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度和100度的輕度近視(兩眼均有50度散光)多久去驗光一次?感覺現在的眼鏡戴起來沒有剛配得那麼清晰了

2021-06-05 13:44:40 字數 6110 閱讀 1921

1樓:錢廣來教你控制度數

建議半年查一次為好,帶散光的眼鏡驗配時有一定的難度,一般學得不深的不容易驗得準,建議在當地找水平高的「眼視光學」專業出身的驗光師給你驗光,不要找非這個專業出身的醫生,因為醫生的專長是看病對驗光不是太精通,驗光是驗光師的長項,驗光師驗光才是對口的,最好找技術等級高的人,懂得深的人,半路出家沒有經過學習人,和不是眼視光專業畢業的醫生就不要找了。技術水平還有等級之分。

驗光級別的劃分是這樣的:

一級/高階技師

二級/技師

**/高階技能

四級/中級技能

五級/初級技能

一級二級才是真正的驗光師,後面有技師兩字,三四五級為驗光員,後面是技能字樣。

去當地找一找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這個年齡 13歲的話 最好就是3-4個月左右就去檢查一下視力 最晚不要超過6個月 平時注意鏡片的保養 如果磨損很嚴重一定要及時換掉 若還繼續帶會影響度數加深 另外覺得看不清楚需要眼睛眯著看才能清楚的時候 就一定要去重新驗光了 不要等眼睛眯著還看不清的時候再去檢查視力 度數這時候加深的會很快。 望採納

3樓:瘋人院院長

一般配鏡的時候驗光師都要求3個月去驗光一次,6個月最好換一次鏡片,因為鏡片時間久了,自身就會在一定程度上受損。其實多久驗一次光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的,如果需要可以一個月就去一次的,反正驗光也不需要錢的,也不花什麼時間的。

左眼近視100度散光100度,右眼近視50度散光75度,需要戴眼鏡嗎?

4樓:七彩方圓眼鏡

你這是輕度近視散光,看黑板不費勁 不影響平時生活, 就無需配眼鏡,不過需要在平時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以免近視度數的加深。

在適當的光線環境中學習,避免直射或過強的燈光閱讀時,不要太靠近書本,正確閱讀距離等於從拇指到手肘的距離約30cm看電腦時,坐在離熒屏至少40cm遠處,看電視時,至少3米遠當閱讀、寫字、看電視、或玩電腦遊戲時,記得讓眼睛有充足的時間休息,每隔45分鐘,請向遠處眺望5分鐘

多多參與體育和戶外活動,也會對視力有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可有可無,不過還是建議你配一個眼鏡,上課戴下課摘。

祝你好運!希望你能保護好 視力!

6樓:北京兒童醫院麗

有散光度數就是近視了,您需要帶眼鏡了。早點去醫院檢查吧,防止度數加深。

7樓:艾格諮詢服務

武漢艾格對武漢艾格塊確實有經驗,來的人也多,有問題的話,可先面診。

輕度近視加散光要不要一直戴眼鏡?

8樓:冬天裡的話

低度近視每天配戴4小時以上就可以。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重要的是必須選對戴哪種眼鏡!

9樓:霸陵夜話

建議不抄以配鏡的方式矯正視力,因為度數不是太高,配鏡不是**方法,無益於自身視力提高。近視同時伴隨散光直接通過針對性的**的方法,結果會更理想,同時對散光有糾正的作用。

之一散瞳後和散瞳前的度數的差異與未散瞳前瞳孔括約肌的肌張力的影響有關,散瞳後肌肉放鬆肌張力消失。

**的方法,詳情**諮詢。

兒童輕度近視怎麼辦?

10樓:南京愛爾諮詢

兒童確診為近視後應該及時矯正視力,可以佩戴眼鏡矯正。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看書專

時保證屬眼睛到書本的距離不少於15釐米,避免長時間用眼或使用電子產品。經常做眼保健操,促進眼周血液迴圈,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11樓:今年怎麼樣

首先要用眼衛生,再就是控制好學習時間,長時間的學習要做眼保健操,多眺望遠處,以調節視網膜。看書或看電視時要張開眼睛看不要眯成一條線看,總的一句話就是要控制用眼時間。

12樓:free_翊

你好,孩子出現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等情況,家長朋友不必驚慌,立刻帶孩子進行散瞳驗光。先分辨孩子得的到底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然後再對症施治。近視還要防治同步,培養良好的用眼習慣至關重要。

13樓:胖丫愛吃肉肉

輕度近視一般是300度以下的近視,常用的**方法有:

多做眼保健操,儘量個1、2小時做一次。

多吃胡蘿蔔等對眼睛有益處的東西,好像銀木耳湯可以哦。

眼睛累了,就把眼睛寫到左邊10秒,右邊十秒,上面10秒,下面10秒。

坐著做,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讓兩掌變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5次,也對眼睛有益處。

寫東西的時候坐姿要頓端正,不要低下頭。

以上方法對視力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另外18週歲以下的孩子視力下降,最重要的是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就會逐漸恢復了。

14樓:

家長朋友你好,兒童如果過早出現近視,對眼睛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一旦出現輕度的視力下降,就要及早到醫院進行驗光檢查,明確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如果經過檢查以後屬於假性近視,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好的,因為假性近視是由於不合理的用眼習慣導致的一過性視力下降,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或者保持合理的用眼習慣以後,假性近視可以逐步恢復正常。

但是,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仍然沒有注意合理的用眼習慣,轉變為真性近視,就不可能再重新恢復正常了,近視度數越大,也會讓孩子的視力下降越明顯,就要及早的配戴眼鏡,提高視力。

15樓:

其實,青少年近視只要度數淺,是完全可以**的哦。只要做到以下幾點,肯定可以擺脫大眼鏡的:

看電視距離勿太近:看電視時應保持與電視畫面對角線六至八倍的距離,每一小時應休息片刻為宜。

睡眠不可少,作息有規律:睡眠不足身體易疲勞,易造成假性近視。

多做戶外運動:經常眺望遠處放鬆眼肌,防止近視,與大自然多接觸,青山綠野有益於眼睛的健康。

營養攝取應均衡:不可偏食,應特別注意維生素b類(胚芽菜、麥片、酵母)

建議在晚上睡覺之前敷一個「萌萌亮噠」蒸汽眼罩,眼睛會越來越好的喲,會有幫助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眼睛出現近視的話,在解決的辦法上面,可以給孩子做視力恢復,一般需要專業的醫院給孩子做視力恢復,另外在家裡,家長不要讓孩子過近的看東西,在寫作業的時候,也要保持正確的書寫姿勢,如果孩子近視嚴重的話,就需要佩戴眼睛了。

17樓:

你好,孩子輕度近視是可以恢復的,建議讓孩子注意平時不要過度用眼,由於孩子的視力正處於發育階段,及時給孩子的眼睛補充視力營養素,幫助孩子恢復健康的視力。

18樓:

兒童發生近視之後要及時戴眼鏡矯正,控制近視度數增長。兒童散光眼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兒童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如果兒童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

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鏡

19樓:上海和平

近視眼手術如果能夠做,當然有些好處。好處就是首先你可以不用佩戴眼鏡,也不用擔心什麼眼鏡丟了,平時找東西比較麻煩,生活應該會比較方便。比如出去外面運動、打球,還有跑步,這些方面會比較方便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您好

如果是遺傳的,沒有什麼辦法,只能夠進行控制,不往大度數上靠近,或者是做手術,能夠**;但是如果是後天形成的,家長可以靠一些食物補充預防近視,比如雞肝、豬肝等食物對眼睛很有好處。

21樓:254醫院眼科

近視在兒童中很常見,由於不良習慣的用眼就會造成兒童近視,如確定是假性近視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專業的配鏡**近視。平時要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看書時間30-60分鐘建議起來要放鬆眼睛,可以往遠處看或看看綠色,加強體育鍛煉,不要長時間的看電腦和手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眼與全身臟腑和經絡的聯絡密切。古代醫學家根據臨床實踐,總結了許多簡便而有效的養睛明目的方法,現介紹幾種眼保健法如下:   熨目法 黎明起床,先將雙手互相摩擦,待手搓熱後用手掌熨貼雙眼,反覆三次以後,按壓眼球四周。

  近視有**方法運目法 兩腳分開與肩寬,挺胸站立,頭梢仰。瞪大雙眼,儘量使眼球不停轉動(頭不動),先從右向左轉10次,從左向右轉10次。然後停,放鬆肌肉,再重複上述運動,如此3遍。

此法於早晨在花園內進行最好,能起到醒腦明目之功效。 低頭法 身體取下蹲姿式,用雙手分別攀住兩腳五趾,並稍微用力地往上扳,用力時儘量朝下低頭,這樣便有助於使五臟六腑的精氣上升至頭部,從而起到營養耳目之作用 。

近視有**方法晶體操,晶體操就是使眼球內的品晶狀體得到操練,簡單說就是用眼睛交替望遠、望近。 具體做法:先向5米以外處遠眺半分鐘,使眼肌鬆弛,晶狀體扁平;冉轉向30釐米處近看半分鐘,使眼內肌肉緊張,晶狀體增厚。

反覆交替看遠、看近,做10—15分鐘,每日可做3~4次,使晶狀體能夠充分伸展,從而緩解疲勞,活躍和恢復眼的生理調節功能,達到改善視力的目的。 近視有**方法望遠法 望遠時應避免陽光直射眼睛,以看綠樹、綠草等最佳。 適合人群:

晶體操與眼保健操一樣,適合正處於發育期的中小學生,它有恢復眼睛疲勞.保護視力的作用。 兒童弱視多吃紫色食物對兒童眼睛弱視好。比如葡萄、黑莓、無花果、櫻桃、甜菜根、茄子、紫甘薯、黑龍珠黑土豆、血橙、紅球甘藍、藍莓、紅莓、草莓、桑葚、山楂皮、紫蘇、黑(紅)米等。

因為紫色的蔬菜和水果含有花青素,花青素可以加速視網膜上的視紫質合成和再生,使視網膜可適應光線的變化,提高眼睛在暗處的辨識力。可加強適應對黑暗弱光的敏感度,視紫質是眼球視網膜上所含的一種化學物質,遇光即分解,刺激視神經末梢,由視神經把刺激傳到大腦,產生視覺,由此可見,視紫質對眼睛視覺的形成起著關鍵的作用。看電視多的人,視紫質消耗較多,常會感到眼睛疲勞、視力減退。

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對眼睛好如: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因為視杆細胞對微弱的光反應敏感,但不能辨別顏色。

因此,在光線昏暗的地方,我們雖能看清物體的形狀,但很難分辨其顏色。在視杆細胞中,有一種叫做視紫質(rhodopsin)的蛋白質,遇光即分解,會刺激視神經末梢,由視神經把刺激傳到大腦,產生視覺。視紫質由視蛋白(opsin)和維生素a結合而成。

當人體缺乏維生素a時,在昏暗的地方會看不清東西,這就是由於無法合成視紫質造成的。

參考:孔孟聖官方**

23樓:長春同仁眼科

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假性近視而不是真性近視,但兩者如何區分呢?中華醫學會2023年頒發的真、假性近視的分類標準,可做為依據。

(1)假性近視:指用散瞳劑散瞳後,近視消失,呈現為正視或輕度遠視。

(2)真性近視:指使用散瞳劑散瞳後,近視屈光度未降低,或降低的度數小於0.5度。

(3)真性近視附有假性成分:指使用散瞳劑散瞳後,近視屈光度明顯降低(降低的度數≥0.5度),但仍未恢復為正視。

由於假性近視通過休息可以恢復視力,因此並未引起大多數人的注意,通常是家長髮現孩子的視力大幅度降低,已有較長一段時間不恢復,才到醫院檢查。 但此時往往都不是假性近視了。所以在視力波動階段對眼睛的保護就十分重要,它可以防止假性近視變成真性近視。

因此教育少年兒童從小養成保護視力的習慣,避免眼睫狀肌調節過度而持續緊張,是預防發生近視眼的關鍵。保護措施包括:良好的閱讀習慣;良好的閱讀環境;健康的身體,適度的運動及休息;注意營養均衡;定期眼部檢查;點眼藥。

1、因近視與遺傳因素有關,所以對兩性高度近視者的婚配應予考慮。

2、持續近距離作業50分鐘後必須休息,然後做10分鐘遠眺,鬆弛眼肌緊張。

3、閱讀時頭部宜稍向前傾,但不可過於俯視以免發生頭部或眼部淤血。軀幹宜取正坐姿勢。

4、桌椅要符合人體生理高度,使被視物體與眼之間的距離在30釐米以上,臥床或行車走路時閱讀等不良習慣應避免。

5、印刷品必須鮮明,字型大小適度;如用鉛筆書寫以硬性濃黑者為好。

6、閱讀或近業作業必須充分照明,燈光須在左上側方並避免一切暗影。

7、避免太陽直射光線及一些眩目強光。

8、注意飲食衛生和營養素的攝取,控制糖和脂肪的攝入,增加纖維成分的含量,補充微量元素。

9、加強體育鍛煉,多做適宜的、規律性的戶外活動,如:游泳、跑步、健身操。眼保健操是安全有效、簡單易行的好方法。

10、定期視力檢查,如有下降,應速予診治。

兩眼視力都0 6,算是近視嗎,視力0 6是多少度?需要佩戴眼鏡嗎

視力表0.6是大概150度。每個人眼睛的情況都是有差異的,裸眼視力和近視度數不成正比,所以需要到眼科詳細驗光之後才能確定近視多少度。視力不好不一定是近視,散光,弱視或者外傷等都會造成視力下降,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做一下專業的檢查,以便確診視力下降的原因。這個視力只能說明你的程度,而不能說明是否有近視,這...

小孩6歲近視100度散光200度需要戴眼鏡嗎怎麼治療

小孩近視是否需要配鏡要根據自身視覺需要。只要不影響正常學習用眼是無需配鏡的。視力差配鏡矯正視力是必要,只是不能過分依賴。畢竟近視配鏡是滿足視遠,看近是無需戴鏡的。近視是一個綜合的病症,特別是中高度近視不僅伴隨視力的下降,同時還伴隨一定的器質性病變。方法得當可以提高自身裸眼視力 控制度數發展並相應的降...

近視眼會不會遺傳 多少度會遺傳,父母的近視度數超過多少度會遺傳給下一代

近視是由遺傳因 素和環境因素引起的。調查分析證明,近視眼約65 是由遺傳決定的,35 是由環境所決定,因此,可以肯定地說,近視會遺傳給下一代。病理性近視通常指近 視程度在300 600度之間,有的甚至超過600度 有的雖然屈光度不一定很高,但有嚴重的眼底變性,這些都表現為高度近視。這類近視通過家系的...