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所有的生物最終都會死亡

2021-06-10 05:52:23 字數 1257 閱讀 4747

1樓:科學放映室

為何生命最終都會死亡?

2樓:無味

地球是一個藍色的活星球,有多達130萬物種生活在上面。雖然所有的物種在形態特徵、生活習慣和意識思維上都是不同的,但有一點是相同的:無論是人類還是其他千千萬種,最終的結果都是死亡,沒有人能避免它。

只是人類,作為聰明的生物,能夠意識到這一點,並堅持不懈地與死亡作鬥爭。

細胞學顯示,生物氧化產生的遊離氧可以老化細胞中的各種細胞器。隨著細胞的不斷生長,它們在產生廢物後排洩廢物的能力降低,因為細胞膜老化會導致毒素積累,從而導致細胞內正常生化反應的失敗以及細胞裂解和死亡。

從基因上講,dna經常受到物理和化學因素的影響。突變,如斷鏈和錯位,經常發生。大多數突變都是有害的,可以立即或迅速導致細胞凋亡。

端粒位於人類染色體的末端。每次細胞**,端粒都會縮短。然而,端粒的數量是有限的。

當複製次數達到一定水平時,染色體將沒有端粒,複製將無法進行,細胞將死亡。

從巨集觀上講,細胞衰老和凋亡的速度和數量是決定人類或其他生物衰老和死亡的直接原因。(不排除車禍等非正常死亡)

其實早在2023年,世界知名的科學家薛定諤就已**遠矚地指出,熵增過程也必然體現在生命體系當中。也就是說,生命體系中的熵也應該是不斷增大的,也只能是從有序向無序發展。但是從某種角度上而言,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具有抵抗自身熵增的能力,即具有熵減的能力,最典型的表現就是進食行為,通過攝取食物來減小自身的熵值。

雖然如此,生命的減熵行為卻起不到任何效果,畢竟在浩瀚無垠的宇宙當中,人類等生命簡直是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計。所以說,相比於整個宇宙中的熵增,生命體所進行的減熵行為完全只是一個轉瞬即逝的泡沫,只能在不斷熵增的宇宙中存在有限的時間,熵增的必然性和不可逆性,註定了生命只能從有序發展為無序,並最終走向老化、死亡。

3樓:奇點使者

為什麼所有生物都會死亡?幕後操縱者到底是誰?或是宇宙中的它

4樓:wybzd哈哈哈

因為每個生命都會有一定的壽命,所以他們待一段時間就會死亡。

5樓: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基因所決定的,把我們經驗最後都決定了我們走向死亡。

6樓:風蜂蜜柚子茶

除了他自身的壽命限制,還有就是環境對他的影響啊。

7樓:萌萌不知道

這個是因為任何生物的細胞都是有壽命的細胞會逐漸死亡。

為什麼所有的媽媽都在吼孩子

我想大部分家庭都會出現一些對著孩子大聲吼現象,看見孩子把剛收拾的家弄的一團糟時 當孩子把你的手機摔壞時 當孩子把你剛買的很貴的擦臉油全部都抹在他的臉上時,大部分的家長的反應都會是大聲吼 你怎麼這麼調皮,快下來。3 家長跟孩子之間溝通方式不當。很多家長會希望自己說完以後,孩子就會立刻去執行,但是孩子往...

為什麼所有寵物小精靈都會破壞死光

你說的大概是動畫版的吧 一般體型大的寵物小精靈都會 不過你也有可能誤會了破壞死光!因為不是從嘴裡發出來的光炮就是破壞死光!像草系的會發射太陽拳 看起來有點像破壞死光但不死 像超能力的會發射像是宇宙拳 名字記不大清楚 吧 還有很多 龍系很多都會破壞死光的 像噴火龍就會 暴鯉龍也會 快龍也會 動畫的決定...

為什麼所有傷害我的人都會受到懲罰

怎麼所有的傷害我的人都會受到懲罰因為他們做的都是錯的呀 為什麼所有傷害我的人都會受到懲罰?說明他有好人,有好報,壞人就會受到懲罰 所有傷害你的人都會受到懲罰的,這是必須的,只不過是時候未到而已,就要做了虧心事,自己的良心就會得到譴責的。在這個世界,傷害別人肯定是不會有好下場的,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