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權不得轉讓的情況有哪些,債權轉讓的規定有哪些

2021-06-07 03:26:54 字數 2391 閱讀 3801

1樓:華律網

合同法對債權轉讓的規定:一、債權人可以將合同的權利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1、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2、按照當事人約定不得轉讓。

3、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二、債權人轉讓權利的,應當通知債務人,未經通知該轉讓,對債務人不發生效力。三、債權人轉讓權利的通知不得撤銷,但經受讓人同意的除外。

四、債權人轉讓權利的受讓人取得與債權有關的權利,但該從權利專屬於債權人自身的除外。五、債務人接到債權轉讓通知後,債務人對讓與人的抗辯可以向授讓人主張。六、債務人接到債權轉讓通知時,債務人對讓與人享有債權,並並且債務人的債權先於轉讓的債權到期或者同時到期的債務人可可以向受讓人主張抵銷。

2樓:拓天速貸

不能轉讓的債權有:(一)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

(二)按照當事人約定不得轉讓的;

(三)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

債權轉讓必須具備以下條件才能有效:(一)、必須有有效存在的債權;

(二)、債權的轉讓人與受讓人必須就債權讓與達成合意;

(三)、轉讓的債權必須具有可讓與性;

(四)、必須有轉讓通知。

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

(二)、按照當事人約定不得轉讓的;

(三)、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

如果你所接受的債權不具備上述三種情況,那麼,這個債權是可以轉讓的。

3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債權不得轉讓的情況:

債權轉讓從轉讓和受讓的關係上講,其權利轉讓的主體是債權人和第三人,雖然與債務人在其履行義務的物件上有關,但從權利轉讓這一特定的法律關係來看與債務人是無關的。

1)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

2)按照當事人的約定不得轉讓的債權。

3)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有哪些?

4樓:你愛我媽呀

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按照當事人的約定不得轉讓的債權,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79條規定,以下三類債權不得轉讓:

(1)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包括:基於個人信任關係而發生的債權。

如僱傭、委託、租賃等合同所生債權;專為特定債權人利益而存在的債權。例如專向特定人講授外語的合同債權;不作為債權。例如,競業禁止約定;屬於從權利的債權。

例如保證債權不得單獨讓與。但從權利可與主權利分離而單獨存在的,可以轉讓。例如已經產生的利息債權可以與本金債權相分離而單獨讓與。

(2)按照當事人的約定不得轉讓的債權。當事人在合同中可以特別約定禁止向對方轉讓債權的內容,該約定同其他條款一樣,作為合同的內容,當然具有法律效力,因而此種債權不具有可讓與性。

(3)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合同法沒有明確規定何種債權禁止讓與,所以,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是指合同法以外的其他法律中關於債權禁止讓與的規定。

5樓:狂拽一條街

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七十九條 債權人可以將合同的權利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

(二)按照當事人約定不得轉讓。

(三)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

第八十條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應當通知債務人。未經通知,該轉讓對債務人不發生效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合同法》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包括以下三種:

(1)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

包括:一是基於個人特別信任關係發生的合同債權,這類合同債權因具有強烈的人身信任關係,故不得轉讓他人。

二是“基於特定的債權人行為為內容的合同權利”。

三是屬於從權利的合同債權。

(2)按照當事人的約定不可轉讓的債權。

根據合同自由的原則,如果債務人只願意向合同債權人履行債務,合同當事人當然可以在合同中約定合同債權不得轉讓。

(3)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

例如,我國《擔保法》第6l條就規定,最高額抵押的主合同債權不得轉讓。公法上的債權,包括撫卹金債權、退休金債權、勞動保險金債權等。

什麼是債權轉讓,債權該怎麼轉讓,哪些債權不能

7樓:華律網

不得進行的合同債權主要包括三種:(1)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主要有:合同的標的與當事人的人身關係相關的合同債權,不作為的合同債權,與第三人利益有關的合同債權。

例如,特定演員的演出合同,不得轉讓。(2)按照當事人的約定不得轉讓的債權。(3)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當事人不得轉讓。

什麼是債權轉讓,債權該怎麼轉讓,哪些債權不能

不得進行的合同債權主要包括三種 1 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主要有 合同的標的與當事人的人身關係相關的合同債權,不作為的合同債權,與第三人利益有關的合同債權。例如,特定演員的演出合同,不得轉讓。2 按照當事人的約定不得轉讓的債權。3 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當事人不得轉讓。哪些債權不能轉...

哪些合同債權不得轉讓,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有哪些?

不得進行的合同債權主要包括三種 1 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主要有 合同的標的與當事人的人身關係相關的合同債權,不作為的合同債權,與第三人利益有關的合同債權。例如,特定演員的演出合同,不得轉讓。2 按照當事人的約定不得轉讓的債權。3 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當事人不得轉讓。以下三類債權不...

不可轉讓的債權有哪些,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債權有哪些?

首先,可轉讓的債權應為有效存在的債權。如果轉讓的債權不存在或無效或已經消滅,多數觀點認為,轉讓合同因標的物不存在或者標的物履行不能而無效。但債權形成的前因行為的效力對債權轉讓合同不產生影響。如形成債權的買賣合同被認定為無效,使債權自始不存在,該結果雖然直接影響債權轉讓合同目的的實現,但依通說,只要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