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過的平面圖形,有哪些是軸對稱圖形

2021-03-03 20:55:55 字數 2078 閱讀 9815

1樓:匿名使用者

線段、射線、直線、角、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等腰梯形、長方形、正方形、菱形、圓、扇形

2樓:匿名使用者

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長方形、菱形、正方形、園、等腰梯形

3樓:啦

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等腰梯形、長方形、正方形、菱形、圓、扇形、正多邊形

想想,我們已經學過的平面圖形中有哪些是軸對稱圖形?那些圖形的對稱軸只有一條,那些不止一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長方形、圓、半圓、角都是軸對稱圖形,長方形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對稱軸,圓有無數條對稱軸,半圓有1條對稱軸。

軸對稱圖形定義為平面內,一個圖形沿一條直線摺疊,直線兩旁的部分能夠完全重合的圖形。

直線叫做對稱軸(axis of symmetric),並且對稱軸用點畫線表示;這時,我們也說這個圖形關於這條直線對稱。比如圓、正方形、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等腰梯形等。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我們學過的圖形中正方形、長方形、圓、半圓、角都是軸對稱圖形,長方形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對稱軸,圓有無數條對稱軸,半圓有1條對稱軸。

分析過程如下:

一個圖形沿一條直線對摺,直線兩旁的部分能夠完全重合,那麼這個圖形就是軸對稱圖形,這條直線就是這個圖形的對稱軸.根據軸對稱圖形的定義,找出出軸對稱圖形的對稱軸即可。

解:我們學過的圖形中正方形、長方形、圓、半圓、角都是軸對稱圖形,長方形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對稱軸,圓有無數條對稱軸,半圓有1條對稱軸。

點評:題主要考查了軸對稱圖形的對稱軸的定義。同時要熟記一些常見圖形的對稱軸條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半圓、等腰三角形、等腰梯形都是隻有一條對稱軸的圖形。

7樓:刀山玉

六年級題目:正方形4條,長方形2條,正三角形3條,等腰三角形1條,等腰梯形1條,菱形2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圖形有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平行四邊形,矩形,菱形,正方形,圓形,正五邊形,正六邊形等很多,軸對稱圖形有等邊三角形三條,等腰三角形一條,矩形兩條,正方形四條,菱形兩條,圓形無數條等等

在我們學過的平面圖形中,有()()都是軸對稱圖形。

9樓:匿名使用者

圓,正方形,長方形,梯形,稜形

對稱軸不止一條的:圓、正方形、

長方形對稱軸只有一條的:

等腰三角形,等腰梯形、

10樓:人生苦短

長方形,正方形,圓形等

11樓:ch明明呵呵

圓,正方形,長方形,菱形,等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腰梯形

我們學過的平面圖形中,是軸對稱圖形的有(),其中有一條軸對稱的圖

12樓:新野旁觀者

我們學過的平面圖形中,是軸對稱圖形的有(圓、正方形、長方形、等腰梯形、等腰三角形),其中有一條軸對稱的圖形有(等腰梯形、等腰三角形),有兩條軸對稱的圖形有(長方形),圓的對稱軸有(無數條)。

我們學過的平面圖形,都是軸對稱圖形.______.(判斷對錯

13樓:憽人颯

我們已學過的平面圖形中,屬於軸對稱圖形的有:長方形、正方形、等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像一般的三角形、平行四邊形就不是軸對稱圖形.

故答案為:×.

小學學過的立體圖形、平面圖形中有哪些是軸對稱圖形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正方形,長方形,等腰三角形,正三角形,等腰梯形,圓,半圓,扇形,圓柱,圓錐。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正方體,圓錐,圓錐,圓壇,長方形,正方形,平行四邊形,梯形,三角形,菱形

16樓:h年少輕狂

圓形,半圓,長方形,正方形,扇形,等邊(等腰)三角形,等腰梯形。長方體,正方體(圓柱和圓錐好像小學沒教)。

求曲線yx2,yx22與y軸圍成的平面圖形的面

很基礎的題目,你簡單畫個圖就有了,兩個曲線的交點為 1,1 面積就是兩個定積分之差。s x 2 x dx 2 數學 求曲線y x 2,y x 2 2與x軸圍成的平面圖形的面積 聯立y x 與y x 2 得交點 1,1 s 0,1 x dx 1,2 x 2 dx 1 3x 0,1 1,2 x 4x 4...

生活中成軸對稱圖形有哪些,生活中常見的軸對稱圖形有哪些

碼放得當的 一雙鞋,一雙筷子,一副耳塞式耳機 鍋碗瓢盆桌子椅子凳子 太多啦。桌子,椅子,檯燈,床等等 我家的 都是軸對稱的 生活中常見的軸對稱圖形有哪些 一般只要是圓柱,圓錐,球,正方體,長方體幾何體都是軸對稱圖形比如說,足球 籃球 飛機 公共汽車 床 五角星 燈泡等等。長方形 正方形 對稱軸是中線...

水平放置的平面圖形的斜二測直觀圖是底角為45度,腰和

直觀圖面積為 1 1 2 2 2 1 2 2 1 2實際元圖形的面積 1 1 2 2 1 2 2 2 監考老師來了,小心點,額,完蛋了,老師在你後面站的 一個水平放置的平面圖形的斜二測直觀圖是一個底角為45 腰和上底邊均為1的等腰梯形,則這個平面圖形的 這個平面圖形的面積 2 1 2 1 2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