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為什麼不能集中思考,無法集中注意力 無法思考問題是什麼原因?

2021-06-11 01:00:23 字數 4731 閱讀 1295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你的講述,我以前也有過這樣,我認為主要原因是你的內心不能平靜。首先我還是和你講講注意力的問題吧?集中精力意味著把你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一個問題上,完全鑽到裡面去。

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尤其對於難以理解的問題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固然含有天資因素,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個技術問題,是能夠通過實踐而獲得的,另一方面,也是把全部注意力集中於正在學習的材料的意向問題。

......

集中精力的技巧需要通過實踐......有經驗的人也許只用幾分鐘到半小時就能進入精力高度集中狀態,而且這種狀態一口氣持續幾個小時。正在學習怎樣集中精力的人要做到這一點不會這麼容易,集中精力的程度達不到達不到這麼高,也不能保持長時間。

也許他們每隔一個小時就不得不休息一下。如果你感覺身體疲乏,肚子飢餓,雙腳發麻,眼睛睏倦等等,就到外面去散散步,呼吸點新鮮空氣。但是,休息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待到再回來學習時,你又將不得不重新集中精力。

當你學會了如何集中精力以後,你就會發現你的學習興趣在不斷增加,精力集中保持的實踐在不斷延長。為使這種時間保持得更長一些,你還可以強迫自己在兩次休息之間在而外再增加額外的五分鐘學習時間。久而久之,你就能把自己鍛鍊成一個好的精力集中者,因而成為一個學習興趣更濃,學習自覺性更強的學習者了,你的學習效益也肯定會自然而然地得到提高。

集中精力的藝術也許是你能獲得的最有價值的技能了......!

保持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腦進行感知、記憶、思維等認識活動的基本條件。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注意力是開啟我們心靈的門戶,而且是唯一的門戶。門開得越大,我們學到的東西就越多。

而一旦注意力渙散了或無法集中,心靈的門戶就關閉了,一切有用的知識資訊都無法進入。正因為如此,法國生物學家喬治.居維葉說:

“天才,首先是注意力。”

在正常情況下,注意力使我們的心理活動朝向某一事物,有選擇地接受某些資訊,而抑制其它活動和其它資訊,並集中全部的心理能量用於所指向的事物。因而,良好的注意力會提高我們工作與學習的效率。注意力障礙,主要表現為無法將心理活動指向某一具體事物,或無法將全部精力集中到這一事物上來,同時無法抑制對無關事物的注意。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比較複雜,許多較嚴重的心理障礙都可以引起注意力障礙。而對於學生來說,主要是由於學習負擔重,心理壓力過大,而造成高度的緊張和焦慮,從而導致了注意力無法集中的障礙。另外,睡眠不足,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也可能出現注意力渙散的情況。

所以,你可以試試以下幾個方法:1)、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2)、學會自我減壓(3)、做些放鬆訓練(4)、做些集中注意力的訓練

希望你能排除困惱,獲得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心在想別的

這就是所謂的潛意識

3樓:香蕉巴哪

通過你的講述,我認為主要原因是,你的內心不能平靜。

首先,我還是和你講講注意力的問題吧?集中精力意味著把你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一個問題上,完全鑽到裡面去。

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尤其對於難以理解的問題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固然含有天資因素,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個技術問題,是能夠通過實踐而獲得的,另一方面,也是把全部注意力集中於正在學習的材料的意向問題。

集中精力的技巧需要通過實踐,有經驗的人也許只用幾分鐘到半小時就能進入精力高度集中狀態,而且這種狀態一口氣持續幾個小時。正在學習怎樣集中精力的人要做到這一點不會這麼容易,集中精力的程度達不到達不到這麼高,也不能保持長時間。

也許他們每隔一個小時就不得不休息一下。如果你感覺身體疲乏,肚子飢餓,雙腳發麻,眼睛睏倦等等,就到外面去散散步,呼吸點新鮮空氣。但是,休息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待到再回來學習時,你又將不得不重新集中精力。

當你學會了如何集中精力以後,你就會發現你的學習興趣在不斷增加,精力集中保持的實踐在不斷延長。為使這種時間保持得更長一些,你還可以強迫自己在兩次休息之間在而外再增加額外的五分鐘學習時間。久而久之,你就能把自己鍛鍊成一個好的精力集中者,因而成為一個學習興趣更濃,學習自覺性更強的學習者了,你的學習效益也肯定會自然而然地得到提高。

集中精力的藝術也許是你能獲得的最有價值的技能了!

保持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腦進行感知、記憶、思維等認識活動的基本條件。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注意力是開啟我們心靈的門戶,而且是唯一的門戶。

門開得越大,我們學到的東西就越多。而一旦注意力渙散了或無法集中,心靈的門戶就關閉了,一切有用的知識資訊都無法進入。正因為如此,法國生物學家喬治.

居維葉說:“天才,首先是注意力。”

在正常情況下,注意力使我們的心理活動朝向某一事物,有選擇地接受某些資訊,而抑制其它活動和其它資訊,並集中全部的心理能量用於所指向的事物。因而,良好的注意力會提高我們工作與學習的效率。

注意力障礙,主要表現為無法將心理活動指向某一具體事物,或無法將全部精力集中到這一事物上來,同時無法抑制對無關事物的注意。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比較複雜,許多較嚴重的心理障礙都可以引起注意力障礙。

而對於學生來說,主要是由於學習負擔重,心理壓力過大,而造成高度的緊張和焦慮,從而導致了注意力無法集中的障礙。另外,睡眠不足,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也可能出現注意力渙散的情況。

所以,你可以試試以下幾個方法:

1)、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2)、學會自我減壓

3)、做些放鬆訓練

4)、做些集中注意力的訓練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無法集中注意力 無法思考問題是什麼原因?

4樓:劉曉東

充滿激情,比獲得成就、獲取功名更加重要,它使你年輕、進步,富有活力。沒有激情,就沒有上進心,就沒有火熱的詩,就沒有燃燒的愛,就沒有壯麗的人生。

微軟的招聘**曾對記者說:“從人力資源的角度講,我們願意招的‘微軟人’,他首先應是一個非常有激情的人:“對公司有激情、對技術有激情、對工作有激情。

可能是一個具體的工作崗位上,你也會覺得奇怪,怎麼會招這麼一個人,他在這個行業涉入不深,年紀也不大,但是他有激情,和他談之後,你會受到感染,願意給他一個機會。”

以最佳的精神狀態工作不但可以提升你的工作業績,而且還可以給你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成果。

剛剛進入公司的員工,自覺工作經驗缺乏,為了彌補不足,常常早來晚走,鬥志昂揚,就算是忙得沒時間吃飯,依然很開心,因為工作有持挑戰性,感受也是全新的。

這種工作時激情四射的狀態,幾乎每個人在初入職場時都經歷過。可是,這份激情來自對工作的新鮮感,以及對工作中不可預見的問題的征服感,一旦新鮮感消失,工作駕輕就熟,激情也往往隨之湮滅。一切開始平平淡淡,昔日充滿創意的想法消失了,每天的工作只是應付完了即可。

既厭倦又無奈,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也不清楚究竟怎樣才能找回曾經讓自己心跳的激情。在老闆眼中你也由一個前途無量的員工變成一個只是比較稱職的員工。

所以保持對工作的新鮮感是保證你工作激情的有效方法。可是這談何容易,不管什麼工作都有從開始接觸到全面熟悉的過程。要想保持對工作恆久的新鮮感,首先必須改變工作只是一種謀生手段的認識。

把自己的事業、成功和目前的工作聯絡起來;其次,保持長久激情的祕訣,就是給自己不斷樹立新的目標,挖掘新鮮感,把曾經的夢想揀起來,找機會實現它;再次,審視自己工作,看看有哪些事情一直拖著沒有處理,然後把它做完……在你解決了一個又一個問題後,自然就產生了一些小小的成就感,這種新鮮的感覺就是讓激情每天都陪伴自己的最佳良藥。

(1)讓你的熱情像野火般蔓延

精神狀態是可以互相感染的,如果你始終以最佳的精神狀態出現在辦公室,工作就有效率而且有成就,那麼你的同事一定會因此受到鼓舞,你的熱情會像野火般蔓延開來。

史密斯是一個汽車清洗公司的經理,這家店是12家連鎖店中的一個,生意相當興隆,而且員工都熱情高漲,對他們自己的工作表現得很驕傲,都感覺生活是美好的……

但是史密斯來此之前不是這樣的,那時,員工們已經厭倦了這裡的工作,他們中有的已經打算辭職,可是史密斯卻用了自己昂揚的精神狀態感染了他們,讓他們重新快樂地工作起來。

史密斯每天第一個到達公司,微笑著向陸續到來的員工們打招呼,把自己的工作一一排列在日程表上。他創立了與顧客聯誼的討論會,時常把自己的假期向後推遲……

在他的影響下,整個公司變得積極上進,業績穩步上升,他的精神改變了周圍的一節,老闆因此決定把他的工作方法向其他連鎖店推廣。

(2)使你看上去是一個值得依賴的人

良好的精神狀態是你責任心和上進心的外在表現,這正是老闆期望看到的。

所以就算工作不盡如人意,也不要愁眉不展、無所事事,要學會掌控自己的情緒,讓一切變得積極起來。

查理.瓊斯提醒我們:“如果你對於自己的處鏡都無法感到高興的話,那麼可以肯定,就算換個環境你也照樣不會快樂。”換句話說,如果你現在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事物、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或是自己的定位都無法感到高興的話,那麼就算獲得你想要的東西,你還是一樣不快樂。

所以要想變得積極起來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在充滿競爭的職場裡,在以成敗論英雄的工作中,誰能自始至終陪伴你、鼓勵你、幫助你呢?不是老闆,不是同事,不是下屬,也不是朋友,他們都不能做到這一點。惟有你自己才能激勵自己更好地迎接每一次挑戰。

工作時神情專注,走路時昂首挺胸,與人交談時面帶微笑……會讓老闆覺得像一個值得信賴的人。愈是疲倦的時候,就愈應穿得好、愈要打起精神,讓人完全看不出你的一絲倦容。如果是女性的話,還要化化妝,這樣做會給他人帶來積極的影響。

總之,每天精神飽滿地去迎接工作的挑戰,以最佳的精神狀態去發揮自己才能,就能充分發掘自己的潛能。你的內心同時也會變化,就得越發有信心,別人也會越發認識你的價值。

在工作中保持激情四射的狀態吧,不斷給自己樹立新的目標,挖掘對工作的新鮮感!

5樓:哇塞腦洞大開

13. 為什麼你總是無法集中注意力?

6樓:勢星晴

你這很有可能是強迫症,強迫集中不了注意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弱者任思想控制行為 而強者讓行為控制思想·!

希望你能明白,這句話很適合你`1

為什麼我老是不能集中精力啊,為什麼我總是無法集中精神做一件事

1 傳統練習 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 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也是有助於集中注意力的。比如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 眼 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能力。注意適時休息一下。...

集中供暖不熱怎麼辦,供暖不熱為什麼

如果不熱只有去供暖公司反應情況來解決問題。親親您好,1 原因 集中供暖初期,熱力公司會給暖氣管道注入熱水,在上水時空氣也會隨之進入暖氣管道。管道內有空氣會影響熱水迴圈,導致暖氣片不熱。解決方法 大家可將暖氣片上方的放氣閥開啟,並依次開啟每個迴路的進水閥,把暖氣管道內的空氣都排出。2 原因 暖氣管道長...

為什麼這些雨可以集中到天空,他們不受地心引力的約束嗎

雨是空中的水蒸氣受冷凝結到一定程度,密度比空氣大了才落下來,空氣密度大下沉,水汽密度小上升 理工科有哪些專業?理工科專業有 1 天文學 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 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 性質和執行規律等。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 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 研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