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鄰居共用一電信寬頻路由 路由不在我家 ,家裡想在加臺電腦上網,除了從鄰居再拉一條線來還有別辦法嗎

2021-06-10 08:33:40 字數 1116 閱讀 95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他人家裡位一根網線,他家裡肯定是有一個交換機或帶交換機功能的路由器。你這裡也可以再加一個路由器把拉過來的線作為主線,按照交換機(有那種d-link四介面的100以內)說明書上的設定來設就好了。

還有一種方法,只在你現在電腦上加一個網絡卡,用交叉線與新電腦連在一起(也可以用平行線通過交換機連在一起),設固定ip,在能上網的電腦上安裝**軟體,新電腦通過原電腦**上網,也可以。只不過原電腦不開新電腦就不能上網。

多一個電腦用,同時用的話速度肯定會有影響,視寬頻大小。如果是2m的,不下東西下是沒問題的。迅雷裡可以智慧限速,不會影響上網。

2樓:

上面回答都不好使,交換機也可以路由也可以,路由方便些,買個路由吧。

你把鄰居家出來的線插在lan口的任意一個上,不要插wan口上。然後為你的機器設定ip、閘道器、dns。這個要根據你家鄰居的路由來設定的,你家的路由只是起到一個交換機的作用,xiao班說的方法固然正確,但是你必須再去買交換機,那就要花錢了,不合算。

你記住,你的電腦ip必須跟鄰居家的路由在同一個網段,而且最好靠後些,比如,鄰居家路由ip是192.168.18.

1,那麼,你的機器就設定成192.168.18.

200,或更高點的,免得跟別人家的ip重複。閘道器和dns都設定成192.168.

18.1,這樣就可以實現目的了。

ps:關鍵之處在於不能設定自動獲取ip,如果是自動獲取的話,那麼,有極大可能造成ip與第一個路由(鄰居家)的ip不在同一個網段,dns也不是第一個路由,閘道器也不是第一個路由,那麼,當然就不能上網了。另外,你也要注意了,別裝太多電腦,或者不要同時用,不然會影響別人家使用網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加個就可以了。你基本什麼都可以不管,接上就可以了。幾個人共用,下東西肯定影響,因為總的頻寬只有那麼多

4樓:分享聯盟

可以加一個交換機或者路由器,但是總的網速會變慢,本來一根線被分成好多根,肯定會慢的

5樓:

可以直接加交換機

如果負責管理路由的人(你鄰居)沒有做mac繫結及其他限制操作的話出口的網速是恆定的,用的人越多,人均速度越慢3個和尚的故事知道吧?

嘉實寬頻路由器設定方法,電信寬頻設定多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1 首先將你的計算機和路由器聯入網路。連線方法,將adsl貓出來的那根線連線到你的路由器的wan口上,剩下的lan埠可以連線你的計算機或者交換機都可以。2 然後將你的ip地址設定成為192.168.1.10,子網掩碼255.255.255.0,一路確定,ipconfig 在命令提示符的狀態下輸入 確...

路由器怎麼和電信寬頻電視機連線,電信寬頻電視怎麼連線路由器

aa 或者bb 不能ab ba 你是說的電信的iptv?你辦理的時候會送 或者自行購買一個modem,安裝人員在給你新裝iptv的時候就給你設定好了 哎。你說的太複雜了。一般寬頻和電視機都是有的網線接頭 a.b型的,通常都是這樣 電信寬頻電視怎麼連線路由器 每天送1部手機,每天送千個話費,快來參加安...

電信寬頻水星無線路由WAN IP無法獲取,總是顯示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好!依您的描述,如果有線路由器已經可以上網,問題就簡單了。你的問題是無線路由器和有線路由器的地址衝突導致無線wan口ip為0,解決方法是 1.交換機模式 先不要連線無線,將計算機接到無線路由器上,關閉其上的dhcp,修改lan地址 可改成192.168.1.2 然後將無線路由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