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眼睛白腫了,我的烏龜一隻眼睛腫了,而且還發白,睜不開,什麼情況?

2021-06-09 20:49:03 字數 2024 閱讀 2630

1樓:蓋玉芬支巳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以下內容為本人心得,並非摘抄自網路。

去藥店買抗生素眼藥水眼藥水,一定要買最便宜的,我們這兒是氯黴素眼藥水最便宜,9毛錢1瓶。要大量沖洗烏龜睜不開的眼睛,所以才要買最便宜的,但一定要抗生素眼藥水。再買一隻眼藥膏,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都行。

沖洗完眼睛以後,用眼藥膏將眼睛塗上。每天沖洗一次,上眼藥膏一次。

另外,用自來水養烏龜,水一定要曝過氯氣才能用,要不然水中的氯氣還是對眼睛有刺激。經常晒太陽,餵食新鮮的小魚、小蝦,都可以增強烏龜體質,抵禦疾病侵襲。

2樓:

**]:烏龜眼部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黃喉水龜、黃緣閉殼龜、眼斑水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發病季節是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診斷]:

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內部存在炎症。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

遲緩,不再攝食。嚴重者時,病龜眼睛失明,最後龜體日漸瘦弱而死。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預防]:

1、加強飼養管理越冬前和越冬後,開始攝食時,加強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2、養龜器皿消毒,養龜的玻璃缸、水族箱等都用10%食鹽水浸泡30分鐘,用清水浸洗乾淨後再養龜。

3、盤尼西林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

1、多餵動物肝臟.

2、消毒.利凡諾;又名雷佛耳.外科用藥泡成1%水溶液一天一次,一次40~60秒.連3~8天

3、呋喃西林(或是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錐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用30毫克/升成年龜與幼龜一樣.每次40分鐘,一天一次連3~5天

4、達克寧眼膏或金黴素。(我們一般用的眼藥水也可以)

[用藥方法]

1、用棉籤沾利凡諾清洗眼的外部,將潰瘍撥除,

2、用棉籤沾達克寧眼膏或氯黴素眼藥水塗抹患處。

3、用呋喃西林溶液浸泡烏龜

以後記得:

別給烏龜用剛放出來的自來水,水裡的氯很容易讓烏龜的眼睛腫脹.養龜的水要用涼晒過的水.

我的烏龜一隻眼睛腫了,而且還發白,睜不開,什麼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恩 應該是白眼病

去年夏天的時候我家的一隻巴西龜也是這樣,這個是典型的白眼病,很容易得上的,主要是水質原因。龜龜眼泡變得很大 我的龜龜眼睛還出膿的

(現在我也收著我同學的一直白眼病的小巴西照顧著,因為我對這個有經驗啦~2個禮拜了快好了) 好了,以下說我的**手段,希望對你有幫助。

水質一定要乾淨,不要自來水,涼開水也可以,這個是我們上海一個水族診所的醫生和我說的,最保險了,比湖水河水還要好

你可以去藥房買金黴素眼藥膏,不是很貴,上海2支4元,塗在他的眼睛上,然後不要馬上放進水裡,過個1個小時,讓藥膏吸收進去,這個步驟很關鍵咯

最好再到花鳥市場買瓶護龜液或者叫龜眼保什麼的,你就和這種老闆說烏龜眼睛睜不開了,一般都知道的,也不是很貴,10元內能解決了,當然我們兩地物價不一樣,但是都應該是差不多的,然後根據瓶子上寫的劑量稀釋在烏龜所用的水裡,每天這樣,基本上1周左右就會好得。放心吧,沒問題的。 不過挺需要耐心的~

現在我收養的那隻龜差不多好了,我就給他滴氯黴素眼藥水,一天兩次藥膏不塗,眼睛已經微微睜開了,能治好還是挺有成就感的。畢竟咱不是專業的~祝福你家龜龜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烏龜也出現過類似的情況,而且它會經常的去揉眼睛。一開始我也很著急,後來我男朋友採取的是將在要點購買了紅黴素眼膏。每天先將烏龜清洗一下,然後給它塗抹眼膏,在乾燥的地方放置一段時間,眼膏吸收的差不多了,再放入水中,但是要保持水的清潔度,另外要單獨放養。

不要與其它的龜放在一起。

5樓:明與

不就是眼睛感染麼,用紅黴素唄

烏龜眼睛腫了

白眼病症狀 早期龜眼部輕微腫脹,時常用前爪摩擦眼部,食慾下降,少動,不愛下水。中期眼周 紅腫,眼睛無法睜開,少動或不動,絕食,嗜睡。後期眼部 發白,完全不能睜開,不動,絕食,嗜睡 嚴重者口中有粘液,張嘴呼吸,四肢無力,幾乎無 的可能。方法 1 幹養,每天泡冷開水2次,早晚個一次 每次20分鐘足夠。因...

玩電腦眼睛腫了怎麼辦,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同是天涯淪落人,我也很有感觸,而且眼睛視力下降得非常快啊,哎,我現在買了眼霜來用,可是感覺怎麼說呢,要回到以前是可能性不大了,稍微有一點緩解把 如果是玩電腦腫的就滴點眼藥水,兩種都滴,一種是治病的還有一種是除疲勞的,但不能兩種同時滴,然後休息幾天應該會好了,用不著吃藥吧.為了消除眼睛疲勞建議1 到門...

烏龜得了白眼病後,兩隻眼睛都腫了 後來治好了,只有一隻眼睛能睜開,為什麼啊

1 輕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小時一次,晚間塗上紅黴素眼膏。口服阿奇黴素。2 重度感染,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外用氯黴素眼藥水和紅黴素眼膏。忠告 千萬不要試著用刀片去剝離 割除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中的充血發白增厚的白膜,因為那是龜眼睛裡的瞬膜。必要時 在使用注射用抗生素4 5天后 可以用光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