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時可以吃水果嗎,肚子餓的時候,吃水果 對身體有壞處嗎

2021-06-10 08:48:29 字數 1792 閱讀 1495

1樓:登印枝毓月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

水果是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

“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餐前食用。

2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一般在空腹時,不建議食用水果。

食用水果最佳的時間是在飯後2小時左右,若飯前或飯後立即食用水果的話,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的發生。

餓時不宜吃的水果:

柿子、西紅柿

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3樓:不想再見

當然可以啦!

但是不能當飯吃。

空腹吃水果可以吸收很多維生素,也就是說空腹吃水果是吸收維生素的最佳時間。

飯前是吸收的**時間。

飯後吃水果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可以充分吸收其營養物質。

我不是高手,這只是一些小常識希望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要多吃。水果內含維生素較多,蛋白質等營養物質較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要注意量 但有些水果不適合, 比如香蕉 菠蘿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充飢嘛,當然可以吃了!

7樓:牛魔王

不好,空腹吃水果有害健康。

8樓:峩囸義

可以 但是為了自己身體 還是少吃哦 水果畢竟不是主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吃比如西瓜,好消化的刺激性小的水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但是酸的那一類儘量少吃才好

肚子餓的時候,吃水果 對身體有壞處嗎

11樓:貓頭冷楞楞

一般在空腹時,不建議食用水果。 如果胃本來就不好的,在肚子很餓的時間儘量不要吃水果,山楂、棗、甘蔗、菠蘿、橘子、西紅柿、香蕉、柿子、荔枝、杏子等水果更是不能空腹吃。你可以吃些餅乾,如果不想吃甜的可以吃鹹的。

水果在飯後一小時吃就差不多了。

12樓:系統已鎖定

沒壞處的,水果本身就很有營養的,放心食用吧

腸炎肚子餓,能吃東西嗎,晚上肚子餓,能不能吃些東西

可以吃,但要吃易消化的食物,像脆脆鯊這種巧克力的威化餅之類的儘量別吃。晚上肚子餓,能不能吃些東西 如果睡覺前進餐會使胃部的負擔,晚餐 儘量不吃主食,以蔬菜水果為主,如果經常由於晚上進食而導致的胃部負擔過重,很容易發生胃癌。如果,由於工作需要而熬夜的人群,凌晨往往感覺餓,這個時候吃點夜宵,補充能量是可...

怎樣戒掉晚上肚子餓吃夜宵的習慣

想要戒掉,晚上肚子餓,吃宵夜的習慣,晚餐的話就要吃晚一點,而且保持吃完晚餐一兩個小時後就開始睡覺,這樣就沒有機會吃宵夜 下午5點進食,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準備一個小蘋果作為過度。只要是自己不胖,吃宵夜也沒有關係啊。沒有必要非得戒掉吃宵夜的習慣,但是晚上吃宵夜可以吃清淡一點,別吃太油太。辣的食...

為什麼肚子餓的時候會咕咕叫

胃排空的速度還與進食的量成正比例。如胃中有100毫升的食糜,則每分鐘排出約5毫升,當胃中食糜容量達500毫升時,則每分鐘可排空15毫升。胃中的內容物排空以後,胃就開始收縮。這是一種比較劇烈的收縮,它起自賁門,向幽門的方向蠕動。這種收縮使人感到飢餓 也就是應該進食的一種訊號。我們知道,不論什麼時候,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