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對稱圖形對摺後對稱軸的兩部分能夠所以對稱現象當物體什麼或什麼兩部分的什麼和什麼

2021-04-01 10:13:47 字數 1454 閱讀 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軸對稱的圖形對摺之後兩邊是一樣的,很多我們的圖案還有事物都是這樣的,對稱圖形都是可以這樣的

2樓:凌風而行

找個現成的圖形對摺之後啊,對稱現象兩分為兩部分,兩部分是完全一樣的,因為他手頭的腎圖行不,它是可以沿中間的軸線把對把物體分為均勻的兩部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兩個部分能夠對稱現象出現了,這兩個部分它是相同的。

4樓:娜娜

軸對稱圖形對摺後,對稱軸這兩部分能夠對摺。

5樓:寶貝子琪

為何那個影象對稱的那個兩個部分能聽到那個你對成物體的那個部分嗎?可以直接聽到的,而且可以直接去做的。

對稱軸是什麼意思?

6樓:掛不掛不掛哇

對稱軸是使幾何圖形成軸對稱或旋轉對稱的直線。

對稱圖形的一部分繞它旋轉一定的角度後,就與另一部分重合。 許多圖形都有對稱軸。例如橢圓、雙曲線有兩條對稱軸,拋物線有一條。

正圓錐或正圓柱的對稱軸是過底面圓心與頂點或另一底面圓心的直線。

對稱軸上的任意一點與對稱點的距離耝等,對稱點所連線段被對稱軸垂直平分。兩個圖形如果關於某直線軸對稱,那麼這兩個圖形是全等圖形。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解釋

如果沿某條點化線對摺,對摺的兩部分是完全重合的,那麼就稱這樣的圖形為軸

對稱圖形,這條直線叫做這個圖形的對稱軸。對稱軸絕對是一條點化線!

結晶學解釋

又稱旋轉軸(symmetry axis of rotation)。對稱要素之一。是物體或圖形中的一條假想直線,繞此直線每旋轉一定角度,物體或圖形的各相同部分便發生一次重複,亦即整個物體或圖形復原一次。

旋轉360°過程中物體或圖形復原的次數稱為此對稱軸的軸次(repetition frequency,number of repetition times);使之復原所需的最小轉角稱為基轉角(elementary angle of rotation)。軸次n與基轉角α之間的對稱軸軸次(n)一次二次三次〖〗四次六次基轉角(α)360°180°120°90°60°習慣符號(ln)l1l2l3l4l6國際符號12346圖示記號注:其中l1到處都存在,無特殊意義。

關係為:360°/α=n。晶體由於受內部結構必能平移重複規律的限制,其可能存在的對稱軸如上表;亦即在晶體中不能存在5次和高於6次的對稱軸。

這一規律即是晶體對稱定律(law of crystal symmetry)的內容,由德國學者魏斯(christian samuel weiss)確定

8樓:還廢話

就是一個對稱的物體中間的一條線 線的兩邊物體部分經過對稱軸摺疊可以完全重合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圖形關於一條直線對稱,那麼這條直線就叫做這個圖形的對稱軸。

軸對稱和軸對稱圖形的概念,「軸對稱圖形」和「軸對稱」兩個概念之間的相同點是 ,不同點是

過一個圖形的一條直線,把這個圖形分成可以完全重合的兩個部分,這個圖形就叫做軸對稱圖形 如果一個圖形沿著一條直線對摺,直線兩側的圖形能夠完全重合,這個圖形就是軸對稱圖形 如果一個圖形沿著一條直線對摺後兩部分完全重合,這樣的圖形叫做軸對稱圖形 axially symmetric figure 這條直線叫...

軸對稱圖形五角星的對稱軸畫法要有圖的

分析 要有圖的 麻煩 關鍵是造一個頂角36度 底角72的等腰三角形 設底邊為b 腰長為a b 由相似 a b b b ab a 1 根號5 2 畫線段a 用尺規作直角邊為2a和a的直角三角形 獲得長為根號5 a點線段 斜邊 進而作出b 以b為底 a b為腰 作等腰三角形 即得五角星的一角 底下不用多...

圓是什麼圖形,它有幾條對稱軸是圓的對稱軸

圓是中心對稱圖形 軸對稱圖形,它有無數條對稱軸,過圓心且垂直於圓所在平面的直線 以及它的任意一條直徑 是圓的對稱軸 圓是 軸對稱圖形 圖形,它有 無數 條對稱軸,圓內所有的直徑 是圓的對稱軸。圓是由距定點 圓心 等距離的曲線圍成的封閉圖形,它有 無數 條對稱軸,直徑 是圓的對稱軸。圓是軸對稱圖形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