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性情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性格的成語有哪些?

2021-06-16 23:05:38 字數 5129 閱讀 104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狡猾殲柞 不屈不繞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 仗義執言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剛正不阿、優柔寡斷

描寫性格的成語有哪些?

2樓:楊舒菡

哪就多了: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 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 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 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 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 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 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 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3樓:啦啦啦啦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4樓:好可憐地人兒

活潑開朗 古靈精怪 目中無人

開朗大方,性格活潑,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5樓:匿名使用者

忠貞不渝 冥頑不靈 小心謹慎 足智多謀 鬱鬱寡歡 大公無私 井井有條 瞻前顧後 喋喋不休重色輕友 忠心耿耿 一絲不苟 實事求是 婆婆媽媽 嚴於律已 心直口快 義正詞嚴 多愁善感沉默寡言 剛愎自用 一視同仁 溫柔體貼 疑神疑鬼 剛正不阿 善解人意 心地善良 深藏若虛聰明伶俐 冰清玉潔 見利忘義 堅定不移 老實巴交 患得患失 斬釘截鐵 豪放不羈

6樓:發廣告保護現場

樂觀、豁達、風趣幽默、善解人意、溫文爾雅、蘭心蕙質。

7樓:思家家

cheerful 開朗的 childish 幼稚的comical 滑稽的 competent 能勝任的conceited 自以為是的 confident 有信心的conscientious 認真的,自覺的 considerate 體貼的constructive 建設性的 contemplative 好沉思的cooperative 有合作精神的 courageous 勇敢的,有膽量的creative 富創造力的 cultured 有教養的dashing 有拼搏精神的 dedicated 有奉獻精神的demanding 苛刻的 determined 堅決的devoted 有獻身精神的 dependable 可靠的diplomatic 老練的,有策略的 depressing 沉悶的disciplined 守紀律的 discreet (在行動,說話等方面)謹慎的dishonest 不誠實的 disorganized 無組織的dutiful 盡職的 dynamic 精悍的earnest 認真的 easy-going 隨和的efficient 有效率的 energetic 精力充沛的enthusiastic 充滿熱情的 expressive 善於表達faithful 守信的,忠誠的 forceful (性格)堅強的forgetful 健忘的 frank 直率的,真誠的friendly 友好的 frugal 儉樸的funny 有趣的,古怪的generous 寬巨集大量的 genteel 有教養的gentle 有禮貌的 greedy貪婪的gullible 容易受騙上當的

8樓:313傾國傾城

【百人百性】:一百人有一百種性格。泛指人的性格往往有不同。

【不劣方頭】:劣:不好;方頭:俗指不通時宜為方頭。不以不通時宜為不好。形容人性格倔強、頑固。

【不溫不火】:指性格溫和、或銷售**不火爆的意思。

【沉靜寡言】:性格深沉文靜,不愛多說話。

【丁丁當當】:象聲詞。也形容性格剛強。

【動心忍性】:動心:使內心驚動;忍性:使性格堅韌。指不顧外界阻力,堅持下去。

【方頭不劣】:方頭:俗指不通時宜;不劣:倔強不馴順。形容人性格倔強、頑固。

【方頭不律】:形容人性格倔強、頑固。同“方頭不劣”。

【趕潮流】:追上潮流的特性或性格;迎合當時最流行的風尚。

【趕時髦】:採用時興的方式或時髦的款式,指追上潮流的特性或性格,迎合當時最流行的風尚。

【剛中柔外】:剛:剛硬,堅強;中:裡,內心;柔:軟弱,柔和。表面柔順,內裡剛強。指人外柔而內剛的性格。也指外表和好,內藏殺機的策略。

【寡言少語】:言語很少。形容性格內向,不善言辭。也形容心情沉悶,不愛講話。

【乖僻邪謬】:乖:乖張,不順;僻:孤僻。指性格古怪孤僻,不近人情。

【豪邁不群】:群:合群。性格豪放而不合群。

【蕙心蘭質】:蕙、蘭:都是香草名。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蕙質蘭心】:蕙:一種香草;蘭:蘭花。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薑桂之性】:生薑和肉桂愈久愈辣。比喻年紀越大性格越耿直。

【薑桂之性,到老愈辣】:姜:生薑;桂:肉桂。生薑和肉桂愈久愈辣。比喻年紀越大性格越耿直。

【廓達大度】:廓達:寬巨集、通達。性格寬巨集,通情達理。

【蘭質蕙心】:蕙、蘭:都是香草名。蘭花似的本質,蕙草樣的心地。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廉靜寡慾】:廉:品行端正;靜:脾氣平和;寡慾:慾望很少。指人的品德高尚,性格平和,沒有什麼奢望。

【麋鹿之性】:形容性格放達,不拘禮節。

【默化潛移】: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同“潛移默化”。

【木強敦厚】:木強:質樸而倔強;敦厚:忠厚。比喻人品純樸忠厚,性格倔強。

【南鷂北鷹】:鷂、鷹:兩種猛禽。在南為鷂子,在北為老鷹。比喻性格嚴峻的人。

【扭捏作態】:具有嬌揉造作或誇張的性格,不是天然或自然的。

【奴顏媚骨】:媚骨:諂媚的性格。奴才相,賤骨頭。形容卑鄙無恥地奉承別人。

【女大十八變】:指女子在發育成長過程中,容貌性格有較多的變化。

【剽疾輕悍】:剽:輕捷;悍:勇敢。作戰勇猛,動作迅捷,而性格急躁輕敵。

【潛濡默被】:猶潛移默化。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

【潛濡默化】:猶潛移默化。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

【潛移暗化】:潛:暗中,不見形跡。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

【潛移默化】:潛:暗中同,不見形跡;默:不說話,沒有聲音。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

【清和平允】:平允:性格平和。形容人的性格溫和,容易接近。

【柔情俠骨】:溫柔的情態,俠義的性格。

【柔中有剛】:形容人的性格溫柔中帶有剛強。

【陶熔鼓鑄】:比喻給人的思想、性格以有益的影響。

【陶鎔鼓鑄】:陶鎔:燒製陶器;鼓鑄:冶煉金屬。比喻給人的思想、性格以有益的影響。

【鐵腕人物】:用意志或性格的力量或軍事手段進行領導或控制的人。

【拖拖拉拉】:以拖延為特徵的行動、習慣或性格。

【溫恭直諒】:溫恭:溫和謙恭;直諒:性格正直,能諒解人。指和氣、謙恭、正直、誠信的高尚品德。

【文如其人】:指文章的風格同作者的性格特點相似。

【習久成性】:性:性格。長期習慣於怎樣,就會形成怎樣的性格。有習慣成自然的意思。

【習久性成】:習:習慣;性:性格。長期的習慣將會形成一定的性格。

【習以成性】:習:習慣。習慣了就養成了性格。

【習與體成】:習:習慣。長期的習慣將會形成一定的性格。

【習與性成】:性:性格。長期習慣於怎樣,就會形成怎樣的性格。有習慣成自然的意思。

【現實主義】:注重事實或現實,反對一切不切實際或空想的性格。

【惺惺相惜】:性格、志趣、境遇相同的人互相愛護、同情、支援。

【性情中人】:性情:性格。有性格和真情實感的人。

【血風肉雨】:形容劇烈殘酷的**或性格剛強。

【嚴氣正性】:氣:脾氣;性:性格。性格剛直,毫不苟且。

【陽煦山立】:象太陽那樣暖和,象山嶽那樣屹立。比喻人性格溫和,品行端正。

【依模照樣】:按照模式樣子描摹。比喻面貌、性格等十分相似。

【義氣相投】:彼此志趣、性格相投合。

【意氣相合】:意氣:志趣性格;合:合得來。指志趣和性格相同的人,彼此投合。

【意氣相親】:意氣:志趣性格。指志趣和性格相同的人,彼此投合。

【意氣相投】:意氣:志趣性格;投:合得來。指志趣和性格相同的人,彼此投合。

【意氣相許】:意氣:志趣性格。指志趣和性格相同的人,彼此投合。

【意致縱橫】:意致:神情姿態;縱橫:奔放。形容人的性格奔放。

【與眾殊】:殊:不同。跟大家不一樣。指人的性格、行為等不一般或事物很有特色。

【元龍豪氣】:元龍:三國時陳登,字元龍,曾慢待許氾;豪:豪放。形容性格豪放。

【錚錚不屈】:錚錚:金屬器皿相碰的聲音。比喻性格剛強的人。

【直性狹中】:性:性格;狹:狹隘。性格直爽,但心胸狹隘,不能容人容事。

描寫性格怪異的成語,描寫性格怪異的成語有哪些?

標新立異 不精緻人思想奇怪,也可以之人的行為奇怪,指人奇怪也行 異想天開 異 奇異 天開 比喻憑空的 根本沒有的事情.指想法很不切實際,非常奇怪.奇想天開 形容想法非常奇怪,不切實際.好奇尚異 好 喜歡.尚 注重,喜愛.喜歡和注重奇怪特別的事物.怪誕不經 怪誕 離奇古怪 不經 不合常理.指言語奇怪荒...

描寫性格都有哪些詞語,描寫性格的詞語有哪些?

描寫性格的詞語有哪些?描寫人物性格的詞語有樂觀 開朗 老實 孤僻 隨和等。一 樂觀 l gu n 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 跟 悲觀 相對 魯迅 書信集 致黃源 有圖有說,必為讀者所樂觀。二 開朗 k i l ng 1 地方開闊,光線充足。2 思想 心胸 性格等 樂觀 暢快,不陰鬱低沉。楊朔 ...

描寫秋天有哪些成語?描寫秋天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秋天的成語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金秋十月 碩果累累 秋風送爽 桃李滿天下 瓜果飄香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天朗氣清 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