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點出cad上的座標為什麼和圖紙上的相反

2021-06-11 08:42:32 字數 1941 閱讀 8266

1樓:匿名使用者

cad輸入座標要先輸y座標再輸x座標

2樓:

你用的哪版啊,現在有三維了,看看那個座標軸對嗎,還有看用的是世界座標系還是使用者坐表系

3樓:匿名使用者

追頭號什麼呀你有什麼呆以追

4樓:井霽昀

是不是你改變了座標軸了啊?

cad標註的座標和圖紙原有座標的 xy資料反了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cad中世界座標:就是cad裡面最根本的座標系。因為cad裡面支援座標系動態變化,就是你可以把座標原點移到指定的位置,這樣,同一個圖相對於不同的座標系而言座標就是不同的,如果有一個座標系,使得圖形的座標都是對這個座標系而言的,那麼就有唯一的座標了。

這個座標系就是世界座標,或者你可以理解為是cad的預設座標,絕對座標。

cad中測量座標系:測量座標系中(x,y)代表的是(北方向座標,東方向座標),此時x軸是縱軸,y軸是橫軸。而在cad座標系中(x,y)代表的是(橫座標,縱座標),此時x軸是橫軸,y軸是縱軸。

所以,測量座標系中的(x,y)輸入cad時應為(y,x),關鍵是理解兩個座標系的縱橫軸關係,這樣就不會反了。

你的cad座標系可能為正常的數學座標系。因引複製過來可能為原平的映象加旋轉90度。複製時應先改變你的座標系才行。

我自己繪圖一般輸入時就是調換了xy的,這樣出的圖就是正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用的測量座標是這麼設定:橫軸向右的方向為y軸正方向,指向東。縱座標向上的方向為x軸正方向,指向北。

而cad中的座標系是我們習慣的座標系。橫軸向右的方向為x軸正方向,縱座標向上的方向為y軸正方向。正好相反。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反的,自己手動改正過來吧

為什麼在cad圖中的x、y座標值和實際測量的座標值是相反的?就是實際中的x值是電腦裡的y值,實際中的y

8樓:匿名使用者

cad中x水平方向,y豎直方向。通常認為上北下南。實際測量是大地座標系,x代表北方,y代表東方。所以會搞反。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測量座標系和數學座標系xy正好調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cad採用的是世界座標系,實際工程採用的是大地座標系,但是你不用管它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你只知道它們是反的就可以了

為什麼cad圖上的座標點跟實際的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不會不一樣的,估計是你弄錯了位置或者比例不對。沒有圖,也不好查詢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移動命令把它移動過去不就行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是不會發生這個情況的,請說明具體的現象,別人才好給你指出問題所在

為什麼我在cad上拉出來的座標和圖紙上標的座標不一樣呢?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樣子的話復,可以確認圖紙製挪動了位置,要移回原位才可以重新標註的。把圖紙移回原位的方法就是,move 選擇all圖元,移動點選擇你圖上已有的座標,終點也是這個座標,但得輸入數值,這樣就重合了,不過還得注意圖形是不是進行了旋轉。

cad圖紙上標註的座標和我自己點出來的座標不一樣怎麼解決?圖紙標註的 5

15樓:

“cad圖紙上標註的座標”,用當前cad開啟,其座標系不一樣,(當前cad的座標原點(0,0)、xy軸與原圖紙的座標原點(0,0)、xy軸不在同一位置),將cad圖紙上標註的座標系,移動到當前cad座標系,然後標註。

為什麼別人發CAD圖給我,而用我的CAD開啟卻內容不全

圖形缺失,1版本低,你看圖形屬性就知道,安裝高版本,不想安裝高版本就用高版本開啟後儲存成低版本再發過來。2,開啟圖出現圖形 無效時,可能新增了其他繪圖軟體的圖元或塊,如用了天正就安裝天正軟體 3,開啟圖出現圖,塊無效或 x外部參照無效時,拷貝塊資料夾和外部參照資料夾到自己電腦 文字缺失 1,字型大字...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啟CAD有些圖顯示不全了,而別人則正常了

只要你的電腦和autocad是正常的就可以雙擊中鍵把圖形全部顯現出來 如果你覺得圖太大了,然而拉中鍵不能縮小,鍵入re命令空格之後就可以繼續縮小 視窗 縮小 首先雙擊滑鼠中鍵,看看是不是因為放大得太大的原因。其次要看看你的cad檔案原來是不是用其它軟體儲存的,比如天正等等。那麼就需要用原來的軟體才能...

為什麼將cad的圖匯入SketchUp有些線形會不顯示

1 開啟sketchup,在這裡以2015版為例,其他版本都可以適用。並選擇要匯入的檔案。2 檔案匯入之後,發現匯入的圖形和自己在cad中繪製的並不匹配。3 開啟cad圖紙,如果是用天正畫的就需要用天正開啟。可見,在天正中,圖紙是沒問題的。4 在天正左側工具欄中依次選擇 檔案布圖 圖形匯出 5 將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