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天食物容易變餿

2021-06-06 10:08:43 字數 919 閱讀 3075

1樓:匿名使用者

餿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是食物自身的反應還是有細菌的作用呢?

& 餿確實是細菌在食物中繁殖,並釋放出代謝產物造成的.

*如果是細菌之類作用,那麼為什麼把菜蓋好了反而容易更容易餿呢,蓋好了應該比不蓋要不容易受細菌侵襲啊。

& 罐頭就是在高溫殺菌後密閉儲存的,這樣在常溫下也不會變餿.但是你只是用碗之類的蓋住,一是蓋得不嚴實,二是之前已經有很多細菌在裡面了,裡面的溼度因而變得更大,更適宜細菌繁殖.如果象泡菜一樣,先用開水過一下殺菌,再用專用的罈子密封,這樣,就適合一些特定的酵母菌發酵,反而抑制了一般細菌的生長.

*為什麼放冰箱裡就不容易餿呢?

&很明顯,冰箱裡的溫度比較低,像在冬天,菜就不容易餿.

*很多菜放在冰箱裡,「餿」會不會傳染呢?

&會的,所以要經常清理冰箱,把一些放得太久的東西清理出去.

*有點餿了的菜,要是不捨得扔掉,可以煮煮繼續吃嗎?

&不可以,雖然菜的形狀還在,但是有很多營養物質都已經被細菌」吃」過了,還放出了代謝產物,很多代謝產物還是有毒的,對人身體不利.

*如果是黴的可以把有黴斑的部分扔掉,剩餘的回鍋一下再吃嗎?

&這是最要不得的,如果東西發黴了,你都能看見了,那就說明黴菌都已經在食物裡繁殖了好幾代了,整個都是它的據點了,你把看得見的(如同黴菌的城市部分)扔掉,那還是有很多看不見的地方都已經有黴菌正在繁殖中(如同星星之火正在潦原呢!),吃發黴的東西,對人的肝臟有很壞的影響,請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氣溫的上升,細菌活動頻率變高,並且更的細菌開始存活並開始活動。所以容易變餿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熱氣溫就升高。使細菌繁殖直接促使食物面餿!

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高,細菌……………………,上面有了

為什麼愛情那麼容易變質,肉為什麼容易變質?

愛情本就是一部憂傷的童話 任何一個讀過它的人 都曾經或多或少留下過遺憾 當我們讀完之後,都會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愛情的世界裡,緣分主宰著一切.當我們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的時候並不痛苦 因為我們與這個人很可能是有緣但無分,當我們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 因為很有可能我們與這個人有情但無緣,當我們愛上了...

豆漿為什麼容易變質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豆漿中水的含量又多是微生物很好的滋生繁衍載體,另外蛋白質還很容易被氧化。所以很容易腐敗變質!豆漿富含植物蛋白質,營養比較豐富,但同時也容易致使細菌繁殖,故豆漿最好現磨現喝,常溫下應在兩小時內喝完。若存放在保溫杯裡,豆漿溫度冷卻減慢,在50 60攝氏度左右,保溫杯則成為最好的細...

穿鞋大容易變形還是鞋小容易變形,為什麼我穿鞋,鞋子容易變形啊!!!

一般來說要看你是穿鞋子是不是要走很遠的路,要是比較遠的路的話最好是穿大上點的,因為走路久了人的腳也就會相應的變大,所以穿大點的就不會那麼蹩腳,要是你穿了不是走很遠的路就穿得剛好的吧,那樣穿起來會感覺比較舒服,最好是不要穿比腳小的鞋子,穿小的鞋子鞋子也更容易變形啊,鞋容易變形跟鞋的質量,還有穿鞋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