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存放時間越久,它的價值就越高嗎

2022-04-08 05:40:16 字數 6371 閱讀 1914

1樓:叫張碧晨

不是的,這個要分開來說,要看你想要存放的酒是什麼型別,什麼年份的。葡萄酒大體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其中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都不適宜長時間的儲存,只有一些特別有名氣和年份非常好的白葡萄酒可以儲存幾年。

最適宜儲存的是紅葡萄酒。而紅葡萄酒也分各種檔次。比如市場上賣的300塊錢以下的葡萄酒就沒有儲存價值。

但是這種酒也可以儲存上2-4年,應該對酒質沒有什麼影響。

好的酒,比如拉菲等法國五大酒莊的紅葡萄酒,則要儲存至少7.8年才能飲用。曾經有一款梧桐酒莊的酒儲存了50年味道依然純正。

其實這跟酒中的單寧成分有很大關係,就是正常在喝紅酒的時候,也要醒酒半個小時。以便使單寧氧化柔和。

但是如果放酒的時間過長,就中的微生物會變多,酒質也會沉澱,如果儲存方法不是非常好的話(密封,斜放,適宜溫度,避光),那麼酒也會氧化或者見光進行化學反應。所以如果家常紅酒,那麼最多存放5年,否則原香不在。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存放時間越長就價值越高。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酒不能陳年,要在買來之後的三五年內喝掉。能值得留存的是好產區好酒莊好年份的酒。

這樣的酒陳年能力強,加上存的時間長,存世量越來越少,就可以升值。普通酒沒有這個屬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就看電視劇裡面多少年多少年的什麼酒,特別貴,因為酒越陳越香。

3樓:

有時間越久穿的價值其實就會越高的,大家都是怎麼說的。

4樓:一個酸的檸檬

酒類放的時間越久,裡面的東西才能更好的和酒精充分發酵。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正常在喝紅酒的時候,也要醒酒半個小時。以便使單寧氧化柔和。

6樓:

有些酒存放的時間越長,它的價值就會越來越高,但另一些卻不是的。

7樓:

茅臺直接類比小名或者叫時間越長,它的**是越高的。

8樓:崛起的男神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存放時間越長就價值越高。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酒不能陳年,要在買來之後的三五年內喝掉。能值得留存的是好產區好酒莊好年份的酒。

這樣的酒陳年能力強,加上存的時間長,存世量越來越少,就可以升值。普通酒沒有這個屬性

9樓:畢竟我是

這是對於好酒來說,陳年能力強,加上存的時間長,存世量越來越少,就可以升值

10樓:小布丁最可愛

一般酒存放的時間越久的話,那它就越好喝所以價值就越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多少年多少年的什麼酒,特別貴,因為酒越陳越香。

12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這是很有可能的,畢竟很多有名的酒存放時間都很長。

13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也不一定,有的酒就不是這樣的,這隻針對一部分。

14樓:瓶蓋缺塞兒

這個要看是什麼樣的酒,一般來說卻是是這樣子的。

15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看電視劇裡面多少年多少年的什麼酒,特別貴

紅酒存放越久價值越高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紅酒不是年份越久就越好的,紅酒是根據的釀製年份葡萄質地有關係。好的年份的酒價值就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誤區,紅酒不是年份越久就越好,比如beaujolais新酒節(每年11月的第3個星期四)一定要品嚐當年的新酒,這酒最多也不宜存放超過兩年

另外紅酒的品質也和釀製年份葡萄質地有關係,比如2023年是大年,酒的質地就要比2023年一般年份好很多。

18樓:四度酒話

紅酒好的才講年份,但不講年代。

19樓:只是來圍**看

不是,有的紅酒適合,有的紅酒不適合,一般便宜的都不合適,列級名莊的大多可以放20年以上,但是幾乎沒有能放超過百年的,但是貴腐是有這種存放的價值

20樓:雲龍鋼構

這個肯定不是啦!根據我的經驗鑑別應該有有以下幾個標準,一酒莊、名莊的酒才能陳放,二,年份,好的年份才有陳年能力。三,儲存,唯有好好儲存,葡萄酒才不會變質。

做到這三點,葡萄酒的價值會隨著年份越來越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認識是錯誤的,紅酒是有生命的,也就是說有一個從酒體狂燥到逐漸穩定到成熟適口到品質下滑的過程,有的酒剛進入市場就達到了最佳口感期,最好在兩年內喝完,如新酒,有的酒就截然相反,進入市場是酒還處在初步穩定期,此時不適合飲用,需要陳年幾年或十幾年後才適宜飲用,但酒同樣有成長過程,達到成熟期後再存就不好了,至於成長的快慢要看儲存環境了,如果在家裡存放,建議5-6年內喝完,畢竟家裡環境不比專業酒窖。酒在最佳適飲期時價值是最大的。

洋酒如何收藏,是不是放了時間越長越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洋酒」,外國酒的統稱。其中最為名貴的,要數法國的白蘭地。

白蘭地,又稱干邑。據說,法國**大力提倡釀酒業,並把釀酒產地按種類劃分幾個區域。如干邑區、雅邑區、香擯區、紅白酒區等。其中干邑以專釀醇酒著稱,是世界公認釀造白蘭地的最好產地。

在干邑中的「人頭馬」、「軒尼詩」、「百事吉」、「拿破崙」等名酒商標裡,會看到「v.o」、「x.o」等字樣。這是什麼意思呢?這是每瓶酒釀製年份的縮寫,它反映每瓶酒的價值。

釀製時間越長,酒的價值就越高。因此,在每瓶名酒的商標裡,都有年份的明碼顯示。這些明碼並不是哪個製造商能自定的,而是經過法國**專家鑑定、按照**訂立白蘭地統一年限標準確定的。

白蘭地統一標準分別為:一星☆(5年)、二星☆☆(10年)、三星☆☆☆(15年)、v.o(15年以上)、v.s.o.(20年以上)、v.s.o.p.(25年以上)、f.o.v(30年以上)、x.o(40年以上)、extra(50年以上)。目前市面上最為昂貴的「軒尼詩」,只有x.o,而ex-tra早在4年前已斷市。

此外,「洋酒」之中,也不是所有酒都是時間越長越好。如紅白酒,就以具體年份來衡量其價值。紅白酒是由葡萄釀製的。

法國**有一項很奇特的規定:種葡萄不許澆水,光靠天然雨水。哪年陽光充足,雨水多,哪年就是好年份,哪年釀製的紅白酒就最昂貴。

目前市面上現有最好的紅白酒是酒中之王「波爾多」,質量最好的年份是2023年。紅白酒除自身價值外,還有一種僅用於擺設和收藏的古董價值。這種古董價值則以越久越好。

23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要看酒的種類,有的酒不適合存放久。

1、洋酒種類太多了,不同的洋酒是不一樣的。

2、最常見的如白蘭地和威士忌,酒的年限指的是裝瓶前在橡木桶中存放的年限,年限越久酒的品質越好,等到裝瓶後,酒的品質就不會繼續優化了。

3、比如一瓶x.o級別的白蘭地只要已經裝瓶,你就是再放二十年也不會對酒有什麼影響,所以也就談不上升值。

4、當然也不排除國外有的釀造酒和葡萄酒類似,在裝瓶後酒質能繼續優化。

24樓:康哥哥

我有兩支黑牌威士忌,放在家裡都超過45年,請問值錢嗎?

酒越老越貴,價值越高,這是怎麼回事?

25樓:靑玄君

經過存放的酒都是需要釀製很多年的,可想而知,把瓶子買起來幾年後再取出,一定不能像新的一樣,即使清洗得再幹淨,也還是會有很多微小的變化的,這就需要大家認真地觀察了,這是大致區分真假酒的辦法,但如今無良商家作假的技術更加高明瞭,他們也會把酒瓶打磨使之看起來很久,但是畢竟那和真正的塵封還是有本質的區別的,在細微方面上,可以說,這種差別很大,細心的人一定會發現的。

在許多老百姓的認知裡白酒是沒有保質期的,時間儲存的越長,酒的口感會變得溫潤醇厚,所以大多數人覺得酒越陳越好。比如醬香型白酒在生產完成後,要經歷三年的儲存期,酒在存放的過程中,酒中的醇類物質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各種酯類都會釋放各種香味。一般情況下白酒在儲存環境好、密封好、不跑酒的情況下,存放的時間越久酒越香,這也是所謂的酒以陳為美的原因。

所以很多人都有一個觀念就是酒越放越久越香越值錢。

但這裡也不得不說不是任何一種酒隨便一放就都能增值,而那種所謂的越放越值錢的酒是指:最高階品質白酒起窖,以絕無僅有的品質,佔領高階市場,只有有久高階會員才能品鑑。所以,年份越久價值越高。

現在的酒相比多年以前甚至是古代的那些酒相比,製造商有所差異,製作方法出現勾兌等偽劣的方式所以如今的酒不能隨隨便便就說越放價值越高了,綜上所述,我相信樓主大致能明白了。

26樓:

一般情況下白酒在儲存環境好、密封好、不跑酒的情況下,存放的時間越久酒越香,這也是所謂的酒以陳為美的原因。

27樓:倩世有約

時間儲存的越長,酒的口感會變得溫潤醇厚

28樓:

酒珍藏時間越長,口乾越好,越有價值

29樓:匿名使用者

酒放的時間長一點能更好喝,酒越老越值錢

30樓:善良的謝開心

越老的酒就會越有味道就越有酒的那個純度

31樓:萱萱來了

珍藏越久的酒才會體現酒的價值的

32樓:我是胖胖的

就放的時間長了,酒香就會越來越濃

洋酒存放越久越好 是嗎

33樓:錄哥哥喲

要看酒的種類,有的酒不適合存放久。

一、洋酒種類太多了,不同的洋酒是不一樣的。

二、最常見的如白蘭地和威士忌,酒的年限指的是裝瓶前在橡木桶中存放的年限,年限越久酒的品質越好,等到裝瓶後,酒的品質就不會繼續優化了。

三、比如一瓶x.o級別的白蘭地只要已經裝瓶,你就是再放二十年也不會對酒有什麼影響,所以也就談不上升值。

四、當然也不排除國外有的釀造酒和葡萄酒類似,在裝瓶後酒質能繼續優化。

知識延展

一、洋酒—是指進口酒類的總稱。它包括烈酒、啤酒、葡萄酒、利口酒(liqueur)等……不同酒精含量的酒水品種。

二、酒的製作過程都少不了發酵這一工藝,它是通過酵母菌的作用,將糖類分解成乙醇(酒精)的可飲用的液體,乙醇含量在0.5%--75.5%之間,同時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和香味成分。

世界各地酒的種類有數萬種之多,釀酒所用原材料和酒的酒精含量也有很大差異,人們為了便於瞭解和記憶,於是就用不同的方法將它們予以分類。

三、若以生產原料對酒進行分類,大致可分為穀物酒、香料草藥酒、水果酒、奶蛋酒、植物漿液酒、蜂蜜酒和混合酒七大類。

34樓:匿名使用者

洋酒種類太多了,不知你說的那種,不同的洋酒是不一樣的。

一般把國外的烈性酒叫做洋酒。國外的烈性酒大多都是蒸餾酒,蒸餾酒一般在裝瓶後酒液就相對進入了穩定期。最常見的如白蘭地和威士忌,酒的年限指的是裝瓶前在橡木桶中存放的年限,年限越久酒的品質越好,等到裝瓶後,酒的品質就不會繼續優化了。

比如一瓶x.o級別的白蘭地只要已經裝瓶,你就是再放二十年也不會對酒有什麼影響,所以也就談不上升值。

當然也不排除國外有的釀造酒和葡萄酒類似,在裝瓶後酒質能繼續優化。

35樓:小李三少

不是的,洋酒放的時間長了就變質了,像中國的黃酒可以放長一點就變好了,但並不是越長越好有一定的限度,洋酒是蒸餾酒,每年會有百分之三左右的酒精揮發,時間長了就變成水了,不過好的酒時間長了會有收藏價值

收藏茅臺酒為什麼能增值 年份越久價值越高

36樓:茅臺蟲草酒招商

什麼樣的白bai酒能收藏?

茅臺酒du

定製中心官網zhi介紹,剛釀製出dao來的酒只能叫基酒,基酒生產出來專後要屬盛到大的酒罈到藏酒洞進行第一次發酵、老熟,發酵和老熟是決定某款白酒是否具有收藏價值根本,採用陶壇儲存洞藏的酒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和微生物環境,才能讓酒體得到充分的發酵老熟,一般洞藏3年以上的酒才有收藏價值,另外就是,白酒裝瓶後,如果是玻璃瓶的話,也不太具有收藏價值,因為玻璃瓶的不透氣,不管存放多久,酒體本身變化不大,用來收藏的酒都會採用陶罐形式的酒瓶,陶的密度較為稀鬆,有許多肉眼看不到的細孔,能夠使酒在包裝好之後進行第二次與空氣微生物的接觸、發酵,目前市面上嚴格按照這個一些列工藝的酒比較少,具有良好品牌的更少,其中大部分都貴,茅臺北冬蟲夏草酒鎮宅之寶、茅臺北冬蟲夏草酒大黃龍10斤款和茅臺冬蟲夏草酒666黃龍款,比較符合收藏標準。

**:茅臺酒定製中心官網

葡萄酒存放越久越好喝?這是什麼原理?

葡萄酒很好喝,因為放的時間越久,裡面的酵素會越多,然後釀造的會越甜,依據原理是葡萄越陳越甜,釀出來的酒也越來越香。是的,這是一種發酵的原理,葡萄酒的存放經過,有利於確保酒的濃度和香醇度,存放的時間越久,酒的質量是經得起考驗。存放的時間越久,葡萄酒就會發酵,發酵會更加充分,所以味道也會更加濃郁。這是發...

酒是不是放的越久越好越香醇,什麼酒放的越久越好

百年陳酒十里香 是說經過陳放多年的酒老熟香味濃郁甜味甘醇,飲時才能清口甘爽回味悠長。河北省平山縣出土的一座戰國時期的墓葬中,出現了距今已有二千多年的二隻青銅酒壺。其中一隻酒壺裡面的酒是翡翠綠色,酒色清澈透明,如同現在的竹葉青酒 另一隻壺裡的酒呈黛綠色。如此甘醇奇香的陳酒是無與倫比的。為什麼陳放的酒比...

收藏茅臺酒為什麼能增值年份越久價值越高

茅臺酒收藏不是 抄什麼年份的酒都是升值的,如果是這樣,只要多買些茅臺酒,往家一放就等升值好了,什麼事都不要做了,茅臺酒廠也不要再賣酒量,把生產的茅臺酒都庫存起來,坐等茅臺酒升值?收藏茅臺酒也就是近幾年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有錢人太多和 吃喝,酒桌上人們首選茅臺酒,特別是老茅臺酒受到人們的追捧,再加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