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務是什麼

2021-06-20 19:23:26 字數 1879 閱讀 81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根本任務,是進一步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逐步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並且為此而改革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中不適應生產力發展的方面和環節。 必須堅持和完善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和完善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製度,鼓勵一部分地區和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逐步消滅貧窮,達到共同富裕,在生產發展和社會財富增長的基礎上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

2樓:何雲霄師考教練

教師資格面試**四: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主要矛盾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矛盾是生產力和生產關係之間的矛盾,根本任務是發展生產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社會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我們國家的根本任務是國家的根本任務是,沿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集中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是發展生產力。人類社會的生存、發展和變革,歸根到底是由生產力的發展所決定的,只有在發展生產力的基礎上才能逐步提高人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

反正就是搞經濟建設,也就是發展生產力

我國現階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務的關係

5樓:薔薇丶天堂

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根本任務是:

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集中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逐步實現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現代化,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為了更好的解放生產力和發展生產力,改善生產關係使其更好的為生產力服務. 望採納。

6樓:醉夢天寒

我國現階段的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而根本任務: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集中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逐步實現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現代化,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

為了解決這個主要矛盾,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所以當前的根本任務就是要集中力量去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把我國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前者是後者的原因,後者是解決前者問題的措施。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和國家的根本任務?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矛盾: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根本任務: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

我國的主要矛盾是什麼?國家的總任務是什麼

8樓:哀煙宮培

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總任務: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

9樓:淵源

我國的主要矛盾是什麼?國家的總任務是什麼?

主要矛盾:

人民日益増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根本任務: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

10樓:王志天公子

根本任務

和主要矛盾都有所變化。

總任務代替了根本任務。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主要矛盾也在2023年的十九大上有所改變。

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純手打望樓主採納。

11樓:161嗯哼

矛盾: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充分不平衡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我國憲法規定今後國家的根本任務是

我國憲法規定了公民的基本義務。我國公民的基本義務 1 維護國家統一和全國各民族團結。2 遵守憲法和法律,尊重社會公德。3 維護祖國安全 榮譽和利益。4 保衛祖國,抵抗侵略,依法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5 依法納稅。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重要 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二章規定 公民的基本義務 第四十二...

為什麼說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是解放和發展生產力

1 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是社會主義本質的要求。不斷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創造出比資本主義更高的勞動生產率,是社會主義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社會主義優越性的體現。只有不斷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才能逐步提高人民的物質文化水平,最終實現共同富裕的目標。社會主義 就是能夠允許社會生產力以舊社會所沒有的速度...

我國現行憲法規定國家的根本任務是什麼

我國憲法序言中規定,國家的根本任務是,沿著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集中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就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立足基本國情,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社會主義民主政治 社會主義先進文化 社會主義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