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的人物形象

2021-06-09 06:15:11 字數 3792 閱讀 6227

1樓:小可心l3d寖僃

寬厚善良,胸襟豁達,為人隨和,但太容易相信人,經常吃虧,卻又不記恨及不苛責人,處理感情時又太過優柔寡斷,往往增添了各方的痛苦。武當張翠山之子,自幼只跟張翠山、殷素素和謝遜在**島生活,秉承三人教導,善良純樸。

九歲時,跟隨父母乘木伐回中原,可是當武林得悉張翠山、殷素素二人重現時,無論正道、邪道均用盡方法想從中得知謝遜及屠龍刀下落,最後更迫至張無忌父母自刎當場,而張無忌亦身中玄冥神掌,性命危在旦夕,最後幸遇明教醫仙胡青牛救回一命,期間無忌與峨眉派的周芷若、表妹殷離、善解人意的小昭及朝廷汝陽王之女趙敏發展出一段段感情故事,最後更會揭破屠龍刀、倚天劍背後隱藏著的重大祕密。

最終張無忌卸下明教教主職務後,結尾時攜最愛趙敏歸隱蒙古 。 朝廷紹敏郡主,汝陽王愛女,本名敏敏特穆爾。容貌豔麗無雙,明豔不可方物,是元朝第一美女。

初時為幫助父親擴張朝廷勢力,欲破壞明教反抗朝廷之力,便假冒明教之名,四處與六大門派結怨,挑撥雙方大戰。囚禁六大門派,手段高明。

以假倚天劍誘使張無忌與明教等人到綠柳山莊,並用奇鯪香木與醉仙靈芙使明教教眾深重劇毒,無忌為取解藥,與趙敏同墜地牢,無忌逼趙敏交出解藥,趙敏因此對張無忌生出情誼。

後趙敏用黑玉斷續膏要無忌答應自己三個要求,第一要與無忌同到**島一睹屠龍刀及找尋謝遜蹤跡,一路上二人情誼增長。眾人到達後竟身中趙敏的獨門藥“十香軟筋散”,原來是周芷若暗盜屠龍刀及倚天劍並殺害蛛兒,同時成功嫁禍趙敏,並與張無忌訂立了婚約。

趙敏在無忌芷若成親之日,孤身闖喜堂,以謝遜的安危要挾張無忌,併成功帶走張無忌。

二人同上少林救謝遜。結尾時與張無忌歸隱蒙古 。 峨眉派女**,峨嵋派***掌門人。她身法輕盈,清雅脫俗,溫柔斯文,秀若芝蘭。周芷若幼年時便與張無忌邂逅,餵飯贈帕。

成年後再次與張無忌相遇,兩人互生好感。光明頂上,周芷若巧言相助張無忌,張無忌亦幾次三番救她於危難中。

萬安寺中,她臨危受命,答應滅絕師太接任掌門,同時在荒島使計害殷離,嫁禍趙敏,拿走屠龍刀、倚天劍,並與張無忌訂立婚約。

同時暗中學習刀劍中的絕世武功,成為一流高手。

濠州婚禮上因張無忌要與趙敏共同離開數日而決意與張無忌決裂,回到峨嵋。屠獅大會因張無忌為救謝遜故意相讓,而奪得“天下第一”的稱號,為向張無忌報復婚禮之辱和掩蓋自己荒島的罪行而欲害謝遜,為楊過後人黃衫女子所阻。

最終放下心中魔障,與張無忌立下約定後離去 。 殷野王的女兒,小時候容貌絕色,但性情古怪,為人偏激,任性專橫。

因父偏袒愛妾母子,反冷落蛛兒母女,一怒之下,殺死二孃,母親又為了救自己,而抹頸自盡,自此蛛兒四處流浪。

小時候無忌曾因不肯跟隨蛛兒往靈蛇島,在她兒手上狠狠咬了一口,從此無忌在她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長大後蛛兒因苦練千蛛萬毒手,令容貌變醜,至使與無忌見面不相識。

在光明頂時二人落入滅絕師太手上,之後兩人再遇並逃到孤島上,怎知周芷若暗中設下毒計使蛛兒等人滯留島上,蛛兒最後因缺乏藥物而在島上不治身亡。

(其實是假死)視無忌為夢中情人,至死不渝。最終明張無忌並非自己愛的那個“小張無忌”,選擇翩然遠去 。 善良厚道,善惡分明,自幼拜張三丰為師,師徒情如父子,師兄弟情如手足,得承張三丰武術及為人處世之道,思想端正不歪,加上資質聰穎,廿來歲已練得一身高強武功,江湖人稱鐵劃銀鉤張翠山張五俠。

在查探三師兄俞岱巖遭人以大力金剛指斷四肢筋脈途中,結識殷素素。時天鷹教舉行「揚刀立威大會」,翠山懷疑襲擊俞的人可能是覬覦屠龍刀的人,故決定與素素前往大會。

大會上,被謝遜強迫至**島。其實他有點被正邪派的那種觀念所束縛,遇到殷素素時,想愛又不敢愛,見一次面還要給自己找個理由,在**島上那種沒有江湖規矩的地方才放得開。

十年後,與妻素素和子無忌乘木伐回中原。

豈料,四方八面即至套取謝遜和屠龍刀下落;在張三丰大壽之日,各派赴武當,表面祝壽,實想質問謝遜所在,兩夫妻為存忠義,維護謝遜而三緘其口,受逼不屈,各師兄弟亦誓與翠山共存亡。

但當翠山知悉當年俞所以殘廢,竟因素素髮蚊須針打俞而起,情義難全,翠山最終愧疚而自刎當場 。 天鷹教教主殷天正之女,才貌俱備,聰明伶俐,任性多情,敢愛敢恨。為奪得屠龍刀,而與武當三俠俞岱巖結下樑子,素素更用暗器打傷俞岱巖至使終生殘廢。

另一方面,張翠山為了追查俞岱巖被害之事,而結識了素素,二人同赴王盤山,結果被謝遜強行帶走,三人輾轉抵達**島。

素素、翠山更結成夫婦,並在島上誕下一子名張無忌,後當夫婦二人帶同無忌回到中原,武林人仕紛紛前來逼問謝遜下落,夫婦承受到沉重的壓力之餘,更要面對俞岱巖,迫於無奈之下,素素終向翠山講出自己就是害得俞岱巖終生殘廢的罪魁禍首,翠山有感難於面對俞岱巖,遂橫劍自刎,素素見此亦自刺而死,與夫共赴黃泉 。 (金毛獅王)

剛猛果敢,不拘世俗的豪傑,心思慎密,重情重義,少年甚有抱負,兼且資質聰敏,得成昆賞識收為徒弟,練得一身厲害武功,加入明教後,驅趕撻子,拯救黎民,很快已升為四**王,直至成昆姦殺謝遜妻滅他全家,使謝遜痛不欲生後,才性情大變,誓血債血償;為提升武功,搶去崆峒派的七傷拳譜苦練成功,奈何成昆竟消失江湖。

謝遜在天鷹教舉行揚刀立威大會上奪得寶刀,為找出屠龍刀祕密,強逼張翠山和殷素素同往孤島思索。途中風暴驟起,謝遜突精神錯亂,素素以銀針打盲謝遜雙眼。

最後謝遜飄流到**島得張翠山同情相救後,與張翠山結拜為兄弟,無忌出生後,一家四口在島上樂也融融,但謝遜心想張無忌不可在此終老,讓三人乘木伐回中原。

謝遜本在島上樂得清靜,豈料十數年後竟有人尋至,令本欲平靜渡過餘生的謝遜,再次捲入腥風血雨的江湖恩怨。最終大仇得報,出家歸依佛門。 (光明左使者)

楊不悔之父,風流瀟灑、傲桀不凡、毋視世俗、有才略,但獨斷獨行,出身富貴之家,幼年元兵犯境,舉家僥倖逃過元兵截殺,但安於南方時,除楊逍外全家意外溺斃。

楊逍天資聰穎,骨格精奇,後得奇遇,年輕時已武功極高,出道甚早,故江湖早聞其名,當年倚天劍還在武林高手孤鴻年手中時,二十歲的楊逍跟其交手,孤鴻年連拔劍的機會也沒有就敗於楊逍之下,如今武功更深不可測,及後加入明教,扶遙直上,不出三十已貴為左使,楊逍打理教務之餘,仍不改其風流性格,直至遇上紀曉芙,一個從不理他,卻又覺古板得可愛的女子,楊逍才有所改變 。 武學奇才、聰明機智、有勇有謀;可惜器量狹小、城府甚深,少年時拜師學藝,外號混元霹靂手,名震江湖。成昆師妹和成昆兩家為世交,青梅竹馬,成昆一心娶師妹為妻。

但明教教主陽頂天也私戀師妹,師妹父母乃勢利之徒,貪圖陽頂天名利,終讓女兒嫁給陽頂天,成昆睛天霹靂,誓言殺陽頂天方洩心頭之恨。師妹念情暗地與成昆在明教祕道私會。

豈料陽頂天練功時,驚見二人幽會,竟走火入魔身亡,師妹愧疚相繼自殺,成昆悲痛欲絕,既末能手刃陽頂天,又痛失所愛,憤然發誓要覆滅明教。成昆隨後發現愛徒謝遜已成明教中人,心生一計,姦殺謝遜妻及滅他全家。

更投靠少林以圓真法號從中推波助瀾,使六大派圍攻光明頂一舉殲滅明教,完成多年誓言,最後自食惡果 。 波斯人,本名黛綺絲,明教波斯總壇聖女,紫衫龍王,陽頂天義女。美豔絕倫,性情傲慢,奉命入中土明教偷取乾坤大挪移心法,未成事而戀上銀葉先生,並生下小昭,觸犯聖女禁忌。

為避波斯總壇中人追殺,偕丈夫易容隱姓,亡命天涯。最後被揭穿身份,與小昭回歸波斯明教 。 楊逍與紀曉芙之女,純真善良。

和張無忌兩人有一段冒險犯難之過去,以“不悔妹妹”和“無忌哥哥”相稱,楊不悔對張無忌是單純的兄妹之情。

對殷梨亭心懷愧疚,為替父母贖罪。殷梨亭受傷後一直照顧他,後來愛上他,並結成連理 。 (光明右使者)因風華絕代的俊貌,瀟灑高超的武功聞名江湖,與光明左使楊逍合稱“逍遙二仙”。

範遙自負於天下武學無所不窺,武功正邪兼修,淵博無比,劍法神奇。

明教教主陽頂天失蹤後,他甘心自毀俊顏,潛入汝陽王府。扮作啞巴,易名苦頭陀。苦戀紫衫龍王黛綺絲,曾出言諷刺滅絕師太,激怒了她,後滅絕師太自殺,導火線是範遙破壞她的所謂聲名 。

(青翼蝠王)

詼諧幽默,是個逗趣的人物。因練內功時走火入魔,自此每次激引內力,必須飲一次人血,否則全身寒戰,立時凍死,輕功了得,神龍見首不見尾,名叫“一笑”,他的笑聲卻是連綿不絕,何止百笑千笑? 最後因為得到張無忌的九陽神功醫療,最終去了寒毒,擺脫吸人血的命運 。

2樓:

趙敏真的讓人印象深刻,敢愛敢恨

金庸倚天屠龍記,金庸倚天屠龍記txt

提取碼 slho 倚天屠龍記 是武俠 家金庸1961年所著的長篇 射鵰三部曲 系列第三部。樓主您好,您要的資源 已傳送或正在傳送中 如沒有請先檢視垃圾箱 有問題可直接回復郵件 或帶著問題連結hi我 祝親閱讀愉快 滿意請及時採納 o by 糕調 點心屋 初爵 倚天屠龍記 txt電子書 提取碼 bnq6...

倚天屠龍記武功排名,倚天屠龍記的武功排名

張無忌 張三丰 少林三僧 周芷若 陽頂天 成昆 楊逍 滅絕師太 玄冥二老 紫衫龍王 金毛獅王 白眉鷹王 宋青書 武當七俠 阿大阿二阿三 範遙 青翼蝠王 紀曉芙 丁敏君 靜玄 看完書和各個版本電視所得,原創!張三丰,張無忌,陽頂天,空見神僧,黃衫女子,少林三渡,玄冥二老,成昆,史火龍,周芷若,俞蓮洲,...

倚天屠龍記蘇有朋版演員,倚天屠龍記蘇有朋版玄冥二老是誰演的

我只記得我當時是群眾演員,在北京懷柔一個小,垃圾,影視中心拍的。趙敏 賈靜雯,周芷若 高圓圓,兩大美女啊!樓上回答的真全,原來是湯加麗啊!倚天屠龍記蘇有朋版玄冥二老是誰演的 倚天屠龍記蘇有朋版玄冥二老鶴筆翁是晉鬆飾演的,鹿杖客是杜玉明飾演的。具體介紹如下 晉鬆,1973年10月28日出生於雲南省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