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生辰取名比較好,為什麼用生辰八字取名比較好?

2021-06-10 01:39:27 字數 5865 閱讀 1350

1樓:天道易算徐東來

【命之不足名來補】

姓名學起源於我國的文化瑰寶《易經》,易經的精髓是陰陽五行,人的出生時間全面反映了一個人秉宇 宙之氣的流通生克情況,我們可以通過八字精確的看到這些情況。

知命的目的在於改命,姓名就是用後天的因素去彌補先天的命運之不足,倘若隨便取一個名字,不結合 命主的命理喜用,起不到平衡命理平衡陰陽的作用,那這個名字就起不到補運改命的目的。吉則增福,凶則抑吉。

一個吉的名字是合乎命理喜用的名字,被人們重複的呼喚、書寫,就給名主積累 了不可估量的增吉效應。取名改名 找 天道易算徐東來。

——以上內容由天道易算徐東來大師提供(專注命理30年)。

2樓:金湖三河兄弟

文化對人心理行為有大的影響,人的命運就象天氣預報那樣可以**的,前因後果是有的,人不管什麼命都有優點,為寶寶起名要上生辰八字 屬相 星座中的優點。

3樓:

根據本身的喜用神來起名字,對今後的運勢有幫助,看看一些明星為什麼改名字和整容,都是為了事業的發展

為什麼中國人取名字要算生辰八字?

4樓:趙氏司命

中國人民起名字用生辰八字,這跟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文化有關,特別是周易文化,而且從古代到現在,周易都沒有斷了傳承,還是有它的道理的,縱觀歷史上把周易研究的比較透的,無一不是經天緯地的人物。

特別的在古代我們更相信天干地支,我們是以天干地支的方式來計時間,那時候我們認為一天當中會有12個時辰,然後正好我們出生在哪個時辰,就對應某個天干地支,取名字算生辰八字,這將影響著我們以後的運氣。

不僅如此特別在古代有婚嫁和喪事時候,生辰八字是唯一的參考,有專門的算命先生會根據你的名字推算出你的生辰八字,算出你們兩個的性格合不合,然後根據你們的生辰八字,算出哪一天結婚最好。辦喪事的會根據生辰八字,決定哪一天下葬,這都是有規矩的,不能亂的。

但是神奇的是通過這種算八字,達成的婚姻,結合以後大部分真的很合得來,一般說那種命格相沖的,結果也是真的很衝。雖然說,在當代社會主義新中國,我們要拋棄一些玄學的觀念,但是有的東西,它能流傳下來,必定有它能流傳下來的意義。

還有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用生辰八字取出來的名字特別好聽。我曾經看過這麼一個例子,就比如說有的人在白露的時候出生,這就可以想到詩經裡面的那一句,“蒹葭蒼蒼,白露為霜”,如果你的命格再缺水的話就可以把後面倆句連起來了,“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可以取名叫伊人,聽起來簡直好聽爆了。

5樓:那就

因為中國人從古代開始到現在都比較相信相信星座,相信命運。從古至今都講究天時地利人和,所以名字是人一生的代表,所以全生辰八字。

6樓:愛國少年

因為中國人從古至今都相信屬相,面相等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取名字算生辰也是如此,而更多的是因為古人相信名字要跟生辰八字有關才能避免生辰的缺陷,避免天災,更能體現對新生美好的寄託。

7樓:江湖求生

中國人取名有所忌諱,不能重名,不能與祖先的名字相沖,不能犯了某些禁忌,所以說要參生辰八字!

8樓:浪漫櫻花戀家

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吧,他們認為根據生辰八字起的名字,更有寓意,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平安健康長大

9樓:驚鴻壹面

因為我國傳統的五行學說,人們都認為孩子在出生的時候,他的生辰八字並不是五行齊全的,就要通過取名字來彌補生辰八字裡缺失的。

10樓:360度有死角

因為取名時候算生辰八字取出來的名字更好,有利於這個人今後的發展等等,所以很多人取名字要算生辰八字。

11樓:哇咔啦啦啦

比如說閏土,五行缺土,所以在名字裡加了土字,是為了讓孩子生活順利,無病無災,算是父母的美好願望吧。

12樓:gin且聽風吟

因為他們相信我們的祖先留下的五行八卦學說。主要還是為了做家長的給自己的孩子寄託著美好的希望。

13樓:夢曉霜天

中國人希望通過取名字讓孩子有個好的運勢,讓孩子以後的發展更加地順利,雖然這是迷信的做法,但是也反映了父母對孩子的愛。

14樓:防護網哈哈

我覺得主要是以前會算,現在很少了。以前的人很迷信,喜歡算生辰八字娶親看有沒有衝突神靈啊什麼的,那時候封建嘛信鬼神什麼的

用生辰八字算卦起名會不會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女孩,姓什麼,具體出生時間發出來看看

16樓:金木水火

這肯定的,因人而異,符合個人風格,如虎添翼那會。 生辰八字起名第一步: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具體可以參看什麼是生辰八字起名。

例如寶寶為2023年 3月 25日 0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曆庚寅年二月初十子時。可以計算出生辰八字為: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

什麼是生辰八字?

簡單的說就是:出生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共八個字,就是生辰八字。

“幹”指天干,共有十個,即甲、乙、丙、丁、戌、己、庚、辛、壬、癸。“支”指“地支”,包括子、醜、寅、卯、辰、已、午、申、酉、戌、亥十二個。

天干和地支各取一字搭配,按先後順序搭配,即從甲子、乙丑 ……一直到癸亥,正好60組一個迴圈。故有“六十花甲”之稱。

中國古代發明沿用至今的陰曆,也叫干支歷,是用“六十花甲”記年、記月、記日、記時,這樣記載一個人的出生時間。年、月、日、時,各用干支兩字,合起來是八個字,俗稱“生辰八字”。

生辰八字起名第二步: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

根據這個規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為: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檢視天干地支五行對照表。

五行指:金;木;水;火;土。認為大自然由五種要素所構成,隨著這五個要素的盛衰,而使得大自然產生變化,不但影響到人的命運,同時也使宇宙萬物迴圈不已。

生辰八字起名第三步: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

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4木, 0火, 2土, 1金, 1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木旺、缺火。

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火”,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

17樓:算命加

好的名字可以一生助運,起名是要按五行喜用神來起名的,這樣才能起到助運的作用,具體可以發出生日期上來看

18樓:雨墨含沙

農曆2019,8,30,15,28生女孩

為什麼起名要結合生辰八字擇取?

19樓:飛翔的勇士無悔

中國人追求凡事圓滿,按人的生辰八字推算屬於什麼命,五行之中有什麼缺什麼,缺的用於在名字中進行補充

20樓:指迷居士算命

因為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吉凶是八字,而八字是由五行金木水火土組成,起名字之所以要結合八字,就是利用名字五行對八字有利,無形中增加對八字的吉利,也就是在間接的幫助命運。

如何運用生辰八字起好名字?

21樓:血刺朱雀芢

一、八字起名的重要

八字姓名,並針對職業、健康、財運、愛情、學業五大專案下補藥,把八字先天不足的地方,通過後天姓名來補助,這種方法在應用中,相信日後將會成為主流姓名學。在取名的時候,他/她一定選些中性字或陽性字,只有那些身弱官印重(八字術語)的女生,師傅才會選女性化的字。身弱官印重也沒有甚麼不好,起碼一生不用擔心三餐,全部由丈夫提供,唯一條件就是做只金絲鳥,男人的風流事,少管!

二、八字分析。

有的人一知半解,他根據人的生辰八字缺什麼補什麼,缺土補土,缺金補金,根本不看五行喜忌,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

如果命中缺金,金又為忌神,那就不一定要補金。如一女命八字:戊戌丙辰乙卯丁亥大運:

辛亥流年:辛巳此命八字五行缺金,大運流年都是辛金,丙辛合化水,亥巳衝,此年破財70多萬。如果按缺金補金的方法,歲運補了金,應為好事,就不致於遭殃。

象這樣的八字,在取名時就不用再補五行不足了。

三、遵循八字喜忌;

這裡涉及命理知識,要專業命理師幫忙找出自己的五行喜忌,然後看命中缺什麼,比如缺金土,就找一個屬金和屬土的字,依此類推。

四、檢視孩子的命理

首先我們要推算清楚孩子的命理是否有缺陷,也就是其五行有沒有缺失這樣的情況,如果有缺失的情況,我們要根據ta所需要的元素進行補全,簡單來說就是在名字上面加上所缺原素,:“閏土、五行缺土、取名閏土”。如果五行土中沒有適合數理的字,也可以依照五行‘火生土’的原理,選擇含有“火”的字來給還在命名。

五、尋找適用字

接下來就是根據數理平衡的關係,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符合五行喜忌的起名用字。

例如:寶寶八字五行喜“火”,那麼起名適用的字應該是屬性為火的,如:炎、煊、烽、晗、焓、煒、煬、煜等。

六、豪放字眼起名

以豪放取名,自古就有豪邁氣概,首先表現在以社稷為已任,立志做個安邦定國的人物。如西漢的韓安國,趙廣漢等。以暗寓取名如今取名俗氣的原因之一是太露、太顯,如張偉,風英等,這些最常見的名字,往往是一覽無遺,缺乏使人回味的餘地。

用生辰八字起名字行不行? 10

22樓:算卦徽

大宗生辰八字算命法是以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為基點,按照我國傳統的天干地支進行計數的方法排出當時的天干與地支就構成了一個八字組合。也稱生辰八字。

八字,也叫四柱,是從曆法查出的天干地支八個字,用天地天干地支表示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合起來是八個字。八字(八字命理,八字命理學)是一種根據八字推命的方法。

1:大宗生辰八字算命法怎麼產生的?

大宗生辰八字算命法出自早期的占卜,是**學的一種,產生自薩滿教,宗教學家把早期的宗教統稱為薩滿教,此薩滿教不是滿族薩滿教。

2:大宗生辰八字算命法意義是什麼?

大宗生辰八字算命法的是占卜的一種,它的意義是為了幫助人們對未來可能遇到的事件作出事前的準備和參考。不是起決定作用。而是起輔助作用

3:大宗生辰八字算命法如何才能準確?

大宗生辰八字算命法是“**學”而不是“決定學”,沒有準確和不準確的說法,**學是為了讓人們為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作出事前準備。

23樓:明天吧怎麼樣

起名本身就是安八字,三才五格,寓意而定。為了孩子的一生,名字可以後天補足一些先天的不足之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為什麼不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出生時間發出來看看,孩子姓什麼

取名字一定要按照生辰八字來取才好嗎?取自己覺得好聽的名字可以嗎?

26樓:益長順晏琬

黃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23年10月11日16:23

生辰八字:己丑年

甲戌月己丑日

壬申時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火2.08;

土39.9;

(同類得分:41.98)

木10;

金16.24;

水20.14;

(異類得分:46.38)

相差:-4.4

綜合旺衰得分:-4.4

八字比較平衡

。候選名:

黃揚智黃鷺媛

黃煒晶這幾個都是最專業的吉名,符合生辰八字起名喜忌,五行、五格都是滿分。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滿足五行平衡、五格滿分的吉名組合成百上千,可以全部推算出來根據自己心願挑選最滿意的。但我不瞭解你的個人喜好,只能盡力按一般人都喜歡的原則選了幾個供你參考、開啟思路,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孕婦吃DHA有什麼用嗎,什麼DHA比較好?

dha是人體非常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也維持神經系統的一種重要物質,還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組成成分,對寶寶的智力和視力發育都具有重要作用,還對嬰幼兒的智力和視力的發育也有幫助,可以提高兒童的記憶力。因此,在寶寶的大腦發育的三個重要時期補充dha意義最大。這三個時期分別是 孕3個月至出生後6個月 出生後...

Howcolditistoday為什麼用it

解析 bai這個是感嘆句 du。how cold it is today what a cold day it it.原句zhi是it is cold today.這是一種表達天dao氣的方回式,也可以說答today is cold.it是形式主語,一個句子必須有主語 is,it.cold.how組...

為什麼用fruit and vegetables

當fruit泛指為水果的時候是不可數名詞,當單指某一種水果的時候是可數名詞。在這裡fruit是泛指水果,所以是不可數名詞 兩個詞一樣,表示種類時可數,表示個數時不可數。fruit and vegetables are healthy food 為什麼food用單數 因為food是不可數名詞,只有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