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名人中哪些姓羅啊

2021-06-08 00:17:43 字數 2345 閱讀 8012

1樓:第一職責

1、羅鄴,唐朝人,被後世稱為“詩虎”,他的詩氣勢非凡,擅長寫七言詩,代表作:《新唐書藝文志》。

2、羅從彥,字仲素,號豫章先生,宋朝人,經學家、詩人,他是豫章學派創始人,代表作:《中庸說》 、《豫章文集》。

3、羅友,東晉時人,他當上了廣州、益州二州的刺史,他做事,只管大事,不存小察,百姓們都安居樂業。

4、羅牧,清朝,山水畫家,其繪畫纖細嚴謹、筆致粗獷、墨色鮮明、、具有煙雨迷濛的“米氏雲山”風格。

5、羅貫中,元末明初傑出**家,其中代表作《三國演義》(簡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名人

先古羅 珠:字懷漢,號靈知,稱大農令,又稱洪崖先生,君用次子;黃帝一百0八世孫,鄶公四十一世孫。生於湖南瀏陽,後徙豫章(江西南昌),卒於漢景帝丙戌二年九月十八日辰時,壽九十一,葬南昌新建縣大平鄉西山大嶺山。

為羅姓始祖。

晉代羅 友:兩晉時期襄陽(今湖北省襄樊)人,晉室南遷後深受器重,任襄陽太守。 羅企生:

晉代政治家,豫章南昌人。多才多藝,曾任武陵太守,為官剛正為人忠直,“企生盡忠”為一代佳話,與其弟的羅遵生被世人稱“忠孝一門”,是最早為羅氏贏得巨大聲譽的人。

唐代羅士信:唐代軍事家,即隋唐演義中的羅成,濟南歷城人。少年英雄,隋唐之際的一大虎將,在演義評書中,將羅士信描寫成可與神人般的李元霸打個平手的人物,足以看出後人對羅士信這名少年虎將的喜愛程度之深。

羅 通:唐朝軍事家,隋朝鎮守遼東名將羅藝之孫,為唐抗擊外敵立下赫赫戰功,傳下“羅通掃北”的佳話,贈封護國舍人,一生故事多編劇為中國各地方戲武戲表演,且廣為民間道教立廟祀神至今。

羅 隱:唐代文學家,餘杭人。所作散文小品,筆鋒犀利,魯迅謂其所著〈讒書〉"幾乎全部是抗爭和憤激之談"。

羅 鄴:唐代詩人,餘杭人。有"素有英姿,筆端超絕"之譽,號"詩中虎",為唐代"三羅"之一。

宋代羅從彥:宋**學家,字仲素,號豫章先生,南沙劍州劍浦人,閩學四賢之一。 羅 存:

宋代畫家,今河南開封人。喜作小景山水畫,極有韻致,時人評價他的畫作,"披圖便知登高望遠,魚鳥往還,浩然有江湖之思"。 羅 點:

宋代政治家,江西崇仁人。官至**兵部尚書。淳熙二年(1175)舉進士第二名,即謂“榜眼”。

初授定江軍節度推官,受到漕運使趙汝愚的賞識,薦為太學博士。

明代羅洪先:明**學家,江西吉水人。為嘉靖八年狀元,傳承“王學”之說的儒學家。著有《念庵集》二十二卷,《冬遊記》一卷。

羅 牧:明末清初著名畫家,江西寧都人。工詩文、書畫,喜飲酒,善製茶。其畫林壑森秀,筆法多變,水墨清潤淋漓,畫風深沉粗獷,是“江西畫派”的創始者。

羅貫中:元末明初傑出**家,今山西太原人。相傳他一生作過"十七史"演義,現存有《三國志通俗演義》、《隋唐志傳》、《殘唐五代史演義》、《三遂平妖傳》等,其中代表作《三國演義》(簡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羅 聘:清代著名畫家,為江蘇甘泉(今江都)人。畫人物、佛像、山水、花果、梅、蘭、竹等,無所不工。

其筆調奇創,超逸不群,別具一格,為"揚州八怪"之一。其子允紹、允纘,均善畫梅,人稱"羅家梅派"。

近現代羅隆基:近代著名政治活動家,江西安福人,字努生,又名國琅,筆名生輝、野度。他是中國民主同盟創始人之一,也是最終沒有得到正式平反的六位右派之一。

羅先生中國近代史上一個奇人,他是唯一一個敢於反抗兩黨威權統治的人。

***:現代軍事家,政治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中國人民解放軍建立人和領導人之一。

***:四川省南充人,中國人民解放軍早期著名領導人之一,多次參加並領導著名戰役,戰功卓著,歷任我軍重要職位,建國後被授予“大將”軍銜。 羅盛教:

不朽的國際主義戰士,中國人民志願軍英雄。

羅青長:原中共**調查部部長,祕密戰線上的傳奇人物。

羅大佑:華語流行樂教父

羅文:流行歌手,被稱為“歌聖”

羅嘉良:影視明星

羅珊珊:影視明星

羅中旭:流行歌手

羅百吉:流行歌手

羅海瓊:影視明星

羅志祥:流行歌手、節目主持人、演員

羅美玲:影視明星

3樓:匿名使用者

羅藝 其子羅成比他更為出名(曾有過“一字並肩王”的封號) ;羅通 關於他的史書《羅通掃北》仍流傳至今 ;羅貫中 … 這就是比較有名的了!

4樓:植初桖

羅隱,唐朝詩人,代表作:《蜂》等。羅貫中,元未明初**家,代表作:《三國演義》

5樓:況從霜

1.羅貫中2.羅含3.羅隱4.羅鄴…

6樓:匿名使用者

羅藝,羅成(兒子),羅通(孫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羅藝(也就是羅成父親),北平王。

歷史上姓區的名人,歷史上姓魏的名人有哪些

區冊 唐南海學者,韓愈著有文 送區冊序 區適子,字正叔。宋末縣境鮀洲 今廣東順德陳村鎮登洲村 人。幼爽邁,能文詞,以博學多才聞名鄉里,人稱 登洲先生 入元不仕,曰 吾南人操南音,安能與達魯花赤俯仰耶。一說童蒙課本 三字經 為其所撰。區星,東漢末年荊州南部長沙地區變民首領。漢靈帝中平四年 西元187 ...

歷史上姓暢的名人有哪些,歷史上姓魏的名人有哪些

暢順利,暢強親愛的爸爸 歷史上姓魏的名人有哪些 歷史上姓史的名人有哪些 安史之亂的史思明,抗清名將史可法,周宣王時書法家史籀,春秋時晉國大夫史墨,春秋時魯相史晨 曾為祀孔而以隸書作碑,立於孔廟,史稱 史晨碑 隋代名將史萬歲,唐初史大奈,五代後周名將史弘肇,南宋歷任太師 右丞相史彌遠,南宋詞人史達祖,...

楊姓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歷史上楊姓的名人有哪些?

1 楊朱 約公元前395 約公元前335 一說約公元前450 約公元前370 楊姓,字子居,魏國 一說秦國 人,中國戰國初期偉大的思想家 哲學家。楊朱主張 貴己 重生 人人不損一毫 的思想。是道家楊朱學派的創始人。他的見解散見於 列子 莊子 孟子 韓非子 呂氏春秋 等。在戰國時期,有 天下之言不歸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