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手珠中 綠檀木,紫檀木哪個好?怎麼分辨真假

2021-06-13 19:06:10 字數 3333 閱讀 6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材質的佛珠拿在你手裡時間長了都會成為聖物的。你既然喜歡佛珠,可借用佛珠來念佛,以增加定力。其他的話,等有了一些定力之後再說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都好,您平時能行善積德,就算不戴手珠一樣會平安的。

3樓:同在宇宙中

無論什麼級別的佛珠,如果心誠並且修行到位,都會是好佛珠,比如佛祖持過的佛珠自然是無價之寶,就是這個道理,當然,如果你過於在意,即使佛祖的佛珠恐怕也會沒有用的。

成都**可以買到綠檀木手串真品,適合女生佩戴,顆粒小一些,謝謝各位!

4樓:少來一地

送仙橋藝術城可以買到各種樣式型號的真木手釧。

1m高100公斤左右的黑紫檀木站佛擺件值多少錢? 10

綠檀木手珠怎麼變不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綠檀木一般顯黃綠色、有的顯黃褐色,受潮溼或光照受熱後顯深蘭綠色或棕綠色,鋸解時木屑顯黃綠色。因帶有綠色,木料商們稱之為“綠檀”。但反過來,說綠檀木顯純綠色是錯誤的。

6樓:大圓餅子臉

原因如下:

1、木質本身所含的油性物質與空氣接觸氧化造成的,不同材質的變色效果略有不同。

2、綠檀本身含有豐富的綠檀素,從木質中析出後遇到陽光照射會變成墨綠色,這也是綠檀的名字由來,綠檀素在佩戴的過程中會均勻附著在佛珠表面,被氧化後呈黃褐色,隨著顏色逐漸加深,會越來越接近於黑色。

檀木種類哪個好?綠檀木最好?

7樓:劍蕩塵埃心渺渺

綠檀木有香氣,對身體好,假的加香就有害了,本身是聖檀,小把件是不錯,又便宜,放在戶外會變深色,放回室內又變成淺黃色。手感很不錯

8樓:請愛護流浪動物

綠檀算便宜的,但顏色挺好看。

9樓:施安蕾

還是紫檀好啊, 現在都在用紫檀的,紫檀比較受歡迎

綠檀木的佛珠手鍊什麼樣的人不能帶?

10樓:文字控

綠檀木檀香味能起到定心、安神、醒腦、鎮邪、通竅的作用,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但如果體質特別敏感的人可能有些微不適,可機率很小。要不就是你購買的綠檀木佛珠是假的。

如何分辨是不是檀木?我有一串說是檀木手珠,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請專業人士告知如何鑑別。是深紅色的,上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檀木分很多的,我接觸的有綠檀,紫檀,紫檀還有大葉紫檀和小葉紫檀,檀木放在手上捂一會有香味,如果自己玩就可以這樣分辨,如果收藏投資還是找專家鑑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真的檀木,過幾十年你把它破開味還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到水裡試試,真的沉底

要怎麼保養綠檀的手珠?

14樓:匿名使用者

綠檀佛珠有天然的檀木香味,密度在檀木中居中,在水中紫檀在最下面,綠檀在水中,檀香原木在水面上浮著。

綠檀佛珠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溼度和溫度升高變幻成深蘭色,紫色。自然漂亮木紋,神奇而美麗。

綠檀佛珠放置時間的越久顏色越綠,綠檀有天然的檀木香味,(在所有檀木中有香味的只有綠檀和降香,而綠檀香味更濃)。

天然綠檀佛珠暴露在空氣中一週,會在表面生成白色粉末狀的東西,但是帶在人身上,不會生成,反而是越帶越亮。

在密閉的薄膜下還會在木材表面形成晶瑩剔透的絮狀結晶物,這是因為其含有豐富有機質無法揮發而成結晶物,只要將密封的薄膜開啟,絮狀結晶物遇風逐漸消失。

綠檀的保養最為常見的方法是就是經常用棉布擦拭,這點跟別的材質保養方法都差不多,還有布料上不能沾有水,越是擦拭綠檀的色澤就越是光亮,花紋越是清晰。香氣永存。

其次,綠檀的保養思想就是要經常佩戴,而不是害怕它被磨損而捨不得佩戴,捨不得把玩,你一定要佩戴它或者撫摸它、古玩為什麼叫古玩,就是一定要玩,不玩就不叫古玩了,你玩他的過程就可以使得綠毯的表面保持著一種“活力”,而不是放在一地方,讓她灰塵滿布。這樣是錯誤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時常用棉布料擦拭,將會越來越光滑,長期搓磨越顯靚麗,香氣永存.

【規格】念珠108顆,含佛頭共109顆。每顆直徑1.5cm

【材質】綠檀。木質堅硬、厚重、淡香。

【真品】

◆綠檀木質地緊密堅硬,侵蝕不朽。自然漂亮的木紋,手感滑潤細膩,香氣芬芳永恆,色彩絢麗多變.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溼度和溫度升高變幻成深蘭色,紫色。

綠檀因其含有較豐富的有機物質,在密閉的的薄膜下其有機物質無法揮發出來便會在木材表面形成晶瑩剔透的絮狀結晶物, 這是因為綠檀內所含有機物過於豐富所致,同時這也是判斷真假綠檀最有效最簡便的方式。

◆綠檀有天然的檀木香味,密度在檀木中居中,在水中紫檀在最下面,綠檀在水中,檀香原木在水面上浮著。

【詳解】

檀,梵語是佈施的意思,因其木質堅硬,香氣宜人,色彩絢麗多樣且能辟邪,又能治病,故又稱聖檀。 檀木種類僅有沉檀、檀香、綠檀、紫檀、黑檀、紅檀等幾種,而且數量極其有限,非常珍貴。

綠檀質地緊密堅硬,永久煥發芬芳香氣,色彩豐富,百毒不侵,古有傳說可避邪治病,所以人們常常把它作為吉祥物,以保平安吉祥。綠檀木上清晰可見極具裝飾性的天然紋路,一圈圈猶如久遠的年輪,散發著遠古的純然氣息和夢幻般的迷離光澤。綠檀紋理似竹子,其香味似欖香,密度比酸枝大,入水即沉。

長期佩帶可提神醒腦,對身體有益無害。佛珠均作工精細,每一顆珠上面都刻有一個精雕的“佛”字,而且清涼益體、環保高貴,裝飾、欣賞、禮品、唸佛、修心、養性、六相宜。

【佛語】

◆108顆--表示求證百八三昧,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一百零八種煩惱一般所說是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各有苦、樂、舍三受,合為十八種,總計三十六種,再以過去、現在和未來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

◆18顆與108顆意義相同,為便於攜帶將108棵除六份。108 顆除六份又表六道輪迴;民間喜稱之十八羅漢。

◆念珠為修淨土和修密法者最為常用。手持念珠隨時誦唸,可以提醒道念,增加定力,增長智慧,莊嚴威儀。掐珠的姿式是左手引珠,如經輪常轉;一面持念,一面觀想佛菩薩聖號,如此功德無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保持光澤,儘量避免入水。時常用棉布料擦拭,將會越來越光滑,長期搓磨越顯靚麗,香氣永存。

綠檀木是什麼?

17樓:njqbz95穖

綠檀木木材質非常堅硬。紋路漂亮,手感滑膩,色彩多變,香氣芬芳。它的紋路特比好看一圈圈的,讓人入迷。

這個是紫檀木嗎?謝謝,這是紫檀木嗎,謝謝!

拿去專業的地方鑑定。這是紫檀木嗎,謝謝!看木紋理,有點像。但要看過 觸過 嗅過才能百分百肯定 從木料截段的面來看,應該是假的。因為,從截面來看是白色的,而真正的紫檀不應該是這樣的。這塊木料是帖了帶有這樣圖案的紙帖。因此,確定是假的。單憑這張 我也不能確定就是紫檀木呀!這是紫檀木嗎?紫檀 拉丁文名 p...

紫檀木對人有什麼好處,帶紫檀木有什麼好處

小葉顫具有避邪保平安,消災解厄,除惡聚財,改變風水,供佛靈脩之神意,又能治病解厄之功效。據 本草綱目 記載,紫檀可以如要治病,具有止血 止痛 調節氣血的功能。紫檀別名 青龍木 屬蝶形花科,帶常綠喬木,高五六丈,葉為複葉花蝶形,果實有翼,木質甚堅,色赤,紫檀木入水即沉。紫檀是豆科紫檀屬中特別硬重的一類...

紫光檀黑檀木與紫檀木有區別嗎

1.紫檀是豆科紫檀屬,中文正式名稱為檀香紫檀,大多數人稱印度紫檀或小葉紫檀,產於印度,是明清傢俱中最貴重的材料,而紫光檀是豆科黃檀屬,中文正式名稱為東非黑黃檀,產於東非。2.兩者的氣幹密度接近,且同樣有空洞,出材率較低。3.紫檀的油性大,材質細膩,顏色沉穩大氣,材質效能極好,紫光檀顏色深黑,木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