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專業好找工作嗎,我剛畢業,學的是服裝設計,去哪找工作合適呢?

2021-05-12 12:56:59 字數 5100 閱讀 3195

1樓:美行思遠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週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好?

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

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

1.時裝界的哈佛大學——巴黎esmod

esmod擁有悠久的歷史,對時裝界有卓越的貢獻,在整個行業中聲名顯赫,被稱為「時裝界的哈佛大學」。

esmod的內衣設計、男式時裝、女式時裝、童裝、舞臺裝、紡織服裝及時裝營銷尤其有名。

esmod的教學質量毋庸置疑。教學方法有工作室、理論課、講座及企業實習。課程設定上,第

一、二年是時裝設計及製作的接近、入門探索期,這一時期的課程為公共課;第三年是專業期,這一時期學生自己選至6月,為時裝基礎定專業。學生能得到全面的培訓。

2.versace和prada的 80% 的員工畢業於此——馬蘭歐尼學院

馬蘭歐尼學院是世界公認的時尚界最高學府,世界公認的最著名的設計學院,時裝教育最高殿堂

馬蘭歐尼服裝設計學院已為時裝界培養了 30000 多名專業設計人才,其中包括有dolce & gabbana公司的創始人domenico dolce和moschino的創始人franco moschino,華倫天奴前任設計總監、tod's新任**系列創意總監alessandra facchinetti女士等。

馬蘭歐尼學院是第一所被義大利教育部認可的專業藝術與設計院校,同時也得到了英國和法國教育部門的認可。

每年馬蘭歐尼時裝學院都會限定各個專業的招生名額。遵循這樣的規定利於學院提前做好教學計劃,為每門課程挑選最優異的教師,最終保證優質的教學質量。

3. parsons帕森斯設計學院

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是享譽世界的設計學院,它的服裝設計專業是全美第一名的。

著名校友包括: anna sui (安娜蘇),mengdi wu (吳夢迪),alexander wang (王大仁),jason wu (吳季剛),yohji yamamoto (山本耀司),donna karan,richard chai, narciso rodriguez, derek lam, doo ri, prabal gurung, thakoon, aimee kestenberg,coach的現任首席設計師reed krakoff,gucci 前首席設計師tom ford等。

parsons 時裝設計和社會學(fashion design and society)的mfa課程獨具特色,為學生提供專業學習與跨學科學習的機會,給予學生多樣化的設計概念,發展學生潛能的同時,激勵學生面對現實世界的挑戰,不僅僅要做出色的時裝設計師、企業家和學者,並且要有國際化的視野,成為國際化公民。

服裝設計需要主修課程

1、時裝線條和草圖 fashion sketching 2、服裝史 history of costume 3、創意設計理論及創意 creative design theory and elements 4、顏色和設計理論 color and design theory 5、計算機輔助設計 computer –aided design 6、計算機花紋繪圖 computer pattern drafting 7、個人作品開發 portfolio development 8、立體剪裁 draping 9、工業縫紉技術 industrial sewing techniques 10、服裝結構 garment construction

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每個服裝設計院校都有自己的設計風格,選擇服裝設計留學院校應根據自己的設計風格去選擇。英美的藝術院校分佈比較多,教學水平和質量也是世界一流的。

其次英美的服裝業比較發達,對時尚的敏銳度極高,服裝設計發展前景很好,同學們可以考慮申請英美的服裝設計院校。

2樓:香野君

難。到現在我們班沒幾個工作有著落的……只有等著考研……

3樓:我是阿歆

就業很難啊 ~~~~~~美院的老師也是這麼說 看來不止我們學校一家

樓上是正解 咱們國家這個行業不成熟 全是抄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找的,現在服裝設計師都是女生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北服大四的學服裝設計的學生。

我身邊的同學有去服裝公司實習的,一般都是從設計助理做起,現在的設計助理一般都有身材限制,可以當試衣工用,這樣公司能省不少錢。

有做服裝銷售的,這個很掙錢哦。

有去雜誌社的,有做編輯的,美編的,有做攝影助理的,其實也就是幫雜誌借大牌衣服拍片用,很累的。

有別人投資,自己開服裝小店,一般都從動物園進衣服,然後貼上自己的標籤。有做買手的。

有合夥開工作室接活掙錢的。

有做化妝師的。

有去工廠裡實習做打版師的。

有做品牌服裝店店長的。

有到公司裡做陳列的。

說了這麼多,其實學服裝設計的有很多都轉行的,因為學服裝設計工作的話,起點低,工資少,很累的做設計,何況中國哪有自己的設計,說白了都是抄國外釋出會的爆款,改改拿來用就好。如果說最好的出路,無疑是留校或者到別的大學裡當老師,既不累還輕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她有沒有設計的天賦

我剛畢業,學的是服裝設計,去哪找工作合適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服裝設計最好在上海和北京這樣的城市,一是在最優秀的設計團隊積累好的工作經驗,在這個領域建立自己的人脈圈子,另外在這裡有更多的工作機會,更高的高度和寬廣的視野!

8樓:

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看看**對於服裝設計方面的人才有需求。

好就業網是山西人才**,在山西發展的求職者可以經常關注。

9樓:9月9的歌

可以去本地的標誌服裝廠試試,或者從基層起步,去私人服裝店鋪做,既可以當做實習,又可以瞭解客戶需求,對今後的工作積累經驗。

10樓:鐘樓飯店呵呵

你先上網找找那些公司需要服裝設計,然後自己在總結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江南地區,蘇州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 東莞虎門是生產服裝的好不好 設計的話去 上海 杭州等城市找吧 廣州那邊是工廠多 北京上海等地是設計多

13樓:白色系

你可以去河南服裝人才網上看一下,上面有很多服裝行業的大型企業,也有好多招聘職位。

14樓:書緣

抱歉,我也是畢業生恐怕這方面幫不了你

15樓:星淚

看你想找哪方面的工作,

服裝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

16樓:acg藝術留學

服裝設計是藝術留學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不管是在國內就讀大學,還是準備出國留學深造。很多人經常問:就讀服裝設計專業是在國內大學比較好,還是出國留學更好?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在國外學習服裝設計專業與在國內學習服裝設計到底不同在**?

其實,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 師資力量的不同

這一點相信大多數國內的服裝設計學生都有深刻的體會。在之前大部分的服裝設計專業老師都沒有過國外深造的經驗,沒有接觸過服裝設計的主流市場,大多數還是停留在一些書本知識的教導上,這也是為什麼國內市場會落後許多的原因之一。

雖然隨著之前大批量出國的設計師歸來,國內的課堂形式也在逐步轉變,但國內老師所帶來的資源量和經驗分享與國外知名院校的教授比起來還是有許多差距。如csm或lcf,parsons,fit這樣的知名院校,負責教學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已經有過成熟作品的設計師,由師資背景決定的一些硬條件,眼界,包括機會都是與國內有所不同的。

2. 班制上的不同

與國內大部分院校大班授課的方式不同,國外院校的授課是更偏向於小班教學的。這樣的模式也就促使了你不能在上課時間當個「小透明」,而是一定要儘快的融入課堂。而且在這樣的課堂上,也會很好的培養學生間共同討論的氛圍,使學生能夠在合作能力和創造能力上獲得較大提升,而不只是獲得理論能力的提升。

3. 教學模式的不同

相較於國內的課程設定而言,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更加自由。通常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上沒有固定的課表,老師會很支援學生去自由的做一些創意設計,或是自己去主動的接觸一些時尚行業的邊邊角角。這樣學生能夠很快的熟悉這個行業所覆蓋的方方面面,同時對於自己的設計也會更加有整體的規劃。

4. 課業壓力的不同

與大家所熟悉的國外院校「寬進嚴出」的方式不同,對於知名的服裝設計院校來說,幾乎採取的是「嚴進嚴出」的政策。許多學生以為自己辛苦準備了作品集,好不容易拿到offer便可以鬆懈下來,但其實入學後迎來的挑戰會更大,像csm或其它知名院校,也會有一週出30個方案,120張小稿的作業安排,所以想要學習這個專業的同學也要做好受累的心理準備。

綜上所述,針對服裝設計是否要出國學習這個問題,還是要看學生對於自己的一個個人規劃。如果在同學們在前期瞭解這個專業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對秀場,對剪裁,對設計的衝動和熱愛,那麼還是建議有機會能去感受一下國外的時尚設計氛圍,會對個人在資源和經歷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更多服裝專業藝術留學申請諮詢,歡迎致電acg藝術留學400-628-2005!

17樓:完美假知己

服裝設計是目前世界上潮流改變最快的行業之一,能夠擁有獨特的設計理念,並且深諳市場的服裝設計師非常緊缺,高素質優秀設計師的發展前景更是不可估量。在就業方向上,服裝設計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從事的職業有多種選擇。你既可以選擇走身處時尚圈核心,風光無限的服裝設計路線(包括時裝設計師、搭配師、製版師、陳列師等);也可以選擇成為引領時尚潮流的**先驅(時尚編輯、時尚博主等);亦或是華麗變身上流社會造型聖手(時尚造型師、形象顧問、電視劇及電影幕後服裝造型統籌等)或者投身至衍生的新行業(時尚買手、時尚管理、街拍達人等)。

18樓:胖胖的婷婷

很多朋友是學服裝設計的,現在有幾個發展的不錯。從側面瞭解,服裝設計的市場還是很大的,就業機會也很多,如果從如清華,央美或八大美院及北服等院校出來的,還是非常搶手的。一般院校的就會因師資等原因,徘徊在低端市場,甚至很多學生改行。

學習服裝設計,最重要的是要有敏銳的審美能力,和對服裝材料工藝的瞭解,對服裝市場的熟悉。高階院校偏重於服裝設計製作,而低端的院校要注重服裝工藝製作。而服裝設計教育現在主要缺點是學生對服裝製作工藝的缺失,這是設計的基礎,學好立體裁剪,打板等非常重要。

汽修專業好找工作嗎,汽修專業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汽修行業在近幾年還是非常不錯的,所以汽修專業還挺好找工作的。國家大力發展經濟,經濟發展速度加快,中國已進入了新時代,人民對物質生活追求越來越多,此外還要滿足精神需求,現在各家各戶都在忙著買房買車,街道里的車也越來越多,農村人也開始進入買車時代,因為農村人不用在城市裡買房,手頭有了多餘的錢就可以提一輛...

我剛剛畢業,學的服裝設計專業,可我不想從事這個行業,我很喜歡自己創業!應該從什麼開始幹比較合適呢

恩,我也想知道這樣的答案,我也會奮力創業的!但是我很喜歡服裝設計,很想從事著方面的 創業在於好的機遇!好的機遇在於我們的慧眼,在於我們是否留心!其實創業的商機無處不在,現在衣 食 住 行等行業永遠都不會過時,但所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如果說當前市場前景比較好的行業,你不妨考慮一下新興行業,像現在正在蓬...

我是高中畢業生,想學服裝設計專業但是沒有考藝術,文化科分

高職,有很多學校有這個專業。祝你學習進步,金榜題名。過了你們省的專科線了吧?我現在是高中生,想畢業之後在大學學服裝設計,我是普通理科生,不是藝體生之類的也可以考麼?要過藝考,沒有專業分,怎麼去藝術學校?普通生也不是完全不可以,不過轉有點困難,得靠關係吧。你可以去湖北海洋藝術設計學校 看看,他們 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