應該把好這一關。

舉例說,一般四五平方米的衛生間,有些裝修公司會建議全部牆面做防水,實際上,只要做了乾溼分割槽,除了淋浴區滿做之外,其他牆面上返30公分即可。改造前期,業主還要注意詢問水電改造費用是否包含在總**之內,開關盒、開關面板、小配件等以及安裝是否另外收費,而且,線埋在牆裡和走外線,**也不一樣。

12樓:本仒純屬虛構

看公司的設計案例

具備強大設計能力的公司,一般都會有大量的成功案例,甚至可能會有樣板間,作為業主可以要求去參觀公司的樣板間,充分檢查公司的真實性。

但是也不要過於輕信樣板間了,畢竟再好的設計也是要施工落地的,可以看看工地,那裡從材料、半成品、公司的管理、工人的素質一覽無遺。

不要輕信折扣

一般好的裝修公司明碼標價,在**上決不會輕易調整或大幅下調。討價還價要把握好分寸,一分錢一分貨。

在選擇**的過程中一定要考慮價效比,不是便宜的就是較好的,同時也可能有偷工減料的問題。條件允許的話找裝修監理陪同是最好的。

看家裝公司的管理

好的家裝公司管理規範,從諮詢,簽定合同到施工,驗收等各個環節都有嚴格規範標準。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你敢放心把自己家交給他們?

就算找好了裝修公司,也不能百分之百防止被忽悠了,裝修關係到日後幾十年的生活,各個環節都不能放鬆。

不要輕信熟人介紹

大家籌備裝修的時候應該也會經常聽到,“我大爺是搞裝修的,做很多年,有經驗,**不好他直接就能幫你改了,設計都不用了”。

不要輕信熟人介紹,畢竟生活中還是存在著不少殺熟的情況。要是真能找到靠譜的施工隊,倒是可以考慮,不過不管是否熟人介紹,一定要記得簽訂正規的裝修合同,不然裝修出現問題,沒有合同維權就更加困難了。

不要輕信廣告

任何公司做廣告,都要有所投入,如果廣告做得不好看,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那麼廣告也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所以一般廣告都做的很好,廣告的意義只是讓我們知道有一個多的選擇,至於到底選哪個,還是要多方面考察。

弄清名詞很重要

想要成為半個專家,首先你要懂裝修行業常用的一些名詞,比如說下面這些。

全包:從設計到施工全部由裝修公司負責,業主只參與設計方案與預算的稽核確定與最後的工程驗收。

半包:業主負責選購主材,設計、輔料則由裝修公司或施工隊提供。

清包:你買材料,工人幹活。清包省錢,不過連一個螺絲釘你都要自己買,裝完這套房也去了半條命。

主材:主材一般都是成品,包括木門、櫥櫃、瓷磚、吊頂、地板、油漆塗料、桌布、石材、馬桶、衛浴五金、燈具等等。

輔材:主要包括水電材料、膩子、膠水、水泥、防水塗料、石膏板、其他五金小件等等。

隱蔽工程:主要包括水電改造、吊頂、防水等專案,這些地方比較容易留下安全隱患,如果質量不合格更是會影響業主的後期居住。

裝修公司籤合同時都有哪些陷阱要注意的?

13樓:初心不忘

1、小心裝修合同中出現的“按實際發生計算”的字眼

與裝修公司簽訂合同前必須有裝修公司提供詳細的**單,需要注意的是,應該要求裝修公司儘量詳細的在**單中標明每個專案的具體工程量,特別是在水電路改造這樣的專案中,特別要避免裝修公司使用“按實際發生算”這樣模糊的描述,因為,同樣實現你所要求的水電改造專案,不同公司的工程量可能是不一樣的,讓裝修公司給出具體的工程量,這樣更方便你在不同公司的**中比較,你可能會發現,同樣的電路改造專案,有的公司出的工程量是80米,而有的卻是100米,因為合理的設計可以讓你以更少的改造量實現一樣的結果。

所以不但應要求裝修公司給出具體的工程量,而且應該約定**單中預算工程量應該和最終結算工程量的誤差值在10%之內,否則差價由裝修公司來承擔(這條約定在很多專業水電改造公司的合同中都有)。

2、付款方式如何約定

在一般的裝修合同中都會對裝修付款方式有這樣的約定“第一次付款在開工三日前支付55%;第二次付款在工程過半時付40%(隱蔽工程結束時);第三次付款在竣工驗收合格時付剩餘的5%”

然而這樣的付款方式,顯然對業主不利,所以應該和裝修公司商量按照對業主較為有利的3331付款方式簽訂到合同裡。按照這種支付方法,就是“材料進場驗收合格支付30%;中期驗收合格支付30%;竣工驗收合格支付30%;保潔、清場後支付10%。(第一個30%也可以在開工前支付)”這樣,主動權就掌握在業主手裡了。

3、裝修公司**單中不僅要看**,還要看材料說明和施工工藝

業主在拿到裝修公司提供的工程圖和**單後,一定要仔細閱讀,很多業主拿到**單後看的僅是**一欄,**低了就認為可以,**高了就一個勁砍價。其實,這樣做是錯誤的。如果**沒有與材料、製造或安裝工藝技術標準結合在一起,該**就只是一個虛數。

所以,**單中需要關注的不僅僅是**,材料說明及製造安裝工藝技術標準也非常重要。最好多找幾份朋友、鄰居家的**一起對比分析,通過對比不同公司的**中的對應工藝說明,你可能會發現,**低的可能是在工藝上偷工減料了。最常見的,可能有的油漆**表中的工藝是一底兩面(一遍底漆,兩遍面漆),但有的就只是一底一面了,這樣不但省了工還省了料,當然**是不一樣的。

每道工序,需要用的材料也非常多,而這些材料的品牌和型號也必須在**單中做出詳細說明,否則裝修公司在施工過程中可以任意使用便宜的劣質材料。

家居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家居裝修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門窗裝修屬於大的裝修專案,裡面涉及的學問很多,如果施工人員不細心,就會是門窗裝修得扭曲,日後就會變形產生一系列的問題,怎麼避免這些問題的產生,以及怎麼去監督施工人員把門窗裝修做好,這需要懂的一定的常識,小編接下來就為大家分享一下門窗裝修的經驗。第一 拆窗之前最好先更換門窗 因為拆窗過程會破壞室內外的...

找裝修公司要注意什麼,哪家公司好?

裝修公司哪家比較好?1 查口碑。不管選擇什麼裝修公司,靠譜的本質在於施工質量。可以在裝修論壇 裝修平臺瞭解裝修公司的口碑,在網路一搜尋,就能查到部分的口碑資訊。2 看 在裝修前應該對裝修市場的 進行大致的瞭解,才不會被低價吸引。有些裝修公司就喜歡以低價吸引消費者,等到真正裝修的時候產生了各種增項,這...

找裝修公司應注意什麼問題,找裝修公司時,要注意有哪些常見的陷阱?

1非承重牆也別輕易動 危險指數 9中招指數 8雖然非承重牆是房屋次要的承重構件,但同時它又是承重牆極其重要的支撐。非承重牆是否能拆除要視情況而定,若整棟樓隨意拆改非承重牆體,將大大降低樓體的抗震力。2陽臺的矮牆不能動 危險指數 9中招指數 6陽臺由於沒有樑柱支撐,能承受的負荷較弱,所以儘量選取較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