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碰水會怎麼樣,傷口碰水應該怎麼

2021-06-05 15:44:32 字數 1023 閱讀 5185

1樓:檸檬愛美

傷口沾水時,一般都不是純淨水,水裡可能夾雜大量細菌容易造成傷口感染,並且傷口潮溼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另外,傷口沾水時,會引起免疫反應,不利於傷口癒合,所以傷口最好不要沾水。傷口中含有大量的組織、細胞因子、酶等物質,如果傷口沾水會擾亂傷口部位細胞周圍的滲透壓和ph值,直接傷害到受損細胞,感染了組織修復過程,影響了傷口的癒合。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2樓:國色天香

這個因人而異,還有傷口深淺程度。我丈夫傷口比較大,碰水都問題不大。而我只要破一點點皮,就不能碰水,否則就會化膿。

最好不要碰水,萬一不小心碰水了,趕緊用濃鹽水洗一洗,再貼創可貼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傷口還沒有癒合,如果碰水後可能會引起傷口感染。如果已經碰水了,可以進行區域性徹底消毒,口服消炎藥預防感染。

意見建議:注意傷處衛生,按時換藥,不要擅自**,以免出現感染不愈,不吃辛辣食物,忌菸酒。因為描述較簡單,以上分析僅供作為參考。

4樓:

不知道你的傷口具體情況,如果傷口沒有破碰到了水輕輕擦乾是不會有事的,傷口是破的就要小心點,用溫鹽水洗一洗,沒問題的。

手上有傷口,經常沾水會怎麼樣?

5樓:大漠月園

開放性傷口,要避免進水。開放性傷口進水時,細菌等很容易入侵引起感染。

6樓:陽光趙大地

如果是手上有傷口的話,接觸水以後是比較容易引起感染情況的,所以以後儘量的注意有外傷,避免過度沾水才好的。這樣可以避免出現感染的。

7樓:夕陽的刻痕

手上有傷口經常沾水會感染的,這可不是小事,還是戴上橡膠手套接觸水吧。

8樓:甕輝

比較容易感染化膿,不益傷口癒合。

9樓:在法海寺自駕的白頭鷂

不容易好,好的時間很長,要一個月以上,沾水後最好要天天消毒。

傷口結痂後能碰水嗎,傷口結痂了可以碰水嗎

沒事的,傷口結痂後可以碰水,但是最好是儘量減少碰水,最好是保持結痂處乾燥,如果碰水時間長了容易把結痂泡軟弄掉,這樣容易感染的 最好是不要碰水 結痂並沒有完全好,碰水後痂會脫 傷口外露容易感染。自然脫痂後 就可以洗了。在末脫痂前可摸消毒水。恙蟲叮咬後 了一個星期出院後洗了個澡,結痂處黑點掉了,周邊紅起...

鐳射點痣傷口碰水後怎麼辦點完痣應該注意點什麼生活飲食上面

1 時可能出現輕微疼痛,也可出現短暫的紅腫等反應,會自行消失。2 痂膜7 14天脫落,創面癒合。個別患者術後可能出現正常的暫時性色素沉著,會逐漸吸收。口服維生素c可減輕色素迴流。3 癒合期間,可塗抗菌軟膏或口服消炎藥防止繼發感染。避免陽光紫外線直接照射。否則會產生短暫的色素沉著,感染後可能會出現疤痕...

喝洗衣粉水會怎麼樣

大量長期飲用含有洗衣粉的水會引起慢性中毒。洗衣粉和洗潔精屬中等毒性物質,主要成分是磷酸鹽 矽酸鹽 元明粉和熒光劑,都不宜入口。此外,洗衣粉只能洗滌衣物,不能用於洗滌食品。長期食用洗衣粉洗過的水果和喝洗衣粉的水都易導致慢性中毒,出現噁心 嘔吐 腹瀉 咽喉腫痛等症狀。當洗衣粉的有害成分在人體內積累到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