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大學的校徽圖案是軸對稱圖形的是A清華大學B

2021-06-16 10:22:50 字數 2855 閱讀 3121

1樓:辛德瑞拉

a、不是軸對稱圖形,故此選項錯誤;

b、是軸對稱圖形,故此選項正確;

c、不是軸對稱圖形,故此選項錯誤;

d、不是軸對稱圖形,故此選項錯誤.

故選:b.

下列是我國幾所大學的校徽圖案,其中小圓內主題圖案是軸對稱的是(  )a.b.c.d

2樓:ta冷

a、是軸對稱圖形,正確;

b、沿一條直線對摺後不能重合,不是軸對稱圖形,故本選項錯誤;

c、內的圖形是軸對稱圖形,但是數字1897不能對稱,故本選項錯誤;

d、不是軸對稱圖形,圓內的圖形和數字1907都不能對稱,故本選項錯誤.

故選a.

魯迅先生被中國譽為"民族魂",其設計的代表作是 a.清華大學 b.武漢大學 c.北京大學

3樓:

c由魯迅先生於2023年8月設計完成。“北大”兩個篆字的上下排列,其中“北字”構成背對背的兩個側立的人像,而“大字”構成了一個正面站立的人像。校徽突出一個辦學理念,即大學要“以人為本”。

大學,因大師而大,更因大學生而大。也有人說,上面的是學生,下面的是老師,教師就是要甘為人梯;學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就是要青出於藍勝於藍。北大的許智巨集校長說,真正的“大”學,學術之大,責任之大,精神之大,盡在其中。

4樓:

你是二中的吧!我也在做

a、c、數字、非平面標識、我也不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二中的,我也再搜

國家開放大學校徽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

每個學校有校徽~

校徽作為一所學校的標緻與象徵

蘊含了特殊的意義

然而,每所學校校徽上印有不同的圖案

你知道它們代表了怎樣的寓意嗎?

7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校徽logo整體造型由國家開放大學英文“the open university of china”中的"o"、"u"、"c"組成,五星元素通過大小的漸進變化與正負形的轉換巧妙地融入整體造型中,五顆星代表國家開放大學的五個辦學理念“開放、責任、質量、多樣性、國際化”,在顏色方面也選擇了最能代表“中國”的中國紅,從而突出了“國家開放大學”在中國教育領域的地位與代表性。"o"是資訊化時代最有代表性的符號之一,圖形巧妙地將"e"的概念融合到整體造型中,詮釋了“資訊化”理念。logo所用到的基礎遠端"c"造型,是由“原電大logo”演變而來,在顏色和形狀上最大程度保留了原logo的識別特徵。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校徽是表示你是什麼學校的學生,這是一個學校的標誌。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學校感覺更正式,可以讓學校更專業,很棒棒的,很規模的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o"是資訊化時代最有代表性的符號之一,圖形巧妙地將"e"的概念融合到整體造型中,詮釋了“資訊化”理念。logo所用到的基礎遠端"c"造型,是由“原電大logo”演變而來,在顏色和形狀上最大程度保留了原logo的識別特徵,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校徽是由三個同心圓構成的圓面。外環上下是英文校名;中環左右並列著"自強不息"與"厚德載物"兩個片語,出自《易》乾坤兩卦的大象辭:"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和"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這兩個片語基本上概括了《易經》的全部內涵,實際上也就體現了孔子對君子人格的基本要求。而清華大學能以此孔子名言作為辦學的精神標誌,可見其在努力辦成世界第一流大學的同時,既注重加強對我國傳統教育的研究,也注重培養新型君子人格的教育。這無疑也將會使孔子古老的君子人格煥發青春,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和更大的魅力。

文中論述的小標題依次有:"君子"與"君子人格";智仁勇的統一;文質結合的人才培養模式;創新與整合的互補;造就君子人格的現實意義。

【開心學國學】我國第一所創辦國學研究機構的大學是( )

12樓:元氣小小肉丸

北京大學。

早在上個世紀初期,章太炎先生創辦了“國學講習所”,是近代國學研究機構的開端。後來出現了著名的北大國學門和清華大學國學研究院。

2023年,京師大學堂管學大臣改為總理學務大臣,負責統轄全國學務,並另設京師大學堂總監督,專管京師大學堂事宜。

擴充套件資料

精神傳統:

五四精神——北大精神核心:愛國、進步、民主、科學

作為五四運動的策源地,北大是這場運動重要的歷史見證者和精神傳承者,五四運動奠定了北大的精神底蘊。

學風:勤奮、嚴謹、求實、創新

1、說勤奮,戰爭年代的北大學子在炮火和硝煙中筆耕不輟,和平年代的圖書館、實驗室中依然是北大人忙碌的身影;

2、論嚴謹,文史學科辨章學術、考鏡源流,理工學科精益求精、錙銖必較;

3、講求實,費孝通深入江村開展社會調查,馬寅初校長“單槍匹馬”堅持“新人口論”的風采猶存;

4、談創新,北大一直在持續改革中前進,引領著中國高等教育的進步,培養著“引領未來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a.北京大學

第一個大學國學研究機構當推2023年成立的北京大學研究所國學門, 第一個大學國學教育與研究機構當推2023年創辦的清華國學研究院,這些國學教育與研究機構成為當時國學教育運動的先鋒。

14樓:0o孤野散人

a.北京大學

前身是京師大學堂。

1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是北大,清華是理工類的,而廈大和東南大學那會還不怎麼有名氣呢

軸對稱和軸對稱圖形的概念,「軸對稱圖形」和「軸對稱」兩個概念之間的相同點是 ,不同點是

過一個圖形的一條直線,把這個圖形分成可以完全重合的兩個部分,這個圖形就叫做軸對稱圖形 如果一個圖形沿著一條直線對摺,直線兩側的圖形能夠完全重合,這個圖形就是軸對稱圖形 如果一個圖形沿著一條直線對摺後兩部分完全重合,這樣的圖形叫做軸對稱圖形 axially symmetric figure 這條直線叫...

軸對稱與軸對稱圖形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下面是一些概念和定理,希望能幫到你。軸對稱 把一個圖形沿著某一條直線摺疊,如果它能夠與另一個圖形重合,那麼就說這兩個圖形關於這條直線對稱,兩個圖形中的對應點叫做關於這條直線的對稱點,這條直線叫做對稱軸,兩個圖形關於直線對稱也稱軸對稱。說明 1 軸對稱是指兩個圖形之間形狀個位置的關係,包含兩層意思 一...

生活中有哪些軸對稱圖形,生活中常見的軸對稱圖形有哪些

學習用品 筆 普通橡皮 鉛筆盒 生活用品 桌子 椅子 床 眼鏡 玻璃杯 炒鍋 交通 車輪 火箭 建築 天安門 英雄紀念碑 其他 太陽 月亮 地球 一般只要是圓柱,圓錐,球,正方體,長方體幾何體都是軸對稱圖形,所以,生活上有杯子 無把手 書本,排球,足球,籃球,羽毛球拍,燈,櫃子,風扇,凳子,桌子,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