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長期吃有什麼好處,男生經常吃天麻有什麼好處?

2021-06-10 08:50:42 字數 2934 閱讀 4402

1樓:宦泰然公靖

天麻的功效:

祛風溼,止痛、行氣活血。

天麻的作用:

1、鎮痛作用:用天麻製出的天麻注射液,對三叉神經痛、血管神經性頭痛、腦血管病頭痛、中毒性多發性神經炎等,有明顯的鎮痛效果。近年來,經一些醫療單位1000多例患者的臨床試用,有效率達90%。

2、鎮靜作用:有的醫療單位用合成天麻素(天麻甙)**神經衰弱和神經衰弱綜合症病人,有效率分別為89.44%和86.

87%。且能抑制咖啡因所致的中樞興奮作用,還有加強戊巴比妥納的睡眠時間效應。

3、抗驚厥作用:天麻對面神經抽搐、肢體麻木、半身不遂、癲癇等的一定療效。還有緩解平滑肌痙攣,緩解心絞痛、膽絞痛的作用。

4、降低血壓作用:天麻能**高血壓。久服可平肝益氣、利腰膝、強筋骨,還可增加外周及冠狀動脈血流量,對心臟有保護作用。

5、明目、增智作用:天麻尚有明目和顯著增強記憶力的作用。天麻對人的大腦神經系統具有明顯的保護和調節作用,能增強視神經的分辨能力,目前已用作高空飛行人員的腦保健食品或腦保健藥物。

日本用天麻注射液**老年痴呆症,有效率達81%。

男生經常吃天麻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對於男性有哪些益處呢?

1、提高記憶

天麻中含有補腦的穀氨酸以及精氨酸成分,這對於補充腦神經系統具有很好地療效。男性經常服用天麻,不但能夠對保護大腦,還能夠讓頭腦更為清晰,增強記憶力。

2、促進睡眠

在中醫理論方面,對於男性而言,天麻具有改善失眠和頑固性精神衰弱的功效。一般來說,使用天麻泡水,堅持每天800ml的服用,1周左右就可以見到成效。對於職場工作壓力大的男性而言,天麻無疑是最好的促進睡眠的藥物。

3、保護肝臟

作為名貴中藥材,天麻中含有大量有益肝臟的營養成分,男性經常食用天麻,不但能夠改善肝臟類疾病,對肝臟的保護也有極大的好處。

天麻長期吃有什麼好處

天麻可以長期服用嗎

3樓:parlex金牛

天麻的功效:

天麻味甘、性平,入肝經,平肝息風止痙。用於頭痛眩暈,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癲癇抽搐,破傷風。

天麻的的***:

天麻雖是好東西,但畢竟也是一味藥,那麼是藥就有三分毒,切記不可亂服,人的體質有虛實,氣血有盛衰,不缺者就不要盲目去補。如《本草綱目》雲:“久服天麻,遍身發出紅丹。

”《本經逢原》也雲:“天麻性雖不燥,畢竟風劑,若血虛無風,火炎頭痛、口乾便閉者,不可妄用。”

4樓:enjoy叮噹貓

天麻是蘭科天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肥厚,無綠葉,蒴果倒卵狀橢圓形,常以塊莖或種子繁殖。其根莖入藥用以**頭暈目眩、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等症,是名貴中藥,與瓊珍靈芝合用**頭痛失眠。

現代藥理實驗證明:天麻有一定毒***,天麻中毒劑量是40克以上,中毒潛伏期是1-6小時。所以最好不要長期服用。

天麻吃了有哪些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

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

【應用】

1. 肝風內動,驚癇抽搐。本品主入肝經,功能息風止痙,且味甘質潤,藥性平和。

故可用治各種**之肝風內動,驚癇抽搐,不論寒熱虛實,皆可配伍應用。如治小兒急驚風,常與羚羊角、鉤藤、全蠍等息風止痙藥同用,如鉤藤飲(《醫宗金鑑》);用治小兒脾虛慢驚,則與人蔘、白朮、白殭蠶等藥配伍,如醒脾丸(《普濟本事方》);用治小兒諸驚,可與全蠍、制南星、白殭蠶同用,如天麻丸(《魏氏家藏方》),若用治破傷風痙攣抽搐、角弓反張,又與天南星、白附子、防風等藥配伍,如玉真散(《外科正宗》)。

2. 眩暈,頭痛。本品既息肝風,又平肝陽,為治眩暈、頭痛之要藥。

不論虛證、實證,隨不同配伍皆可應用。用治肝陽上亢之眩暈、頭痛,常與鉤藤、石決明、牛膝等同用,如天麻鉤藤飲(《雜病證治新義》);用治風痰上擾之眩暈、頭痛,痰多胸悶者,常與半夏、陳皮、茯苓、白朮等同用,如半夏白朮天麻湯(《醫學心悟》);若頭風攻注,偏正頭痛,頭暈欲倒者,可配等量川芎為丸,如天麻丸(《普濟方》)。

3. 肢體麻木,手足不遂,風溼痺痛。本品又能祛外風,通經絡,止痛。

用治中風手足不遂,筋骨疼痛等,可與沒藥、制烏頭、麝香等藥配伍,如天麻丸(《聖濟總錄》);用治婦人風痺,手足不遂,可與牛膝、杜仲、附子浸酒服,如天麻酒(《十便良方》);若治風溼痺痛,關節屈伸不利者,多與秦艽、羌活、桑枝等祛風溼藥同用,如秦艽天麻湯。(《醫學心悟》)。

【用法用量】 煎服,3~9g。研末沖服,每次1~1.5g。

以上內容來自中藥學七版教材。希望對你有用。

中藥要發揮作用有個前提條件,就是辨證準確,用藥恰當。這個不是在網上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身體健康是1,財富是0,身體不好,後面的0再多都沒有用。

希望你能謹慎用藥。如果可能,請到醫院檢查一下吧。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天麻片能長期吃嗎?有什麼作用?

6樓:

屬於末梢神經炎。吃點甲鈷胺片和氨基酸之類營養神經的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素片用於神衰、神衰綜合徵及血管神經性頭痛等症(如偏頭痛、三叉神經痛、枕骨大神經痛等)是一個不錯的**頭疼的藥物。天麻素片在使用的廣泛性上也是十分廣泛的。

天麻素片的優點主要有效成分為天麻素,能恢復大腦皮質興奮與抑制過程間的平衡失調,具有鎮靜、安眠和鎮痛等中樞抑制作用。但是缺點也有,就是有***,有少數病人出現口鼻乾燥、頭昏、胃不適等症狀。

有資料表明,口服天麻素片,每次50mg~100mg,一日3次。可恢復大腦皮質興奮與抑制過程間的平衡失調。同時,該藥的***的發生機率也已經在臨床上得到驗證了,資料顯示,天麻素片在使用時,可能出現如下不良反應:

不良反應輕微,有少數病人出現口鼻乾燥、頭昏、胃不適等症狀,但不致影響病人接受用藥,也無需特殊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對身體不適很好吧,大補過頭了就不好了

長期吃粥加薏仁好嗎,經常吃薏米有什麼好處?

一是薏米,一是紅豆。這兩種東西,不需按什麼比例,每次一樣抓一把,洗乾淨後放在鍋裡面加水熬,熬好後就是祛溼健脾的佳品 薏米紅豆粥了 薏米紅豆粥有個好處,就是怎麼熬都不會發黏發稠,底下總是熬爛了的紅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紅色的湯,而薏米和紅豆的有效成分大半都在湯裡。熬粥的時候,水放得多一些,這些湯就夠我們喝...

紅薯粉經常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長期吃紅薯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 紅薯粉條 bai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膳du食纖維,蛋白質,zhi煙酸dao和鈣,鎂,鐵,鉀,磷專,鈉等礦物質。紅薯屬粉條在生產過程中不新增明膠,明礬等化學物品 具有良好的附味性,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紅薯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壞處 由於紅薯粉條是紅薯製作而成的,因此也會繼承...

長期吃青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嗎?經常吃青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天天吃青菜,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好處 首先青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水溶性維生素,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葉酸在人體內也有廣泛的生理效應。其次青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減少脂肪類的消化吸收,起到 的作用。另外,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可以有效的改善便秘的情況,排除體內毒素。吃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