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如題謝謝了

2021-06-13 04:07:17 字數 745 閱讀 5825

1樓:片岡晴子

幫助消化的作用 《本草綱目》記載,大蒜可以處理關格脹滿的問題。另外,《本草備要》中記載大蒜的功用是開胃健脾、通五臟、達諸竅;破症積、化肉食。主治:

關格不通。食物**:大蒜納肛中,能通幽門,治關格不通。

現代科學研究顯示大蒜能促進胃液分泌,並使胃中鹽酸量增加,使得胃液中蛋白分解酵素的活性增加;同時也促進腸液分泌,增加腸液中糖類分解酵素的作用,因此有幫助消化的作用。 溫補的效果 《本草綱目》記載,大蒜具有處理心腹冷痛、夜啼腹痛、寒溼氣痛、眉毛動搖的效果。食物**:

醋泡蒜,食幾顆,治心腹冷痛。 強壯作用 《本草綱目》記載,大蒜可以治腎氣。現代科學研究顯示大蒜具有興奮器官,促進血液迴圈,增加新陳代謝的作用,並可促進雄性**的分泌。

由以上的介紹可以瞭解,常食用大蒜確實會對人體產生許多重要的保健效果,然而到底要如何食用大蒜才能達到保健的效果呢?有學者在**中指出,食用過量的大蒜可能引起不好的味道、刺激消化性粘膜、嘔吐、下痢、厭食、體重下降、生長不良、貧血、**炎等***;我們的研究也顯示,過量的大蒜活性成分對於肝細胞會造成傷害,因此適量食用大蒜是必要的。 食用多少大蒜才算是適量並能達到保健的效果呢?

這的確是一個不易回答的問題。綜合目前已發表的研究報告,建議每人每天若食用以下劑量及型態的大蒜,相信在心血管疾病方面的預防與保健,應可產生正面的效果:每天食用5 公克的新鮮大蒜;每公斤體重每天食用 0.

5 毫升的大蒜汁;每公斤體重每天食用 0.25 毫克的大蒜精油;每天食用至少 300 毫克的大蒜粉末。

頭髮染多人,對人體有什麼傷害如題謝謝了

神罰滅世 不論染什麼顏色對頭髮都肯定會有傷害的。也許你一直期待用變幻多端的色彩,為頭髮增添一抹彩虹般的眩亮時尚,但你是否總暗暗擔心 染髮雖然為髮絲帶來了顏色,卻奪走了健康的美麗光彩?秀髮如何才能持久散發出彩色水晶般的染後光澤?染髮傷害不同於普通的物理傷害,它是內部傷害,只有專門針對染後受損髮質的洗髮...

平時多吃白蘿蔔對人體有哪些幫助?如題 謝謝了

一 消化方面 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可以生搗汁飲用 噁心嘔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細細嚼咽 便秘,可以煮食 口腔潰瘍,可以搗汁漱口。二 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 咽喉炎 扁桃體炎 聲音嘶啞 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 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 咯...

手機的輻射對人體危害大嗎?如題謝謝了

其實到現在都沒有定論的。可以肯定的是,大量的微波輻射是對人體有害的。但是還沒有一個確切的資料可以定量地說吸收超過多少多少輻射就會明顯地損害健康。另外,要知道,其實就算沒有手機,日常生活中我們的世界也到處充斥著輻射。比方說高壓電線的電阻輻射,產生的照射強度就不亞於手機訊號。檢視原帖 求採納 如同x射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