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狐狸精來形容女子,為什麼用狐狸精來形容女人?

2021-03-29 06:18:14 字數 1307 閱讀 2969

1樓:科學普及交流

舊時迷信人認為狐狸能修煉成精,變成美女迷惑人。現在我們形容一個女人很會媚惑男人,通常會稱他「狐狸精」。

中國漫長的封建社會,對人尤其是女人的性格心理有著空前絕後的**和壓抑,這種壓抑的心態成了誕生「狐仙」文化的最佳溫床。《朝野僉載》記述:「百姓多事狐神,房中祭祀以乞恩,飲食與人間同之,事者非一主。

時有彥曰:無狐媚,不成村。」由此可見,狐狸在封建社會,最早是受到女性的喜愛,並將它作為討好配偶的神祗的。

狐狸漂亮的皮毛、小巧可愛的身軀和狡詐精怪的脾性,在古人心目中,實在只有嬌媚的女人可與之相比。狐狸還似乎代表了某種詭祕的精神,尤其是涉及女性的性格心理。

為什麼用狐狸精來形容女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狐狸一直以狡詐 臭名遠揚

專門偷東西

女人偷男人 也要狡詐的人才做的到

也許就是這樣的吧

而且加個精字 是這個詞義更加有分量

3樓:黑色鴨梨

那是用來形容比較有能力,有手段,又漂亮的女人的...當然還要幹壞事哦

狐狸聰明嫵媚狡猾

笨女人嫉妒,就說人家狐狸精嘍

4樓:jodie婷

讀書的時候別人是形容我長得像狐狸的,現在好了,沒有人說了!

5樓:已女昏

說明像狐狸的女人很聰明很狡猾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形容長的漂亮吧! 這樣想就不會覺得別人是在罵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看過《封神演義》嗎?裡面的蘇妲己是狐狸精,害了紂王和天下百姓

為什麼形容女人是狐狸精?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是形容某些狡猾有心機的女人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而不折手段,有時則完全是給自己看不爽的女人安的代名詞,從另一方面正說明了自己不如她,是嫉妒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形容女人是狐狸精,是會勾引有家室的男人的女人,一般都是第三者.或者是嫉妒心理也有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解釋可以作為定義放到詞典裡面去了,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呢

(作沉思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可以讓男人神魂顛倒

13樓:匿名使用者

蘇妲姬啊,從她那來的

狐狸精為什麼叫狐狸精,為什麼叫女的叫狐狸精

姓 狐 名 狸精 哈哈 說笑了 我想多是封神榜一類書籍創造的!首先在人類眼裡 狐狸就是狡內猾的動物。容 這是人類對狐狸 機智 的偏見。狐狸精可能就 樓上的 回答者 qizi 狐狸精 的來歷 和 封神榜裡的妲己的 一種貶義 罵人的話 封神榜 妲己給我們的形象就是 紅顏禍水,狡猾奸詐 之輩。精原來指 聰...

為什麼男人都喜歡狐狸精,男人為什麼都喜歡狐狸精

他們都不希望自己的女人是狐狸精,卻喜歡別的女人全是狐狸精,呵呵 男人為什麼都喜歡狐狸精 因為狐狸精只會管他會在她身上花多少錢,而不會在乎他 是不是該花那個錢,狐狸精只會討他歡心,不會管這麼做會對他產生什麼傷害,老婆就不一樣了,什麼都要管,什麼都要操心。所以做人老婆是最累的事了,可是老婆才是男人最後的...

為什麼男人都喜歡狐狸精呢,男人為什麼都喜歡狐狸精

1好看啊 2有風情啊 3看自己媳婦視覺疲勞了 4骨子腸子癢癢了 5溫飽了 男人喜歡狐狸精 如女人愛漂亮 沒有男人不喜歡狐狸精 如果有 1是人妖,2是逼不得已 3是偽君子 試問天下有那一個人不喜歡好的東西 誰不想擁有 但是呢在好的東西時間長了都會厭 不好的就更別說了 所以選人首要條件是好人 心地善良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