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是總是出現這個提示!主機板電池我也換了!不是電池沒電,求解釋原因及處理方法

2021-06-25 09:48:12 字數 2638 閱讀 6934

1樓:

你好!從你提高供的**資訊分析,不是主機板電池問題,是bios裝置問題,如硬碟設定問題,解決方法,一你可以進入設定介面中禁用軟盤,二、恢復預設設定。最後按f10 儲存退出。

如果這樣處理還不行,你也換了電池,那很可以是主機板與電池接觸問題,致使主機板啟動中檢測不到主機板電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硬碟有問題

按f1能進系統不

能的話下個hd tune軟體 全盤檢測下硬碟看看能修復不。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表筆量跳帽有沒有3.3v不就完事了,沒有就用刀片刮下負極貼片。進bios把f1報錯關閉

電腦開機停留在主機板介面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長時間停留在主機板介面的解決方法:

1、一般是bios設定的某個專案有問題,比如主機板預設a盤為軟碟機,如果它檢測不到軟碟機就會花費更多的時間來查詢等待。

可以在bios裡將不必要的啟動項禁掉,並進行一些優化設定應該可以改善在主機板畫面時間停留太長的現象。

2、主機板的bios電池沒電了。主機板的bios設定儲存,都是需要bios電池來供電的,如果沒電了,bios會恢復到預設設定狀態,需要根據提示按f1才能進行下一步的介面,更換bios電池可解決。

bios主機板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bios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上一個rom晶片上的程式,它儲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開機後自檢程式和系統自啟動程式,它可從cmos中讀寫系統設定的具體資訊。

其主要功能是為計算機提供最底層的、最直接的硬體設定和控制。此外,bios還向作業系統提供一些系統引數。系統硬體的變化是由bios隱藏,程式使用bios功能而不是直接控制硬體。

現代作業系統會忽略bios提供的抽象層並直接控制硬體元件。

5樓:許祺崔建業

如果是有規律的兩三分鐘,我更懷疑是散熱的問題。

檢查cpu風扇

和散熱片

,散熱片和cpu是否嚴密貼合

試一下進入

安全模式

,如果能進入安裝模式並保持

10分鐘

不宕機,就排除散熱問題。

或者試一下開機時按「delete」或「pausebreak」鍵,前者會進入bios設定

介面,後者會停在

主機板自檢介面不再繼續,保持停留在bios設定介面或自檢介面,看能不能堅持較長一段時間。

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不宕機,問題救出在你的軟體上,檢查開機自啟動

程式,檢查新近安裝的硬體驅動,檢查病毒,檢查木馬,檢查系統檔案的正確性,執行sfc命令,最後不幸的話,就要重灌系統了

6樓:閭曉士之雙

第一,你的是新硬碟,

沒有裝系統

第二,右上角是不是有顯示按f2或者f幾呢,按一下有可能是

主機板電池

沒電了,所以要按,

7樓:drh極地綠洲

這個是他不能讀取c盤的啟動命令了

8樓:用新首熹

1、記憶體拆出來,再插進記憶體槽

2、介面全拆了重新裝

3、清理灰塵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知道!1】自檢時間長一般是自檢專案過多,或者其中某個專案有問題,比如主機板預設a盤為軟碟機,如果它檢測不到軟碟機就會花費更多的時間來查詢等待。

在bios裡將不必要的啟動項禁掉,並進行一些優化設定應該可以改善在主機板畫面時間停留太長的現象。

具體方法因主機板不同會有不同,建議你不熟悉的話先仔細閱讀主機板說明書,或者請人代勞。

2】應該是硬體問題。例如主機板上的板卡沒有插牢(顯示卡、記憶體條等)、cmos電池沒有電了、主機板灰塵太多,都有可能導致樓主遇到的問題。建議清理主機板灰塵、換新cmos電池,重新插拔板卡,問題也許會得到解決。

如果問題依舊,可以嘗試安裝金山毒霸2011和金山衛士來防毒和修復

10樓:神亦勝

電腦開機停留在主機板的介面,可能是你的操作失誤了,可以重啟一下電腦試一試,如果還是不行就問一問專業維修人員。

11樓:穆璟褒悅可

電腦日期設定錯誤,先按照螢幕提示按delete鍵設定電腦準確時間,再啟動,如能正常啟動,說明主機板cmos記憶儲存電池失效了,換電池。

12樓:偉暉校夢山

先用現在的鍵盤換個介面試下,如果是園口的介面,就直接換鍵盤試,換了介面就好了,說明之前的介面壞了,換了鍵盤好了,說明原鍵盤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主機板我已經調好設定。後來每次隔的時間長點(例如幾天-一星期),開機就和**那樣了,主機板的設定就恢復出廠了。但是短時間例如一兩天就沒事。

我以為主機板電池沒電,就換了一個新的。但是隔一個星期回來後,開機又那樣了。以前是沒有這樣的情況的。

請求dx解決!

14樓:惡號開局

記憶體條太多灰塵,擦一下就好了

15樓:告瑜太叔丹翠

很明顯是相容性的問題。偏要說相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coms跳線

我的手機是蘋果6最近總是出現這個提示不知道什麼意思有誰

進入icloud 儲存與備份 管理儲存空間 在 備份 下面選擇當前的裝置 下面有備份選項,把不需要備份的軟體關掉,預設所有程式的資料都是自動備份的。手機儲存空間不夠啦,手機就不能進行備份了,點關閉就行了,或者是刪除一些沒用的檔案 你的手機無法備份,記憶體空間不夠了 有誰懂英文,我是蘋果六手機,最近螢...

電腦總是出現這個圖示是怎麼回事,這電腦怎麼回事啊?圖示顯示不出來

這種情況多半是病毒導致的了。可以全盤防毒看看,是否有些病毒,指令碼等存在。最好到安全模式下操作。這電腦怎麼回事啊?圖示顯示不出來 這種情況大多數是硬碟問題導致的。筆記本的話建議售後檢測下是否接觸不良導致的。重新安裝下看看是否解決,如果不行就得考慮硬碟本身問題了。360修復一下就好了,找到圖示顯示異常...

電腦老是出現這個問題,電腦出現問題,總是要重新啟動

出現這樣的情況,原因是多樣性的 複雜的甚至是深奧的。誰也不可能用一兩句話說清楚的,也很難有效徹底的 除非是微軟的系統專家。作為普通的使用者,我認為,我們遇到這種情況時,最好是還原系統或是重新安裝一次系統最省心 最徹底的。可能是之前上過什麼亂起八糟的 所以會導致系統中毒了。普通的防毒軟體等很難去解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