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大學是不是很難畢業啊,德國大學畢業到底有多難?

2021-06-20 17:19:12 字數 5051 閱讀 7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的大學是很難畢業的,他們寬進嚴出的。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the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簡稱德國,是位於中歐的聯邦議會共和制國家,北鄰丹麥,西部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接壤,南鄰瑞士和奧地利,東部與捷克和波蘭接壤,該國由16個聯邦州組成,首都為柏林,領土面積357167平方公里,以溫帶氣候為主,人口約8110萬人,是歐洲聯盟中人口最多的國家,以德意志人為主體民族。

德國人的祖先為古代居住在中歐的日耳曼人。10世紀時日耳曼人建立神聖羅馬帝國,後發生**。2023年普魯士王國統一德國各邦建立德意志帝國,曾先後挑起兩次世界大戰並戰敗。

2023年**為東西兩部分。2023年10月3日,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正式加入聯邦德國,實現兩德統一。目前,德國是歐洲第一大經濟體,也是歐盟的創始會員國之

一、還是北約、申根公約、八國集團、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國。

2樓:啟德德國

良好的語言水平加上對所學專業的興趣和堅持是德國大學按時畢業必不可少的。

當然不過度打工也是一個關鍵的因素。

德國大學畢業到底有多難?

3樓:芥末留學

語言在德國學習和生活,第一關就是語言關。即便是在國內學過一兩年德語、德福已過的同學,入學後通常都有一個感覺:“德國人都在說什麼,德語妥妥**了……”畢竟我們之前沒有在德語的語言環境中沉浸過,現在突然上戰場,大腦和耳朵都還沒有建立起足夠高效的處理機制。

學習計劃

德國高校的課程設定一般包括大課vorlesung,實踐labormodul,實習pflichtpraktikum,討論課seminar,小** studienarbeit,大**bachelorarbeit/masterarbeit等,不同學校的設定和名稱可能會不同。通常在入學後會拿到一份學習計劃studienplan,需要自己根據專業要求和課程目錄modulhandbuch來選擇自己的模組,並且考慮在各個學期之間的分配。一般不建議在第一個學期就選擇太多課程,畢竟還處在適應階段;後面的學期也不建議選擇超過7門課程,不然考試月可能會比較痛苦。

另外,學習計劃是可以更改的,替換掉自己不喜歡的或者成績不理想的課程。大課vorlesung在學習中佔的比重最高,一般會達到50%以上。通常是上百人在階梯教室裡聆聽教授的授課。

有的課程會在每節課開始前發放當節的課件,有的則是在第一節課就發放整個學期。如果是前者,需要注重複習工作,消化上課學到的知識。如果是後者,需要注重預習工作,有助於在課堂上跟上教授的思路。

一般看著課件聽教授講課並不是很難懂,教授的語速也不會很快。不過有德國學生提問時,學生和教授的語速都會超快,導致我們中國學生既聽不懂問題是什麼,也聽不懂回答了什麼。回答完畢後,教授的語速會恢復正常……

大課通常還有練習課,由助教來上,講解習題。練習課不要缺課,做題既是對課堂知識的鞏固,也是考試的模擬。考試的題型很有可能和練習課的題目一致。

試驗 可能有的學校沒有,學校會要求做幾個試驗,每個都要交試驗報告。試驗分組進行,建議不要中國學生扎堆建組,會很吃虧。和德國人一組,既鍛鍊德語,又能保證試驗報告的質量,畢竟人家母語寫出來的,表達上會比我們好很多。

組內同學確定好每人寫哪個部分,最後由一個德國同學統稿。試驗報告的寫作,也是為後面的**寫作打下一個基礎。

考試對中國學生來說,在德國考試是“苦逼”的。 一是因為語言障礙,人家德國人花30秒讀題,我們可能要花3分鐘,而且第一遍還沒看懂,要再讀第二遍。德國人作答起來奮筆疾書,我們則是“字斟句酌”慢慢悠悠。

二是因為考試時間,夏季學期的考試在7-9月,最熱的季節,國內的暑假……冬季學期的考試在1-3月,春節啊春節……看著國內同學或者是德國考完試的同學興高采烈晒美食晒美景晒美人,你卻要默默背起書包走進圖書館了!

** **要儘早開始找,因為和老師的溝通及面試會持續一段時間。開始寫作之後,和老師保持緊密聯絡,確保自己做的是在正確的軌道上。有人會邊做邊寫,有人則是先把內容都做完了再最後集中寫作,需要自己把握好。

如果是在企業寫**,需要考慮好學校研究所這邊是否願意接收外部**。在學校找老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千萬不可小看。當然有條件的話還是推薦去企業,一來接觸實踐,二來充實履歷,三來有工資拿。

4樓:小豬叄兒

根本就沒有那麼可怕。

我知道的讀不下去的人,都不是真正靜下心來讀過書的。

我在國內是讀文科的,以前也只會英語,在德國才開始念計算機,眾所周知,比bwl,vwl難多了。而且我的nebenfach也是vwl。

因為很用功,所以再**的教授也不可能把我怎麼樣,考試也都在2分以內。

如果你在100個人裡,永遠都是前十名,他還能不讓你過嗎?

而且其實教授人都很好,對外國學生都會寬容一些,譬如**裡面有點語法錯誤什麼一般也不會太過計較而扣分。

我覺得說難的人都是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只要你用功,畢業只是時間的問題。

5樓:足球女孩

德國大學的畢業率是平均30%.學醫的畢業是很難,你學工商管理還算好一點。教授嘛,有的是很**,但不是所有。

大部分還是很好的。平時跟教授搞好關係,他應該不會太為難你。當然,你的成績必須過得去。

要在德國大學畢業確實比中國要難的多。但是隻要你夠努力,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還要注意1點,不要光學學校的東西,結合平常的生活。比如新聞,報紙。切忌千萬別臨時抱佛腳。平時一定要學紮實。考試才會有希望。

還有很多是等你學了以後才會自己領悟到的。

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大學畢業難是出了名的,大家會有德國畢業難的擔憂很有可能源自以下幾個方面:

·網上搜到的碎片化資訊,最終抓出一個資訊點——德國畢業難。

·經常聽說德國大學生明明是3年的本科,卻偏偏要讀成4年5年,這不是畢業難是什麼?

·都說德國人嚴謹,那出題、批卷子肯定也是一絲不苟,這考試不通過,可不就是畢業難嗎?

但是有一個誤區大家要清楚,德國考試通過率低但是並不代表畢業難。紮紮實實學,別搞考前突擊,是可以正常畢業的。

其實在德國要畢業只有三個問題需要解決——金錢、心理、語言。

1.金錢:

按照德國平均開銷1年10萬計,如果不在慕尼黑的話,一年7萬都是可以過的。如果你在美國或者英國讀上那麼一年,平均開銷都在40萬-70萬區間不等,基本是你在德國待4-6年相當於英美國家一年。其他花費這麼低的國家基本沒有國力和教育都能和德國相提並論的。

也因此,德國成為了越來越多留學生的選擇。據德媒報道,德國大學中的外國學生數量目前已經突破35萬,比原計劃提前3年實現目標。德國大學生中三分之一是國外留學生,而中國學生在這之中更是蟬聯榜首。

在德國合法免稅打工的時間也特別長,120個全天240個半天。賺取收入的方式也是多種多樣,**、做老師都可以。

總的來說,德國的留學費用是中國中等工薪家庭可以接受的。

2.心理:

更多的是自制力方面的因素。德國學制秉承歐陸大學的特色,允許學生自行安排進度(對比高中一樣的英美學校)。好處就是大多數課不一定要去,也可以大一就考大三乃至以後的課。

不好的點就是這對自我約束、自我管理能力以及自學能力的要求更高了,因為時間基本可以自由安排了。做好了的話,提前畢業也不是問題,做得不好或者太過保守,延期畢業乃至超過最長期限也是必然。

還有一個比較大的方面就是,很多同學在初到德國的一年裡,或許課程沒有那麼難,但是因為德語水平可能還沒有那麼高所以很多課程都沒有聽懂,而導致學習十分吃力,跟許多德國本國的學生比,自信心和積極性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打擊。但是,小北想說,這些問題其實幾乎存在於每一個留學生的學習歷程裡,不僅僅是德國,只要是出國留學就要做好這方面的心理準備。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特別是已經入學別無退路,那麼我們的唯一解決方案就是克服它、戰勝它,並堅持下去,一段時間過後,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融入到德國的社會中,以前困擾自己的原來都是小case。

解決方案:提高自制力,除此之外真的別無他法。在國外獨自求學,不僅僅是學業方面,包括生活等各個方面都是需要大家有比以前更強的自我把控力。一旦你控制好你自己,那麼你便戰無不勝了。

3.語言:

語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是我們在德國生存的基礎。而德語很難,這是大家所公認的。德國本科實在對語言要求很高很高,特別是文科專業。

主要是因為德國本科文科專業報告和閉卷靠太多,肯定都是基礎課,閉卷考一多對於中國學生來說真的是一個很高很大的挑戰。而不像德國文科碩士,一直就是寫**,相對來說輕鬆地太多了。

如果你把德語學精了對於以後回國競爭是非常有優勢的,所以在此真的不奉勸各位來德國讀英語授課專業,那都是遊離於教育體制之外的。

解決方案:認真學好語言。預科是打好語言基礎十分重要的一步。

經過一年到一年半的預科學習,同學們的語言水平完全可以達到c1的水平。同時在預科畢業以後,也要繼續認真學習德語。多交德國朋友,少說中文,提高口語,多考證。

有人這樣形容,學習德語就像是攀登一座高峰,等到你歷盡千難萬阻爬到半山坡以後會發現原來前方是一條寬敞、平坦的大馬路。所以,還是重在堅持

7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德國大學教育一直以寬進嚴

出著稱,應該說世界上最難順利拿到大學畢業證書的國家恐怕非德國莫屬。

來德國和準備來德國的同學,要提前做好這個心理準備,不要急著想畢業,而是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地上好每堂課,認真做好每個報告。

雖說在德國讀書的壓力比其他國家要大很多,但留學費用相對於美國、英國等歐美國家,卻要便宜很多,一年約在10萬人民幣左右。

在德國,每所大學畢業都有一定的難度,就連德國人也是一樣。當然這裡提到的畢業難並不是一概而論,也要看具體到哪所大學,以機械專業為例,如果選擇亞琛工大真的是很難,但是一般的fh或者不出名的學校,相對來說就較好畢業。

8樓:津橋留學

留學德國真的那麼難畢業嗎?讓我們用資料說話!

2023年當年約43600名在德國學習的外國留學生順利畢業,其中有約5500名來自中國,所佔比例為12.6%。整體而言,近十名德國高校留學畢業生中就有一名來自中國。

越來越多的外國學生前往德國大學就讀,2014/15的冬季學期,國際學生人數增加了7%,達到321000人。其中大多數學生來自中國、土耳其、俄羅斯、義大利和印度。

中國學生人數達到了創歷史紀錄的近32500人,這佔據了在德國學習的國際學生總人數的10.1%,比去年增加了6%。

而最近一次統計中,中國學生憑藉超過83%的畢業率,遠遠甩出了在德國留學的所有國際學生的平均值,甚至他們的學習更優於德國同學。

初中畢業可以學it嗎?是不是很難啊

國家天天愁大學生的就業,有誰會關心你一個沒讀過大學的?如果讀大學不重要,為什麼路邊電線杆上有的是賣文憑的小廣告?如果讀大學不值得,為什麼那些早年失學卻能功成名就的人,總要不遺餘力的去大學裡鍍金?如果讀大學不靠譜,為什麼這些有地位有身份的被你仰羨的那些人,幾乎無一例外的要給子女最好的教育?這個年代,這...

德國英語授課的專業會難畢業嗎,德國英語授課碩士申請的問題

不要急著想畢業,要提前做好這個心理準備,以機械專業為例,也要看具體到哪所大學德國大版學教育一直以權寬進嚴出著稱。來德國和準備來德國的同學,應該說世界上最難順利拿到大學畢業證書的國家恐怕非德國莫屬,腳踏實地地上好每堂課。當然這裡提到的畢業難並不是一概而論,一年約在10萬人民幣左右 英國等歐美國家,相對...

關於申請德國的大學

大一就想去德國我不清楚行不行,因為去德國的話需要通過aps認證考試,aps認證考試對於未畢業的學生需要提交6個學期完整的成績單,剛大一,我不確定可以。你也以諮詢箇中介問問。出國使用德語的話,最少在國內要有800學時的德語學習證明,這樣才可以參加aps考試,用英語參加也可以,需要有雅思或者託福成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