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車皮越厚車就越安全嗎

2021-06-07 12:27:08 字數 1874 閱讀 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決定整車安全係數的不是鋼板薄厚,先進車身結構才是關鍵。無論是德國車還是美國車、日本車,實際上時速達到50公里時,1.5噸的車體發生碰撞衝擊,鋼板厚薄差0.

1毫米根本不起作用,平面抗衝擊能力對安全性基本沒有影響。正是整車帶有逐級吸能及抗變型能力的骨架在決定安全效能。車身結構認識誤區:

鋼板厚才安全 車身重更安全鋼板厚未必安全,車身重反而危險。當車速達到50公里時,1.5噸的車體發生碰撞衝擊,鋼板厚薄差0.

1毫米根本不起作用,平面抗衝擊能力對安全性基本沒有影響。決定整車安全係數的是結構,是整車帶有逐級吸能及抗變型能力的骨架。車體越重越安全,這是另一認識誤區。

車在高速行駛時,車體越重,將造成制動距離加長,這反而是一種不安全因素。而且車越重耗油越多,會增加額外的使用成本。車身覆蓋件(外殼或外板)所謂覆蓋件就是覆蓋在車身表面的部件,基本上我們從車外看到的部分都屬於覆蓋件,例如車門、車頂、翼子板等等,它們通常起到美觀和遮風擋雨的作用,一般都用厚度不超過1毫米的鋼板衝壓而成。

我們平時所說的某輛車鋼板的薄厚就是指這些部位。實際上這些部位對於車身強度的影響很有限,所以我們已經不能從車身覆蓋件的薄厚來判斷一輛車的碰撞安全性了。車身結構件以及特點車身結構件就是通常所說的“樑”。

車身結構件隱藏在車身覆蓋件之下,對車身起到支撐和抗衝擊的作用,分佈在車身各處的鋼樑是車身結構件的一種。典型的車頭處鋼樑由鋼板圍成一個閉合斷面結構,鋼板的厚度和材質規格都要比車身覆蓋件高很多,而且為了在碰撞時有效吸收撞擊能量,這些鋼樑還會將不同強度的鋼材焊接在一起,形成有效的潰縮吸能區。還有一些鋼樑不一定是閉合斷面結構,它們在儘量輕量化的原則下被設計成各種不同形狀以承受特定方向上的力。

承載式車身最大優點莫過於重量輕,而且重心較低,車內空間利用率也比非承載式車身結構更高,所以在家用轎車領域已經取代了非承載式車身結構。但承載式車身的抗扭剛性和承載能力相對較弱,所以在越野車和載重貨車領域還是非承載式車身的天下。車身結構才是整車安全的主要保障之一!

當然最好的安全保障是安全駕駛,不然再安全的車也是沒用的!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並不絕對,要是在同一個材料中,當然是越厚越好,但是不排除會出新興的材料,而且結構上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安不安全不能看車皮。安全是看安全配置,像氣囊,安全帶,吸能盒,氣簾風保護乘客安全的裝置。還有技術是安全的第一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車皮薄的車還是很安全的,能有效的吸收衝擊時的撞擊力,避免人員受到大的傷害。當然安全還和司機的駕駛意識有關係,整車的安全系統有關係。安全駕駛才能有效保護安全。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絕對的,而是要看車皮的強度,如果是同樣的材料,肯定是越厚越安全!科技再進步,新材料很薄的情況也能達到或是超過很厚的老材料強度,主要看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級同配置車型的情況下,車身鋼板厚度和安全性在一定程度上面成正比。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眾多的安全車型中,的確普遍存在著車皮相對厚實的現象,但車皮厚卻並不代表安全。車皮僅是車身表皮的覆蓋件,固然在碰撞中車皮厚度與結構設計會起到一定作用,但就整體安全而言,其作用微乎其微。尤其在劇烈碰撞中,安全的保證主要是通過車身結構來實現。

例如以“五次元安全”著稱的長安福特,其旗下車型固然車皮不薄,但車皮及外形設計更大程度上在降低輕微刮擦事故中造成的損傷起主要作用。而一旦發生劇烈碰撞,安全防護則主要依靠普通鋼材5倍強度的大量硼鋼材質及鐳射焊接打造的的高鋼性車身、潰縮車架等來實現,如果沒有這些結構來承擔吸收、分散碰撞能量和抵禦變形的重任,僅憑車皮來抵禦,其結果不言而喻。

8樓:水滴汽車

車皮厚就一定安全麼?

汽車車身越貴,保險就越高嗎,汽車車身越貴,保險就得買越高嗎

全保車價越貴保險費用越高。如果購買車損險,盜搶險,玻璃險,這些關於車輛損失的險種會跟車身價有相關,車身價越貴,保費就會相應較高。如果購買第三者責任險或車上人員險,保費就不受車身價影響。購買保險技巧 第一,要知己知彼,做到 對症下藥 選擇自己最需要的保險種類。如果車輛防盜性較差,又經常停放於無人看管的...

汽車的排量越大就越耗油嗎,汽車的排量越大耗油就越大嗎

通常我們都認為,發動機排量就決定了汽車的耗油量在一般情況下可以這樣看不過如果準確地說,發動機排量只是反映了發動機的特性?而整車的耗油量與其是有一定區別的。從相對意義上說,汽車排量的大小,與耗油量的大小並不構成正比例關係,比如同是4升排量的轎車,耗油量不一定是相等的。但是從絕對意義上說,大排量的車肯定...

酒存放時間越久,它的價值就越高嗎

不是的,這個要分開來說,要看你想要存放的酒是什麼型別,什麼年份的。葡萄酒大體分為紅葡萄酒 白葡萄酒 桃紅葡萄酒。其中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都不適宜長時間的儲存,只有一些特別有名氣和年份非常好的白葡萄酒可以儲存幾年。最適宜儲存的是紅葡萄酒。而紅葡萄酒也分各種檔次。比如市場上賣的300塊錢以下的葡萄酒就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