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汽車越來越便宜了,為什麼車越來越便宜?

2021-07-29 22:25:42 字數 1599 閱讀 4508

1樓:夏戀時光

說起這個,我想起前一陣我陪一個兄弟去二手市場淘車,他預算3萬,最後興沖沖地我們花了兩萬開了輛國產小車回去,我清楚地記得我倆把車開走的時候賣我們車的老大爺說了句:“現在的小年輕多幸福,兩萬多就能能買車了”。當時我倆回來的路上還就這事兒小討論了一下,感嘆現在車越來越便宜。

前兩天刷微博刷到一張2023年車價的圖,給大家看看

乍一看好像和現在的**差不多,但一想那可是2023年,北京房價才三千多,五環都是菜地,我現在在的五萬多一平的天通苑連菜地都不是,那時候一輛a6能買一套一百多平的房子。我公司北京同事說小時候發小家裡第一批做it的開一輛夏利都算是上流社會了。

分析下原因,我認為是技術的進步,整個汽車行業技術的進步和國內汽車行業的進步。早期國內汽車行業剛剛起步,技術都要從國外直接買過來用,主動權和定價權完全掌握在別人手裡,自然**非常的高,一些自主的汽車品牌又因為當時國內汽車基礎產業落後,加工生產成本高昂導致**也高。

不過慢慢的隨著技術的進步,基礎產業日漸發達,加工成本大幅下降,成本就下來了。同時國內汽車技術也發展起來了,早期國外的一些技術壟斷慢慢被打破。目前國產發動機技術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正在趨於成熟,現在技術壁壘主要是在變速箱方面,好的變速箱還要進口,這是限制成本的一大因素。

2樓:牢思語

時代和技術的特點。當年安裝一部**都要幾千上萬。現在只要衝話費 **可以白給。估計不久的將來,只要你加油 汽車可以白送 也未可知。

為什麼車越來越便宜?

3樓:古方紅糖

1、隨著這幾年車市的異常火爆,汽車整體售價都在降低,當然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好事。但真實情況是,廠商對一些消費者不注意的部件和功能進行了減配。

2、表面上看起來車是便宜了,但是除去減配的成本,它本來就應該值這點錢。買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下這些車廠最容易減配的地方。除了一部分國產汽車幾乎所有低配車型都沒有霧燈。

霧燈穿透力強,在下雨或者大霧天氣時是非常有用的,特別是應對現在的霧霾,所以連霧燈都沒有的車堅決不買。

3、除了部分國產車還在堅持使用軟質材料,大部分10萬元左右的汽車使用的都是硬質材料,廉價感十足。以前只要是車高位剎車燈尺寸都很長,現在除了中高階豪華車配備之外。大部分汽車都有簡配,包括國產車。

這個功能就是所謂的esp,緊急情況防止車輛側滑或甩尾的。很多廠商為了迎合年輕消費者對多功能方向盤、一鍵啟動、全景天窗的追求,大部門都取消了esp。

4、車輛行駛的靜謐程度,很多時候都是通過底盤和門板內,發動機艙蓋裡的隔音棉來實現的。如果發現發動機艙內連隔音棉都沒有,那麼可想而知底盤內門板內也不會有隔音棉了。如果對靜音要求高,買前請考慮清楚,而且車廠減配一下隔音棉,也可以省不少成本。

5、減配防撞鋼樑也是比較常見的,如果減配掉或者用其它材質代替,可以省不少成本。防撞鋼樑主要作用就吸收碰撞的能量,減輕對車內人員的傷害,對於這樣減配的車,千萬不要買。大燈光源減配也普遍存在,通常的做法就是使用鹵素燈代替氙氣燈。

還有更過分的做法,使用鹵素燈不說,還直接減配透鏡。透鏡對光照的距離和亮度都有很大影響。使用氙氣大燈帶透鏡的配置,如果減配兩個氙氣燈和兩個透鏡,至少每臺車可以為廠家節省1000元左右的成本。

6、雖然現在車的確是便宜了,但是在出手前,還是需要看清楚,車是不是有好的燈光配置,好的輪胎,好的隔音,好的底盤等等。

為什麼手機越來越便宜,為什麼手機越來越便宜

在今天,我們發現冰箱 空調 洗衣機 手機和汽車的 越來越便宜 與此版 同時,聽一場 會 一場講座權的 卻越來越高。如,手錶 冰箱 空調 洗衣機 汽車等製造業屬於進步部門,勞動效率不斷提高的同時,製造成本也快速下降 而理髮師 廚師 家 大學教授等屬於停滯部門,其他領域勞動效率的提高,將間接帶動停滯部門...

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難賺,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難掙了

競爭力越來越大 希望能幫助到您 為什麼賺襲態錢行禪伍越來越難檔或?錢真的越來越難賺,整爛仿個大的經濟形勢不好,而且現在很多地方都在整治環境,好多工廠因為汙染關停了飢鬥纖,銷耐 沒辦法省著點花吧。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難掙了 不是錢難掙了,而是物價 比工資 的快。所以總是感覺不夠花。用心感受一下現在的社會...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難賺錢,為什麼現在越來越難賺錢了?

1,經濟發展問題,大家捂緊荷包 2,貧富富差距大 3,社會道德下滑,人心不古,多欺詐,多不誠信 4,全民微商,賣的多,買的就少。5 網路發達,許多事可以自己動手搞定。網路發展如快,資訊透明度也越來越高,很多廠家都直接通過平臺或者自己開發平臺對接到消費者了。大多中間商慢慢都會被淘汰了。這就是現在生意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