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雞蛋蛋黃是白的,為什麼我開啟雞蛋蛋黃裡面有白色的東西?還能吃嗎?是怎麼回事?急

2021-06-12 22:05:39 字數 1697 閱讀 8593

1樓:匿名使用者

1、蛋黃是白色,是因為飼料種類對蛋黃顏色產生影響。

2、雞蛋的蛋黃呈淡白色,與餵養的食物有關,是體內代謝造成的,可以放心食用。

3、其實家禽本身並不能自己合成類胡蘿蔔素,只能通過攝食飼料而獲得。所以可能和生蛋的雞飼料的具體成分有關,應該影響不大的。

擴充套件資料

1、蛋黃即雞蛋內部發黃的部分。雞蛋的蛋白質集中在蛋清和蛋膜,其餘營養物質集中在蛋黃。蛋黃富含脂溶性維生素,單不飽和脂肪酸,磷,鐵等微量元素。

2、蛋黃也是雞蛋中的一部分營養物質,雞蛋中主要的礦物質、維生素、磷脂等在蛋黃中。蛋黃的主要成分是17.5%的蛋白質,32.

5%的脂肪,還有大約48%的水和2%的礦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等。

3、雞蛋中脂肪,絕大多數集中在蛋黃部分。蛋黃中的脂肪以單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其中一半以上正是橄欖油當中的主要成分——油酸,對預防心臟病有益。

參考資料

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正常情況下,禽蛋的蛋黃,包括雞、鴨及鳥類的蛋黃,均會顯示出從黃色到橙色甚至紅色不等。研究發現,蛋黃的這種顏色主要由含氧類胡蘿蔔素引起,這些含氧類胡蘿蔔素主要有葉黃素、玉米黃質、斑蝥黃(又叫角黃素、角黃質)、蝦青素、隱黃質、海膽酮、辣椒紅素等。蛋黃中一般含有以上一種或數種類胡蘿蔔素,故而顯示出“有色”。

由於產蛋禽鳥進食的飼料種類和數量不同,導致類胡蘿蔔素在蛋黃中的沉積的種類和數量也不同,因而就顯示出從黃到橙甚至到紅的顏色變化。依據這些類胡蘿蔔素的最大吸收波長,人們肉眼所見到的葉黃素會呈黃色,玉米黃質為橙色至橙紅色,蝦青素為粉紅至紅色(蝦、蟹煮熟後的顏色),斑蝥黃、辣椒紅為紅色。因此,不同地方,採取不同的飼養方式(如放養或籠養)或者飼餵不同種類的飼料,由於禽鳥攝食的飼料中類胡蘿蔔素的種類和數量不同,蛋黃中沉積的類胡蘿蔔素種類和數量也不同,因而顏色也會深淺不同。

一般地,如果含偏向紅類的類胡蘿蔔素多,則顯示紅色會深些;如果類胡蘿蔔素含量少或類胡蘿蔔的種類偏黃,則顏色會偏淡黃。曾經有人做過試驗,用木薯代替玉米餵雞,由於木薯所含的類胡蘿蔔素太少,雞所下的蛋其蛋黃接近白色,可見飼料種類對蛋黃顏色的影響程度。其實家禽本身並不能自己合成類胡蘿蔔素,只能通過攝食飼料而獲得。

所以可能和生蛋的雞飼料的具體成分有關,應該影響不大的。

為什麼我開啟雞蛋蛋黃裡面有白色的東西?還能吃嗎?是怎麼回事?急

3樓:建素琴唐戌

受精過的抄蛋開啟後會發現蛋黃上bai有明顯的白白一小團東西,這種du雞蛋是受過精的,這團東西zhi以後dao就會發育成小雞哦!農村家養的土雞因為每家農戶的雞群裡都有一兩隻公雞,則雞蛋一般都是受精卵

。而養雞場的雞大部分都是籠養,全部是母雞,生下的雞蛋都沒有受過精。

蛋黃上的小白點叫做“胚盤”,無論雞蛋是否受精,都有該結構。如果是受精卵,那麼胚盤將來會吸收周圍的營養物質,發育成雛雞;未受精的雞蛋,胚盤則不會發育。周圍的絮狀物叫做“繫帶”,起到一定程度上固定卵黃的作用,基本保證卵黃位於雞蛋**,也是無論雞蛋是否受精,都有該結構。

無精蛋蛋黃上的胚盤是一個白點,中間最白,四周逐漸淡化且不規則。受精蛋蛋黃上的胚盤比無精蛋的胚盤白點稍大而不明顯,為一淺淡隱約可見的白環,這是因為受精蛋已有千萬個細胞**,形成了外胚層和中胚層,中部原形質分散以致幾乎透明之故。

受沒受過精的雞蛋從營養價值上來說差別不大,但是考慮到養雞場的雞蛋不如土雞蛋營養好,倒也可以從雞蛋是否受過精,一定程度上可以判斷其是否真的是土雞蛋了。

為什麼有的雞蛋黃特別黃,為什麼土雞蛋的蛋黃顏色特別黃

蛋黃顏色完全取決於母雞吃的食物。如果雞飼料中黃橙色色素較多,蛋黃顏色就會更深些。蛋黃的顏色是取決於雞所吃的食物。戶外散養的雞吃的食物是五花八門,有蔬菜 蟲子 雜糧 野草等,再加上氣候 水源和土壤的差異,蛋黃的顏色也就有很大區別。因此,蛋黃顏色越深並不代表雞蛋營養越高。淺黃色蛋黃和深橙色蛋黃的蛋白質和...

熟雞蛋為什麼發黃,煮雞蛋蛋白髮黃是為什麼

熟雞蛋發黃,有可能是你煮這顆雞蛋的時間太久了。因為我們在煮雞蛋的過程中,它的蛋白質會釋放一種氨基酸,這種氨基酸會和雞蛋本身含有的葡萄糖產生 美拉德反應 所以雞蛋煮的時候就會微微發黃了。雞蛋煮的時間越長,這個黃色可能就會越明顯。這個反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烤麵包或煮粥的時候也會發生。如果不想讓雞蛋發黃,...

每個雞蛋黃上面為什麼有大黑點,每個雞蛋黃上面為什麼有一個大黑點?

每個雞蛋黃上面為什麼有一個大黑點?並不是每個雞蛋上面都有一個黑點。有黑點的雞蛋是因為它跟公雞交配過,所以有一個黑點,這樣的雞蛋可以孵出小雞。說明這個是受精卵,黑點是未開始發育的胚胎。一般來說,開啟一個雞蛋,在卵黃的表面可以見到一小塊黑色的結構,這是因為雞的卵細胞在雞蛋形成過程中受了精,在形成過程中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