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寬頻原來用的光貓現在加裝路由器路

2022-01-05 17:31:57 字數 5727 閱讀 6389

1樓:地中海太陽

將電腦與路由器的lan口相連路由器wan口懸空(不插網線),連線路由器的電腦ip配置成自動獲取,登入路由器後把路由器的管理地址修改為192.168.2.

1後儲存引數,退出路由器管理介面,最後將光貓過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你試試...

2樓:蒼山小冷

你既然已經將上網使用者名稱與密碼設定在路由器裡面了,就不可以再使用電撥號上網了。應該將撥號連線刪除,讓路由器分配給你的電腦ip地址就可以上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路由器本來就不需要那個寬頻連線……

4樓:花椒平

把光貓與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拔掉,把路由器與電腦連線,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ip進入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輸入上網帳號和密碼並設定無線密碼。重啟路由,然後把路由與光貓連線起來就可以上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設定好了之後

只要把網線插在電腦上

之後是不需要再寬頻連線

就能直接上網的

如果不行

可能就是你路由器的線什麼沒有接好

6樓:

你路由器和你的電腦用網線連結起來,然後在電腦的瀏覽器中屬於192.168.1.

1,如果進不去的話就看看路由器後面有些的地址是什麼,然後再輸入進入,帳號密碼是admin,如果進不去的話也看看路由器後面都有寫的,然後配置好路由器就好了。

7樓:手機使用者

把連線路由器的網線拔掉,再試試本地連線

家裡裝的電信寬頻,配了一光貓。想再連一臺路由器,這樣貓和路由器都能放wifi使用。問題來了,怎麼設

8樓:高階電筆

把路由器和光纖貓及電腦連線好後,在電腦上,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然後回車,進去路由器頁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後,根據提示進行設定就可以了。

9樓:紅桃使者

先用手機,膝上型電腦單獨設定路由器,更改路由器lan口為192.168.15.1,,,這個是關鍵。

然後看下面專我的設定方法屬:

::::::::::::::::::::::::::

換光貓後,一般工作人員設定了光貓撥號,並且分配ip的,相當於一個路由器了。

你的無線路由器有2種接法,接wan口,接lan口,下面介紹的是接wan口的設定。

首先弄清楚光貓的ip段(假設貓是192.168.a.1),可以設定wan口為固定ip192.168.a.15

子網掩碼 255.255.255.0

閘道器 192.168.a,1

lan口更改為192.168.15.1 (以後用這個ip進入路由器管理)開啟dhcp,順手填寫dns

無線部分正常設定

最後來線接路由器的wan口。

不建議接路由器lan口的設定方法,恐怕網路商有限制。

這樣的方法設定多次成功,其中一次同事把路由器帶到單位來,俺用手機直接設定後,回家就可以使用。

10樓:廣西電信

您可抄以先斷開路由器和光纖貓襲的連線

,bai然後使用電腦du或手機連線到無zhi線路由器,再輸入該**即

電信自帶wifi寬頻光貓好,還是另接路由器好 50

11樓:小葫蘆愛遊戲

另接路由器好

無線訊號能滿足家庭使用,訊號還沒有光貓的遠,連線多個裝置就會出現卡頓,最好用其它的無線路由器使用。地方小,連線數量少,用起來也還行。

自帶的wifi穿牆能力稍微差一點,根據家裡的佈局情況選擇增加無線路由器,增加無線路由器之後光貓上面的wifi不關閉的話你們家同時是有兩個wifi訊號的。訊號是兩個,但是都是用的同一個寬頻。

訊號穩定,裝置多,傳輸速斷快,還是要另接路由器。

12樓:主人正在構思

親自檢測,移動寬頻送的中興光貓,無線訊號能滿足家庭使用;同時我也外接了路由器測試,訊號還沒有光貓的遠,但是外接的路由器的5g訊號網速明顯更快。2.4g訊號等於或優於光貓無線訊號的速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1、帶wifi的光貓的效能並不怎麼樣,自行連線多個裝置進行測試即可知道,建議還是換其它的無線路由器使用。

2、正常的無線路由器的wan設定為自動獲取後,無線路由器和光貓均能正常使用,並不會影響光貓的wifi連線,也不會影響無線路由器上的wifi訊號。如果無線路由器是雙頻的,這樣就會有三個wifi連線訊號。當然,這個可以自行在無線路由器或者光貓上自行設定是否關閉。

14樓:yx陳子昂

自帶wifi光貓電信的人都不推薦使用,不過如果地方小,連線數量少,用起來也還行。

連線新的路由器,不關閉光貓的wifi,確實有兩個wifi可以用;可以考慮光貓保留,然後在遠離光貓的房間接入新路由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的那個wifi是2.4g的,而且距離很近,一般自己家使用都會把光貓自帶的wifi關閉掉使用。

16樓:雙子

對的,你理解的很對,但是自帶wifi的光貓,是個雞肋,運營商自己都放棄了,天線都沒有,又是節省成本下出來的產品,光貓路由一體的才100多塊,和幾百塊的路由能比嗎,肯定是選不帶wifi的光貓,自帶路由的光貓訊號不好,傳輸距離太近,而且不是雙頻路由,我平時不用光貓wifi都是關掉的,免得影響我路由器的訊號,路由器至少買個200以上的才能發揮出來50兆以上寬頻的網速。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貓埠連線路由器埠,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注意連線口,不要將連線口連線錯誤了。一般連線口處都會標示的。注意:從電信貓介面出來的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的wlan介面。

2.無線路由器其他的介面接出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小編無線路由有四個接出介面,任選的其中一個連線的電腦。

3.網線連線電腦完成後,檢視路由器背面,可以找到路由的登陸以及設定方法,小編的是:192.168.0.1,預設密碼為:admin,如下圖所示:

4.在電腦端網頁上輸入192.168.0.1,並輸入密碼,開啟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如下圖所示:

5.登陸完成後,我們這裡直接選擇自動獲取,如下圖所示:

6.如果選擇自動獲取不成功的話,可以進入高階設定。檢視wlan的設定狀態,按照其進行設定,如下圖所示:

注意:本款電信光纖貓的預設閘道器為:192.168.1.1。

7.由於電信光纖貓不需要寬頻的賬號以及密碼,所以還可以進行靜態ip的一個設定。如下圖所示:

18樓:

電信自帶wifi寬頻光貓好,還是另接路由器好?其實這得看電信自帶wifi寬頻光貓傳輸速率及另接路由器的傳速率哪個大,當然哪個無線訊號傳輸速率高就選哪個來用,所以如何選擇哪一個,你應該心中有數了。至於你說兩個同時啟用,當然就是有兩個wifi訊號源了。

但兩個wifi訊號源會產生干擾,效果反而不好。如果另接的路由器無線訊號傳輸速率大,你用另接路由器,那就通過設定關閉電信自帶wifi寬頻。當然電信自帶wifi寬頻無線訊號傳輸速率大,直接用電信自帶wifi寬頻,那就不用再裝路由器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路由器的wifi都可以自主選擇開啟或者關閉的,推薦是購買專業路由器後使用專業路由器的wifi,把光貓的wifi關閉,電信光貓wifi的發射功率較低,訊號覆蓋範圍小,更無法穿牆。

20樓:錘子

自帶的wifi穿牆能力稍微差一點,你根據你家裡的佈局情況選擇增不增加無線路由器,增加了無線路由器之後光貓上面的wifi不關閉的話你們家同時是有兩個wifi訊號的。訊號是兩個,但是都是用的同一個寬頻哈

21樓:天使的淚滴無悔

設定那麼多幹嘛,第二個路由器上網方式設定為 動態ip,然後把lan埠設定為192.168.20.

1.然後直接把從電信貓裡接出來直接能上網的網線插入第二個路由器的wan埠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連線上,就可以,沒有好不好的說法。如果光貓在門口,有可能在臥室就沒有訊號,自己只能加一級wifi了,只要ip段不重疊,可以切換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自己買的路由器有很多種選擇,當然能根據光貓的裝置引數選到更好的。但是還是應該根據自家使用的情況來比較,如果wifi使用的面積比較大,光貓的wifi訊號無法全部覆蓋,當然可以選擇再加一個。

所以我建議你先試用一段時間再決定。

第二個問題:光貓其實就是帶光纖介面的路由器,wifi的開關可以進設定頁面進行設定。

24樓:七雪緣狼

電信自帶wifi寬頻光貓,wifi功能很雞肋。

如果是百兆光纖,根發揮不出來功能的。

光貓路由一體的wifi功能是可以關閉的。

100m光纖或以上至少用6天線全千兆無線路由器才能覆蓋的很好。

25樓:假丶的

不同光貓型號效能和wifi訊號性一定有差異 有好有壞 路由也一樣有好有壞 原本夠用就無需再加路由 根據個人需求

26樓:兔歌哥

自帶的wifi可以測試下,看下訊號覆蓋面積怎麼樣,再看看上網流暢與否,如果可以的話,就先用著吧。個人裝了移動的寬頻,也曾糾結過,但最後還是用自帶的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憑我個人覺得還是另接一個無線路好用。

28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用這個就好,

用倆的話,確實會有倆,但是你用到橋接,那麼就是一個了

29樓:鄭春萌

當然直接好呀,再加一個路由器還要多一個轉換。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今天見到的《西遊記》,世德堂本62萬字,是現存字數最多的版本,楊閩齋本46萬字,唐僧本40萬字,李評本是世德堂本的點評本,《西遊記傳》7萬字,《唐三藏西遊釋厄傳》13萬字。...詳情

電信寬頻送的貓和路由器一體的,想再加一個路由器該怎麼加??

31樓:匿名使用者

1、將另一根網線的一頭連線到第二個路由器的lan中,將這根網線的另一頭連線

到電腦。在電腦上設定第二個路由器,點選網路引數-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並選擇動態ip,點選儲存。

2、將ip地址修改為【192.168.2.

1】即可,點選【儲存】,點選儲存之後,進入遊覽器,輸入192.168.2.

1才可以對第二個路由器進行修改。這樣就完成了。

拓展資料: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因特網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一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一個子網。當資料從一個子網傳輸到另一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地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現在安裝電信寬頻用的光纖貓和原來用的無線路由器可以用嗎

您好可以的,您只需把光纖貓和路由器連線,然後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設定即可。電信寬頻,不用貓,無線路由器可以直接使用嗎?如果你家裡是 線拉的網路就必須用貓,不想用貓,就買個路由器 貓,一體的路由器,我家就用的這種 路由貓 如果你家附近有埠就可以直接用網線拉到家裡,這樣就不需要貓了,路由器就可以了。你好 ...

電信寬頻貓正常工作亮幾個燈,電信寬頻網貓的顯示燈正常有幾個燈亮

電信光纖寬頻貓正常情況下電源指示燈,lan口指示燈和pon制式是常亮的,當寬頻出現故障時寬頻貓的pon指示燈會閃爍或者光貓的los指示燈閃爍紅燈。第一 二個燈是綠色常亮,第三個燈是橙色常亮,綠燈閃爍。第四個燈是橙色常亮,第六個燈橙色常亮,綠燈閃爍。第 三 第六個燈綠燈閃爍同步。謝謝你採納我的答案 電...

電信寬頻換光纖要交錢嗎,電信光貓壞了,維修人員換新需要支付費用嗎?

中國電信adsl寬頻升級中國電信光纖寬頻需要您本人攜帶身份證到當地電信營業廳辦理 辦理是需要收取寬頻光貓租賃費用的,一般為240元,各地政策不同具體以當地電信營業廳的資費為準 辦理完成後中國電信會在48小時內分派工作人員進行升級光纖寬頻的 一般是要繳錢的,因為需要更換普通的寬頻貓為光纖貓才可以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