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不小心灑鍵盤上面了,會怎麼樣?會有什麼後果呀

2021-03-23 04:18:37 字數 2727 閱讀 2881

1樓:上海老街在路上

這個問題,俺來回答,俺從事電腦工作的,電腦方面有20年經驗,當水灑鍵盤上時,是一點事都沒有的,解決辦法只要倒置輕輕拍打鍵盤,裡面的灰和水份都會漏出來,這個不用擔心,全手打的,很累,能賞點分嗎。

2樓:我會好好的

水一般不要緊的拉,呵呵~只是暫時短路而已,我把可樂都倒進去過清洗一遍就好了。

你可以要不把鍵盤拿到見光(當然主要指太陽光)的地方好好晒晒,而且沒有太陽的時候就把鍵盤倒過來給水流乾,是在不行就拆開來擦乾就好拉~總比買一個划算嘛,除非鍵盤不好用了。

祝你成功。

3樓:硪愛你一丗

機械鍵盤可能會出現短路,薄膜鍵盤一般不怕這個問題,因為薄膜鍵盤拆開裡面是有一層塑料薄膜的,機械鍵盤拆開一般都是一塊固定軸體的金屬板下面就是焊接軸體的線路板,但是現在鍵盤都是防水的如果只是水的話拔掉電源晒乾就行了,如果是飲料之類的可以放水裡沖洗沖洗(反正也進水了沖洗沖洗也沒事)

4樓:真橙小櫻桃

拔下usb,先用紙巾把水吸乾,不能吸乾,甩幾下,還可以用吹風機吹乾,不行就晒太陽,完全沒水了,在用,基本沒什麼大問題的,正常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斷電 拔下電腦上連線的鍵盤插頭,否則會損壞電路。

第二步:倒置 把鍵盤拿在手裡用力甩幾下,直到沒有水珠掉出為止。及時將鍵盤倒置,拍打鍵盤底部並用餐巾紙對鍵盤滲水部分進行「吸水「操作。

第三步:吹風機吹 然後把鍵盤平放在桌面,將鍵盤放在陽光下暴晒,直至乾燥即可。或者用吹風機吹乾即可,把鍵帽下剩餘的水吹乾。

第四步:拔鍵帽清洗

由於飲料相比白水加入了糖分,所以很多人發現鍵盤中的水雖然沒有了,但按鍵按起來跟以前不一樣,象被什麼東西黏住一樣,這時我們就需要把鍵盤上的鍵帽拔下來(請記住提前記好鍵帽的位置),拿去水下清洗,然後晾乾放回鍵盤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關係的,先把usb或者電池拔出來,鍵盤翻過來把水倒出來,或者立起來晾一會,再插上試試,只要沒濺到電路板(就是右上角三個燈那)一般都沒事的

7樓:大妮子

這時候千萬不能開機,以免發生短路,首先應該拔掉電源,卸下電池,送去維修站檢修。如果自己動手的話,拆開筆記本後蓋,卸下鍵盤,檢視機器主機板內部是否進水,用電吹風將其吹乾,但是你的是橙汁,含有糖分,幹了後會留下粘乎乎的東西,比較麻煩,最好是用溼紙巾將鍵盤裡的擦乾淨,溼紙巾只能擦鍵盤,不可擦電路板

滴到鍵盤上,水漬多不多,如果少,你在不通電的情況下,把鍵盤朝下空一下,然後把鍵盤冒摳下來,清理一下,現在如果還是不能用,那就只能去維修點修鍵盤,一般費用不會太高,直接換個新的也不是很貴,但是你一定要確信,水只是在鍵盤上,否則可能進主機板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了

8樓:青城花語

要看你是筆記本還是臺式的鍵盤

筆記本:1.如果水不多,那就擦掉,沒什麼問題2.

如果水較多,馬上關機,放在太陽下晒,確保晾乾為止(怕沒晒乾的話,拿到店裡讓他們拆開看看)。如果水很多沒及時處理,你的電腦可能就會黑屏,燒掉了┑( ̄д  ̄)┍,拿到店裡去看看吧,可能還有救。

臺式電腦

水不多就擦掉

水多就拆下來,拿出去晒,晒乾了就沒什麼問題了,一直有水的話,可能會導致鍵盤失靈,一般晒乾就沒什麼問題了┑( ̄д  ̄)┍

9樓:雲淡風輕丶

會導致短路,不小心進水了處理方法:1.拔掉鍵盤放在通風口涼幹即可,2.如果急需要用就拆開擦乾就好,非專業人事勿拆。

10樓:七月的小石榴

把鍵帽拆下來擦乾然後反過來控幹,如果還能用就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問題了。

11樓:爛軟體爛程式

不會怎麼樣,幹了和原來一樣。

前年,我外甥玩我家電腦時,就把一大杯水灑在了我家鍵盤上,現在還好好的,這字就是我用它打出來的,該怎麼用還怎麼用,我家的把水倒出來,晾乾就好了。

12樓:笑已自負

需要先確認一下你的是什麼鍵盤,還有灑水的量。

如果是機械鍵盤少量的水不會有影響,如果是筆記本就有點糟糕了,重點是灑在上面的水多麼?有直接漫出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大事,

先關掉電源,

用紙巾擦乾,

再晾一會兒就行了。

14樓:寒夜獨上高樓

要看是什麼鍵盤了,還要看撒上去的水量的多少,總的來說薄膜鍵盤比機械鍵盤要防水(底部襯鋼板的機械鍵盤除外,這種鍵盤也相當防水),只要不是專門的防水鍵盤,一旦水撒上去了,應該立即關閉電腦,拔下鍵盤,倒置鍵盤甩出傾入液體,然後放置一段時間等裡面殘餘的水乾後再用,否則裡面的電路板短路鍵盤就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鍵盤報廢!!!

其他沒有影響買鍵盤

16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拔下鍵盤(不要關機)放到通風的地方進行晾晒。

17樓:無聊雙魚

普通的會壞掉,防水的效果使用會差一點,機械的一般進不去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如果水少,不會有太大的事,但還是建議立即關閉電腦,把鍵盤倒立,將水控出,晾乾.千萬不要在確認沒有完全乾透的情況下,開機使用電腦,那樣會造成短路,燒壞鍵盤,我有教訓.希望能幫助到你

19樓:談不起戀愛

沒後果,就當消毒了! 如果是啤酒 就麻煩了 會讓鍵盤發粘!。

拜菩薩不小心磕了頭會怎麼樣,拜菩薩不小心磕了四個頭會怎麼樣

不會怎麼樣,佛菩薩如果那麼多事,他就不是 大慈悲 大智慧 的覺者了,菩薩對眾生,像是父母對兒女一樣,你給父母多磕了一個頭 又能怎麼的呢?沒有關係,越多越好,為什麼拜菩薩要磕三個頭,要拿三根香,怎麼不可以磕四個頭和四根香?香表戒律,三支表戒定慧 焚三支清香,一支敬佛,一支敬法,一支敬僧 一支先上中間,...

個水寶寶倒進馬桶會怎麼樣,寶寶不小心喝了馬桶裡的水

如果你家有打氣筒的話,是最好的,把打氣筒的氣管上纏上布,然後捅入到堵了的馬桶裡,用力打氣,一會兒,氣就會把堵了的馬桶疏通了的。這個非常管用。現在有一種疏通馬桶的東西,裡面的含量主要是草酸,你只要購買這種東西,一般雜貨店都有,就叫馬桶通。然後晚上睡覺前,放進馬桶裡,第二天早晨就直接通了,相當好。找一根...

開車不小心碰到人家的車,人家報案會怎麼樣

要是不怎麼嚴重的話就儘量私了,是你錯交警來的話你負全責駕駛證還挨扣分 開車不小心碰到人家的車會怎麼樣 哎呦,會刮花,會碰壞,要賠償。一樣的拉,你的車被別人碰到了一樣會心疼,對不 需要支付一些費用,車子變形需要鈑金噴漆。上班時間不小心碰到人家的車 您好,你在法律上你要付上一 定得責任的。因為當時是你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