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裡那句屠龍寶刀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完整的雜說

2021-03-25 15:28:05 字數 3214 閱讀 4459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此二方神器乃當年郭靖黃蓉伉儷融了神鵰俠楊過的玄鐵重劍後重鑄而成,內含降龍十八掌、九陰真經等武功祕笈以及武穆遺書。俞岱巖傷後,張真人感懷頗深,以當時心境將二十四字融入書法演練了一套倚天屠龍功,唯有張翠山在一旁窺得並加以練習,王盤山揚刀立威一役中,張五俠鐵畫銀鉤,在絕壁上寫下這二十四字,令金毛獅王謝遜願賭服輸。

自張五俠自刎於武當後,此功失傳。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應是: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這句是張三丰用內力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

「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這段傳說出自哪本書?第一句和第二句

5樓:地煞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出自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 是武俠大師金庸的長篇**,2023年所著,是「射鵰三部曲」系列第三部。

故事時間前後跨度一百年,以元末群雄紛起、江湖動盪為廣闊背景,劇情圍繞兩樣兵器屠龍刀和倚天劍,講述了一場以倚天劍和屠龍刀掀起腥風血雨的江湖故事。第一卷敘述武當**張翠山捲入奪刀紛爭,第二卷至第四卷敘述張翠山之子張無忌的江湖生涯,主要是明教和中原武林之爭及起義軍和朝廷的對抗,少年張無忌因緣際會練就一身蓋世武功,以天下人歎服的武功和無可替代的人格力量統領群雄,故事同時展現武林眾豪傑的質樸豪情和形態各異的精神風貌。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金庸**《倚天屠龍記》!

而不是梁羽生的《七劍下天山》

也不是古龍的《湘妃劍》

更不是臥龍生的《慾海奇花》

自然不是蕭逸的《飲馬流花河》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的《倚天屠龍記》 前面稱讚屠龍刀,後面讚賞倚天劍,不是人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先生 《倚天屠龍記》

9樓:北冥凝夜

倚天屠龍記,其它不清楚

10樓:多拉古尼爾

第一個是金毛獅王謝遜,第二個是滅絕師太

11樓:小丫頭

這麼明顯,倚天屠龍記好嗎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武穆遺書,神帥之魂,歷經魔史,金庸名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出自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龍記》。「武穆遺書,神帥之魂,歷經魔史,金庸名著」不知何人所寫,很是不通。

《倚天屠龍記》 是武俠大師金庸的長篇**,2023年所著,是「射鵰三部曲」系列第三部。

故事時間前後跨度一百年,以元末群雄紛起、江湖動盪為廣闊背景,劇情圍繞兩樣兵器屠龍刀和倚天劍,講述了一場以倚天劍和屠龍刀掀起腥風血雨的江湖故事。第一卷敘述武當**張翠山捲入奪刀紛爭,第二卷至第四卷敘述張翠山之子張無忌的江湖生涯,主要是明教和中原武林之爭及起義軍和朝廷的對抗,少年張無忌因緣際會練就一身蓋世武功,以天下人歎服的武功和無可替代的人格力量統領群雄,故事同時展現武林眾豪傑的質樸豪情和形態各異的精神風貌。

13樓:落照光年

這不是《倚天屠龍記》麼、、、你是想問名字嗎、、不會吧

14樓:劉益會

比少不爽哦不刪檔房價高的房價太高哦is大幅減少到個哦滴

15樓:10菠蘿

要問什麼呢?不就是倚天屠龍記嗎

倚天屠龍記裡那句「屠龍寶刀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完整的怎麼說?

16樓:鑽石孫司令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此二方神器乃當年郭靖黃蓉伉儷融了神鵰俠楊過的玄鐵重劍後重鑄而成,內含降龍十八掌、九陰真經等武功祕笈以及武穆遺書。

2023年版《倚天屠龍記》改編自金庸2023年所著的同名長篇**。由導演楊韜執導,蘇有朋、賈靜雯、高圓圓、陳秀麗、陳紫函、張國立、張鐵林領銜主演。

元朝末年,武林中盛傳,誰能同時擁有屠龍刀和倚天劍,就將得知隱藏其中的巨大玄密,由此引發了武林中對於屠龍刀和倚天劍的爭奪。

武當祖師張三丰的三**俞岱巖奉師命令下山扶弱濟貧,卻不慎捲入到海鹽幫與海沙派搶奪屠龍刀的爭戰中,遭人暗算致殘。五**張翠山在尋找真凶的途中遇到天鷹教的殷素素,兩個深知正邪兩教不共戴天,卻暗生情愫。在東海中的王盤山島上,江湖人士為屠龍刀再起紛爭,兩人為救島上眾人,被明教金毛獅王謝遜脅迫至一弧島。

兩人於島上成婚,並生下兒子張無忌。張翠山和謝遜也結為兄弟。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這裡面提到的倚天劍和屠龍刀是《倚天屠龍記》中

17樓:張簡翠花道風

是倚天屠龍記中的,但是最源鋒賀後一句話雹派應該還有含義。劍代表正義和王道,刀代表霸道。在上古十大神器中劍在第一,基培應該是說倚天劍比屠龍刀要厲害。

18樓:同運旺奕戌

要我逗滲說就是你們小學語文沒學好。後兩句是說除了倚天劍天下沒有能敏掘和屠龍刀比較兵刃了。倚天劍比屠龍刀還屌?你這漢語水平讓我一下子明白了許山拿脊多事啊。

倚天屠龍記最經典的一句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哈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屠龍寶刀,號令天下;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的恨,問心有愧;

對你的愛,此生無悔。

22樓:一次次的可西里

詩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酒穗空如是作可以觀。談族老歡樂時慶祝,悲傷時遣懷。可以含升頌生,也可悼亡,群斟、獨酌、無不相宜!

倚天屠龍記蘇有朋版張三丰 臺詞

23樓:匿名使用者

武林至尊 寶刀屠龍

號令天下 莫敢不從

倚天不出 誰與爭鋒

金庸倚天屠龍記,金庸倚天屠龍記txt

提取碼 slho 倚天屠龍記 是武俠 家金庸1961年所著的長篇 射鵰三部曲 系列第三部。樓主您好,您要的資源 已傳送或正在傳送中 如沒有請先檢視垃圾箱 有問題可直接回復郵件 或帶著問題連結hi我 祝親閱讀愉快 滿意請及時採納 o by 糕調 點心屋 初爵 倚天屠龍記 txt電子書 提取碼 bnq6...

倚天屠龍記武功排名,倚天屠龍記的武功排名

張無忌 張三丰 少林三僧 周芷若 陽頂天 成昆 楊逍 滅絕師太 玄冥二老 紫衫龍王 金毛獅王 白眉鷹王 宋青書 武當七俠 阿大阿二阿三 範遙 青翼蝠王 紀曉芙 丁敏君 靜玄 看完書和各個版本電視所得,原創!張三丰,張無忌,陽頂天,空見神僧,黃衫女子,少林三渡,玄冥二老,成昆,史火龍,周芷若,俞蓮洲,...

倚天屠龍記蘇有朋版演員,倚天屠龍記蘇有朋版玄冥二老是誰演的

我只記得我當時是群眾演員,在北京懷柔一個小,垃圾,影視中心拍的。趙敏 賈靜雯,周芷若 高圓圓,兩大美女啊!樓上回答的真全,原來是湯加麗啊!倚天屠龍記蘇有朋版玄冥二老是誰演的 倚天屠龍記蘇有朋版玄冥二老鶴筆翁是晉鬆飾演的,鹿杖客是杜玉明飾演的。具體介紹如下 晉鬆,1973年10月28日出生於雲南省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