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祖先的狼,那狼的祖先是什麼

2021-06-15 00:57:25 字數 723 閱讀 8762

1樓:共促提高

狗 是狼復的 祖先 都屬於 犬科制

原始人在遷移狩獵的過程中,發現有些狼掉隊了,跟不上狼群。等到人類知道使用火後,這些散落的狼就環繞在人群四周。人們看它們似乎滿害羞的,於是把吃剩的殘羹肉屑餵它們,當狼吃飽了,也跟著人類去狩獵;慢慢的,婦女們就把它們生下的小狼抱回來養,漸漸的繁殖了起來,於是逐步的進化成狗。

狼是狗的祖先,至今已經少有爭議。最有力的證據之一就是,狼與狗交配生下的後代,具有繁衍的能力,而且兩者的血液非常近似。以致絕大多數的西洋電影中狼的角色,都是用狗化妝而成,一般人幾乎無法識破。

因為狗是狼演化而成,所以都具有狼性,喜歡成群追擊,服從權威的領導。

後來,人類陸陸續續的改良純化了三百五十多種不同的狗種,有看家用的,當警衛的,帶路的,打獵的,當玩具的,牧羊的;甚至到現在,有專門嗅毒品,或為殘障、肢障者服務的狗。

2樓:討厭聯想

狗和狼是同一種生物,兩者區別大概就是二哈和牧羊犬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兩,不禁是同科,還同屬同種。意思就是他們倆是一個物種,一種東西你說是不是同祖?只是家犬是另一個亞種,就像東北虎和華南虎一樣。

樓主不要選複製黨們的答案!

4樓:芊芊玉兒

狗是狼的一種,但已經被人類馴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個祖先 因為它們都是犬科動物。

孔子的祖先是誰,滿族的祖先是誰

孔子的祖先本是殷商王室後裔。周滅商後,周成王封商紂王的庶兄 商朝忠正的名臣微子啟於宋,建都商丘 今河南商丘一帶 微子啟死後,其弟微仲 一作微仲衍 即位,微仲即為孔子的嫡系先祖。孔子的六代祖叫孔父嘉,是宋國的一位大夫,做過大司馬,在宮廷內亂中被殺,自孔父嘉之後,其後代子孫開始以孔為姓。其曾祖父孔防叔為...

人的祖先是誰,人類的祖先是誰呢

人類的祖先是誰,仍然是個謎。一些加州生化學家研究線粒體內的dna。線粒體是細胞能源的製造工廠,每個人體細胞都藏有它。這種線粒體裡的dna,不易混合,並會由一代累積遺傳給下一代。研究線粒體的dna,是追尋人類起源的一個可靠方法。從考察不同人種婦女的線粒體dna,發現累積dna最多的婦女是來自非洲,由此...

人類的祖先是什麼人類?叫什麼,人類的祖先是什麼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 伯父 有些猿是人類的 叔父 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一個英雄王子 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 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 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