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為什麼會凍住 會凍的蜂蜜好還是不會凍的好

2021-06-13 12:35:19 字數 1341 閱讀 5852

1樓:匿名使用者

然而蜂蜜含有幾乎與葡萄糖等置的果糖,以及糊精等膠狀物質,十分粘稠,能推遲結晶的過程。蜂蜜較之其他過飽和溶液穩定。在含水量低的蜂蜜中,大多數的結晶粒留在蜂蜜中,果糖摻雜在中間成為一體;在含水量高的蜂蜜裡,結晶的葡萄糖粒很快沉底,形成明顯的固態、液態兩層,稱之為“半結晶”。

有時也發現葡萄糖晶體在上層,底層為液體,中間夾著氣體,這是由於結晶蜜發酵產生二氧化碳把固態結晶核頂到上層,粘附於容器壁的緣故。結晶蜂蜜在形態上有細膩、細粒和粗粒的區別,這與蜂蜜成分以及貯存條件有關,有些蜂蜜容易結晶,大多數蜂蜜在較低溫度下結晶,少數蜂蜜長時間不結晶

據報道市場上存在著80%的假蜜,我剛吃蜂蜜的時候經常買到假的,後來每吃一款蜜就去做檢測,現在吃的是忠寶椴樹蜜,所有資料均高於一等蜜的標準。

2樓:謇桂枝沃雲

蜂蜜是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的葡萄糖、果糖過飯和溶液。由於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特性。因此,分離出來的蜂蜜,在較低的溫度下,放置一段時間,葡萄糖就會逐漸結晶。

其結晶的速度與其含有的葡萄結晶核、溫度、水分和蜜源有關。

蜂蜜中的葡萄糖結晶核非常細小,存在於花蜜中和貯存過蜂蜜的舊巢牌中。在一定的條件下蜂蜜中的葡萄糖就圍繞這些細小的晶核長大結晶。蜂蜜內含有的結晶核越多,結晶的速度就越快。

蜂蜜結晶速度的快慢也受溫度的影響在13—14℃時最易結晶。若低於此溫度,由於蜂蜜的粘排程提高,致使蜂蜜結晶遲緩;若高於此溫度,由於提高了糖的溶解度,從而減少了溶液的過飽和程度,也使結晶變慢。因此我們在儲存蜂蜜的過程中,就要控制好溫度以延續蜂蜜結晶的程序。

蜂蜜的結晶還與蜂蜜的種類、含水量有關。如紫雲英蜜、洋槐蜜、棗花蜜則不易結晶、而油菜蜜、棉花蜜、向日葵就易於結晶。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量較低,宜長期儲存不易變質。

含水量多的未成熟蜂蜜,由於溶液的過飽和程度降低,結晶速度也會變慢或不能全部結晶、使結晶的葡萄糖沉到底部,其他稀薄的蜂蜜浮在上層,這種半結晶的蜂蜜其營養成份也未發生變化,只是未結晶蜂蜜含水量相應增加,因此這種蜂蜜不宜長期儲存,應及時食用。

如果要把結晶的蜂蜜融化開,可以把裝蜂蜜的罐子放進開水鍋里加熱,不可把蜂蜜直接放到火上燒烤。值得注意的是,當蜂蜜被加熱到37℃-40℃時,就會喪失它的**功效,因此注意不要熱得過火

3樓:昌新穎

夏天氣溫高,蜂蜜不易結晶;冬季氣溫低,蜂蜜容易結晶。

有些蜂蜜本身易結晶有些則不宜結晶。有些人對蜂蜜結晶有誤解,認為一結晶就是假蜂蜜或摻假的,這是不正確的。

蜂蜜結晶呈魚籽或油脂狀,細膩,色白,手捻無砂粒感,結晶物入口易化。摻糖蜂蜜結晶呈粒狀、手捻有砂粒感覺,不易捻碎,入口有吃糖的感覺。洋槐蜜、紫雲英、棗花蜜一般不易結晶,

但氣溫低或放置時間長或蜜源不純時也會結晶;油菜、柑桔蜜、葵花蜜容易結晶。雜花蜜也容易結晶。

蜂蜜為什麼會凝聚,蜂蜜為什麼會凝固?

在秋冬季,由於蜂蜜中的葡萄糖易結晶,此時的蜂蜜有時會出現 返砂 現象,返砂 的蜂蜜的營養價值並無明顯改變,仍然可以服用。多數消費者的意識中一直認為蜂蜜就應該是液體狀的,如果放置一段時間後變成了豬油狀,而且沉澱漸漸增多,便心生疑慮,大呼上當。不再購買的人有之,要求退貨的有之。由於他們認為蜂蜜結晶是摻糖...

蜂蜜為什麼會變多膨脹,蜂蜜為什麼會膨脹

是由於蜂蜜含水量過高,從而使蜂蜜中的酵母菌生長繁殖,引起蜂蜜發酵。在發酵過程中,酵母菌使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分解,產生乙醇和二氧化碳,而乙醇在好氧細菌的作用下轉化為酸,從而使蜂蜜變稀 變酸,體積膨脹。通俗點講 就是蜂蜜的純度低,水分多,酵母菌繁殖迅速,所以會變酸。如果蜂蜜濃度太低,水份含量太高,導致...

為什麼蜂蜜會被列為滋補上品?為什麼說蜂蜜會解毒?

蜂蜜被列為滋補上品,主要是因為蜂蜜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比較高的蛋白質,維生素,特別是果糖的,對於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所以說很多時候人們把蜂蜜作為滋補湯品,此外,蜂蜜和鴨蛋,還有香油一起對於 支氣管炎哮喘有一定效果。蜂蜜味甘 平 無毒,主心腹邪氣,諸驚癇痙攣,安五臟諸不足,益氣補中,止痛解毒,除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