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服裝設計應該會畫什麼樣的圖,是素描嗎

2021-06-08 06:16:05 字數 3348 閱讀 3571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要學服裝設計的話速寫要好,至於書好的太多了..

還有就是色彩搭配方面要好,多畫一些藝術設計和水粉應該也有很大的幫助

2樓:至愛彼岸花

一般是速寫圖或者圖案畫...

書就是服裝設計教程或者作品選之類的書

在大書店都有的

另外可以參考漫畫,有些漫畫中的服裝設計非常漂亮的

3樓:我的x加

我也是學服裝的,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給你滿意的答案!

首先速寫是很重要的,學速寫是為以後的設計和素描的線條做準備。因為它可以幫你素描的線條打好基礎!學服裝主要還是設計吧,因為是服裝設計啊,不過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都忽略了素描所以在高考中素描的分數拉的很大哦!

其實不管學什麼還是要全面至少不要偏科,你學服裝不也還是要學文化科的嗎?高考文化也要佔分數啊!

當然設計上顏色的搭配也要很鮮明,這點同意一樓的回答。不要太著急畫什麼樣的圖,如果是初學者可先把人體畫好,要知道衣服是穿在人體上的人體要是沒畫好那衣服畫的再好有什麼用呢?在選書上可以選擇服裝設計教程和一些有名畫家的作品參照,是參照哦!

全抄那就沒什麼意義了!

學服裝設計畫效果圖,素描要學到什麼程度?用學到明暗素描嗎?

4樓:也許

最好不要這樣,抄但是可以襲穿插著帶些速寫,結構完了之後要學全因素素描,瞭解物體的每個面沒處結構的質感,用明暗,筆觸來表現出來,之後才是用線來表現,速寫裡面包含了很多關係,明暗關係呀,結構哇,質感吶,虛實,空間,要用線來表現這麼多東西還是需要很多基礎來做鋪墊的,如果說急於求成,不需要畫的很好,起碼要去嘗試,去了解他們的繪畫關係是怎麼處理的

5樓:卡妮卡拉

請問你是自學嗎bai?如果是自學的話

du,沒有硬性規定,只zhi要你畫的圖dao可以很好的表現衣回服就可以了答

,多買點服裝畫的書看看看。

素描速寫色彩是學習美術的基礎。你有這樣的基礎當然好,要是沒有也不代表不可以畫畫。服裝效果圖,只是展示服裝設計的方式。

其實很多服裝設計大師也不會畫畫,效果圖畫的很糟糕,但只要表達清楚了,也不影響人家設計服裝和成為大師。

還有,用線表現,或是色彩,或是其他的方式,也沒有什麼規定。你習慣用什麼方式畫都可以。

當然,多畫人體速寫有助於讓你的效果圖看著準確舒服。明暗素描的練習則可以幫助你處理體積感的效果。色彩則可以增強色彩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人規定固定的規則,咱們自己吧速寫和素描分開的,有時候也讓人感覺莫名其妙,速寫素描是一家。素描不只是一個黑白灰靜物的表現。所以不要被誤導,學速寫越早越好。加油哦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bai

自學嗎?如du果是自學的話,沒有硬性規zhi定,只要dao你畫的圖可以回很好的表現衣答

服就可以了,多買點服裝畫的書看看看。

最好不要這樣,但是可以穿插著帶些速寫,結構完了之後要學全因素素描,瞭解物體的每個面沒處結構的質感,用明暗,筆觸來表現出來,之後才是用線來表現,速寫裡面包含了很多關係,明暗關係呀,結構哇,質感吶,虛實,空間,要用線來表現這麼多東西還是需要很多基礎來做鋪墊的,如果說急於求成,不需要畫的很好,起碼要去嘗試,去了解他們的繪畫關係是怎麼處理的

素描速寫色彩是學習美術的基礎。你有這樣的基礎當然好,要是沒有也不代表不可以畫畫。服裝效果圖,只是展示服裝設計的方式。

其實很多服裝設計大師也不會畫畫,效果圖畫的很糟糕,但只要表達清楚了,也不影響人家設計服裝和成為大師。

還有,用線表現,或是色彩,或是其他的方式,也沒有什麼規定。你習慣用什麼方式畫都可以。

當然,多畫人體速寫有助於讓你的效果圖看著準確舒服。明暗素描的練習則可以幫助你處理體積感的效果。色彩則可以增強色彩感。

8樓:jone玄傑

其實這麼說也沒問題,服裝設計主要要你對色彩的感覺要有一定的要求,對於素描吧,只要有一定基礎就可以了!!!!

9樓:張茜王

我建議還是整套的系統都學習啊,對自身的專業修養有很大的幫助

10樓:在我眼中的愛情

重要的是速寫,素描一般般就可以了

學服裝設計一定要會畫畫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不會畫畫怎麼做服裝設計師啊?在紙上畫,在電腦上畫,都屬專於畫畫的範圍。屬

不一定要專業學過畫畫,但是至少要會一點畫畫的技能,自己覺得比較自信。

很多服裝設計師都是邊做邊學的,慢慢的會越畫越好,不要太擔心。

12樓:上元教育

雖然說有些著名的設計師也不會畫畫,但那畢竟是少數。設計師一定要

版學會簡單的素描或者速寫,這

權樣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展現出來。另外服裝設計師也要學會多種軟體的使用,後期還需要學習裁剪、製版等,所以不要覺得服裝設計師很簡單就隨便決定做,要做就要做好!

13樓:

進大學學不晚.但是自己要努力好多才行,我是學服裝設計的,大一的時候班上好多都沒有基礎,到了大4好多有基礎的還沒無基礎的厲害.看個人!這個是需要先天悟性和後天的努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現在 就開始 打點基礎吧··免得到時候跟不上同學進度

不一定所有人都是沒學過畫畫的喲

極有可能許多都是經過藝考 選的 這個專業哦

15樓:

學服裝設計當然要畫畫啊,你知道什麼叫服裝設計師嗎?你最好看看湖北海洋藝術設計學校**上關於服裝設計師和服裝設計師的工作內容搞懂。你就不會這樣問了啊!

16樓:楚墨人

必須畫畫的啊..不然怎麼參加考試啊..考試就是素描.色彩.速寫之類的..........加上高考分數..............但是技校的我就不清楚了

17樓:九h十d戀

要學的最起碼有個基礎

18樓:lady崢崢

這是一定的,因為設計的圖案必須先草稿在紙上

19樓:花昊佟向露

這個要看你去哪兒讀了,你要是去美院,或者其他的大學,那你必須學畫畫。不學畫畫你沒辦法通過考試的,而且文化課分數也有相應要求。

20樓:薄嬌令德運

你的意思是說你對畫人體和上顏色很熟悉老是吧!如是這樣你就可以先學畫服裝款式圖。瞭解人體各個尺寸便於你更好的設計出衣服!

學服裝設計吧!!最主要的就是要會畫人體還有就是要學會顏色的搭配!!!

21樓:營濰毛可昕

要有美術基本功底,達到熟練程度,要不然服裝設計要求畫設計圖,你會嗎?還有色彩搭配、對比等

我是學服裝設計的,用戴爾的好嗎,學服裝設計要買筆記本麼?

同意樓上的意見 我們學校 浙江理工大學 的服設專業是相當的牛,不過我聽一個學建築的同學說過,服設和建築的很少用筆記本做圖的,全是臺式,再配個超大的螢幕。我本人是機械設計的,當初買筆記本也是為了作圖,當初就看中了你選的這款電腦戴爾inspiron 靈越 14,因為這款的價效比最好,但實際上這款並不適合...

學服裝設計的基本功是什麼,學服裝設計的基礎是什麼

最基本的還是你 是否有敏銳的時尚感覺,設計由心生,基本功是靠練只要是熱內愛,基本容功不會成為多大的障礙的,但是告訴你最基本的就是速寫,明確人體骨架,比例,當然還得學會剪裁,和選料以及色彩搭配,還有場合適中等等,要學習的很多呢,呵呵,努力呀!我也想學習服裝設計呢,但是我知道最基本的是要會美術的素描和繪...

服裝設計適合什麼性格的人,什麼樣性格的人適合當設計師?藝術家呢?

和性格沒有關係只要你喜歡這個職業就ok 沒有哪個人是根據性格選擇職業的,要看的的能力服裝設計這一行列的淘汰率很高 設計師必須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 要與時俱進 應該是說你什麼性格的人能適應服裝設計這一行 發散性思維的人 富有靈感和創意 對流水瓶座人適合的工作 藝術家 作曲家 編劇 作家 詩人 服裝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