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家個體戶打工,到年底了,多月,給老闆要工錢,總是各種原因,就是不給,我該怎麼辦

2021-06-11 13:44:34 字數 2912 閱讀 2574

1樓:阿笨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去當地司法局申請人民調解,調解不成,申請法律援助。

指派援助律師給你後,可以讓其幫你寫訴狀,收集證據,提起仲裁或起訴。

通話錄音,簡訊往來,工友證言等等都可作為證據。

3樓:愛喝粥

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是用人單位的義務,用人單位違反約定,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需承擔相應的責任。一、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用人單位賠償。用人單位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二、用人的單位無故拖欠職工工資,勞動者可以舉報到勞動行政部門,其會承擔相應行政責任:勞動行政部門應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責令按相當於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經濟補償總和的一至五倍支付賠償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 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 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三) 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四) 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4樓:

找當地勞動局的相關部門,需要提供你打工的人證就行

5樓:

屬於勞動糾紛,你可以收集證據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判決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凍結他一切財產

6樓:帥得太有氣質

首先你沒有證據的話

那麼就不好辦了

明顯的拖欠工資

你可以找勞動局看看

7樓:

把他店裡的東西都搬空。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擺明原因,說我急用錢,如果給的話,老闆還是不錯的,不給,就硬要

工地上幹了二個多月了,和老闆談工資,老闆總是含糊其辭,到年底結清,不會虧侍你,我怎麼辦?

9樓:s熟悉溫柔

如果不是非常熟悉的老闆,堅決跟他要工作,不給的話直接找勞動仲裁請求幫助,不給錢的太多了。

10樓:楊展鵬我

對的,含糊其辭肯定不行,我明確一個多月多少錢,最好有勞動合同。你在工地應該不會只有自己吧,你的工友也是這情況嗎,如果是,你就可以聯合工友一起找老闆談一下,畢竟人多力量大。

11樓:呼呼拉拉

含糊其辭不行啊,你說多多少少也得給我開點兒,你不給我開臺我指什麼生活呀?你到年底給我開我這一年的日子我怎麼過?有的時候說話也得硬擠點兒。

如果說老闆就是說不給你那行上勞動仲裁,那告他就算沒簽合同,你也有實際的勞作記錄。

12樓:鹿目動漫放映廳

這種含糊其辭的說法確實有敷衍你的意思,說是年底不會虧待你的,可是到年底給你多少工資叫不虧待呢?到時候給少了你肯定還是不滿意的,你要是覺得老闆平時做事很敞亮的話,你可以相信他,要是平時都小小氣氣的,恐怕到年底也還會有別的說詞,不如現在就做個選擇為好了就......

13樓:塞德克巴萊

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拖欠工資是違法的。

14樓:

不是有籤勞動合同麼,一定要知道工資待遇不能糊塗的幹活

15樓:時節

跟老闆籤個簡單的協議,至少得規定每月工資多少吧,要不然到年底了,口說無憑啊。如果不籤就走人吧!

16樓:白月般

他一是想拖住你這個人,二是不想漲工資,他看出來你有點不愛幹了。

我在工地上搬磚一個多月就不幹了老闆說的到年底了才給不給錢怎麼辦?

17樓:如山公子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你的問題是

你在工地搬磚一個多月就不幹了,

老闆說要到年底才給錢

,要不然不給錢怎麼辦?

這種情況

這個企業這個老闆是嚴重違規的,

國家規定是要按月發放工資的

,所以像這種情況

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督管理局是監察大隊反映情況他們會介入進行解決的,

如果他們仍然解決不了,

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要求法院進行宣判。

18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上基本上都是年底結清的,如果是你們家鄉的包工頭,基本上年底是會給你結清的,如果是外地老闆可能就比較麻煩一點,我們那邊的做工地的也是年底結清。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等。要麼可以到勞動監察機構反映,要求兌現工資。

20樓:新人_求關注

老闆說的到年底才給錢,現在不給錢,你最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去要,如果實在要不下,你們當初的又是否有勞動合同,如果有勞動合同,那麼你就找勞動局讓給你們協調。

2023年國家對個體戶養魚,有什麼扶持政策,還有就是養魚需要什麼執照 100

想去一家燒烤店打工,又擔心個體戶小門店不正規,怕拿不到工資咋辦

可以和老闆籤合同啊,這是最保險的辦法,薪資待遇都寫清楚,不過我覺得你既然有燒烤經驗的話完全可以自己動手開店 那你可以去熟人那裡打工,也可以問問其他的人工資好拿不好拿,只要老闆賺到錢了,應該都會按時發工資的!還真的有這種事情發生的。而且這種事情還是經常發生,我們這兒就有這種店,打工試用期是一個月,然後...

我在個體戶工作5年了老闆要辭退能補償多少錢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按照每做滿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勞動者工作了5年,用人單位應當支付10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

在一家不靠譜的公司上班拖欠了多月工資3000多吧要不要去仲裁,這個公司已經沒有營業了,倒閉狀態

先向噹噹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然後看結果,必要的話當然可以起訴。這不是錢多少的問題,這是勞動所得,你的合法權益 還是有必要要回你的工資,因為你是付出勞動獲得的工錢。脂肪粒是怎麼長出來的?花索知乎 脂肪粒的形成主要有兩個原因 體內原因 眼部,面部出現油脂粒大多是由近期身體內分泌有些失調,致使面部油脂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