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的人物評價,急用,西遊記的人物評價,急用!!!!!!!

2021-06-14 01:21:47 字數 1147 閱讀 3565

1樓:冷雨葬心

唐三藏因為唐三藏在書中雖然是以取經為責任的**,但是實際上他卻是個性儒弱,偽善怕死,缺乏超越的理解。他為人雖然善良仁慈,卻不能夠明辨是非,反而屢屢聽信豬八戒的挑撥,誤會能識破妖魔詭計的孫悟空。總是在落入陷阱之後,才大喊「悟空,救我!

」。其實唐僧的形象可以說與傳說的白面書生不謀而合。雖然滿懷理想主義,卻手無縛雞之力,當困難發生的時侯,總是束手無策,坐待外援。而他的迂腐和不明是非真相,似乎在顯現作者對當政者昏庸無能的暗諷。

但是若是隻以宗教或個人修養的角度來看,唐三藏代表的不是聖僧,反而是凡夫俗子。

孫悟空所以西遊記的靈魂人物應該是孫悟空。孫悟空本來是仙山上一塊靈石,變化而成的猴子。因為膽識過人,受到群猴的推舉為王。

但是有一天他忽然感悟到生命有限,美猴王雖然在水簾洞中過著「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快樂生活,但是不能夠天長地久。於是他拋下了一切,離家拜師學習仙道,從此就叫做「孫悟空」。

孫悟空他天資聰敏,思想跟行動都敏捷如風,學得一身高強的法術,吹一口氣,就能夠七十二變,並且有法寶金箍棒,縮小如針,放大如銅棒,筋斗雲一駕,就能夠上天下地。悟空仍有猴性,他精明頑皮,愛作弄。他故意叫豬八戒去巡山探路,自己則變作小蟲,暗中監視愛偷懶的八戒。

可見他心思細密和不減頑皮的本性。

孫悟空天不怕,地不怕,所以他敢一鬧海龍王,二鬧地獄府,三鬧天宮,並且還和佛祖打賭。由此可見他叛逆、不願受拘束、不墨守成規的個性。充沛的生命力、大無畏的精神、篤實的性格和樂觀的個性,使得他不怕吃苦,勇於面對挑戰。

他這一種冒險犯難的精神,充份顯現了英雄的特質。但是爭強好勝,心高氣傲以及性急如火卻是他的弱點。

豬八戒而另外代表逸樂角色-豬八戒,雖然也有法力,但是隻能夠三十六變,和悟空相比較就顯得憨蠢笨重,所以他常常被悟空來取笑。因此他常在唐僧的耳邊挑撥悟空的不是,使得悟空受苦。

八戒的特色就是貪吃懶惰,又重視物質享受,遇到困難他就喊散夥,無法堅持到底.在旅途中受到美女和金銀的**,幾乎拋下其他人而中斷修行之路。沒想到那卻是菩薩化身來考驗他的。這些出乖露醜的行為,在吳承恩筆下寫來不批判,只是幽默的嘲諷。

而豬八戒也就在一次次的出醜笑料當中,給予讀者對人性貪慾的省思。

沙悟淨而另外一位徒弟沙悟淨,他則著墨較少,但是呈現的是剛毅木訥,沈默踏實的性格。

2樓:

你是安陽的吧 如果是是人民打道的吧!

西遊記人物評價,西遊記主要人物評價

一 唐三藏 因為唐三藏在書中雖然是以取經為責任的 但是實際上他卻是個性儒弱,偽善怕死,缺乏超越的理解。他為人雖然善良仁慈,卻不能夠明辨是非,反而屢屢聽信豬八戒的挑撥,誤會能識破妖魔詭計的孫悟空。總是在落入陷阱之後,才大喊 悟空,救我!其實唐僧的形象可以說與傳說的白面書生不謀而合。雖然滿懷理想主義,卻...

西遊記問題,西遊記問題

阿哥復讀一個語音典雅風格吧 第一個妖怪是黑熊精吧 地點 忘了 不知 sorry 西遊記 問題及答案 西遊記 的故事家喻戶曉,表面上看,講的是唐僧取經,師徒四人不畏艱險戰勝困難,終成正果。但細看此書,裡面有違邏輯 前後矛盾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根本就無法用常理解釋。這麼多的矛盾 硬傷,當然,還遠遠不止這...

《西遊記》主要人物,《西遊記》主要人物有哪些?

白骨精詭計多端,一心想吃唐僧肉,長生不老,白骨精接二連三的變化,製造了唐僧和孫悟空的種種誤會,孫悟空必回花果山,張家聽說是否有危險便敢去飲酒,最終就說師傅師徒二人又重歸於好,他上了取經的路。西遊記 主要人物有哪些?西遊記 是講述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西天取經成功的故事,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